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控糖十大超级食物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 )血糖控制不好,可损伤血管和神经,损害眼睛和肾脏,增加心脏病和中风风险。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张师静告诉大家有这样10种食物,有助控制血糖水平,减缓或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DsJK50GM..jpg.jpg

1.核桃。核桃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和健康脂肪,可替代薯片等高糖零食。核桃中的脂肪酸可提高“好”胆固醇,降低“坏”胆固醇水平,从而降低糖友的心脏病发生风险。

ISQ1nD6y..jpg.jpg

2.鳄梨。鳄梨又名牛油果,富含膳食纤维、健康脂肪和维生素,是目前发现的唯一含健康脂肪的水果,含有大约20种不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吃鳄梨有助增加饱腹感,减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吸收,保持血糖稳定;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水平,减轻体重,增加胰岛素敏感性,降低糖尿病风险。

CCDHVcpO..png.png

3.全麦面包。作为一种全谷物健康面包,全麦面包中加工原料少,富含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叶酸和维生素C,有益血糖控制。

gNMBQx2k..jpg.jpg

4.南瓜籽。南瓜籽富含镁,可参与能量代谢的多个过程。研究发现,镁缺乏与胰岛素抵抗有关,可引发糖尿病。镁摄入量每增加100毫克/天,2型糖尿病的患病风险下降约15%。两汤匙南瓜籽含约74毫克镁,建议糖友每天吃8汤匙的量。

MlTJCG02..jpg.jpg

5.草莓。草莓富含维生素和多酚类化合物。多吃草莓等浆果有助减少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生。

FA5udjdx..jpg.jpg

6.蓝莓。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者调查发现,每周吃两次以上蓝莓的人与不吃蓝莓的人相比,2型糖尿病风险可降低23%。这可能与蓝莓中富含一种名为类黄酮的抗氧化剂有关。

2046dMSb..jpg.jpg

7.生姜。生姜是抗炎、抗氧化的首选植物性食品。研究表明,生姜可降低2型糖友的空腹血糖水平。

VhG2GNZy..jpg.jpg

8.菠菜。菠菜富含钾和抗氧化剂。研究发现,低钾摄入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风险增高有关。菠菜的单位体积含钾量超过香蕉,是降低糖尿病风险的有益食品。

Gn71xfzz..jpg.jpg

9.肉桂。肉桂是家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之一,研究表明,它有助降低血糖水平。

4blI4wD1..jpg.jpg

10.西红柿。与其他非淀粉类水果一样,西红柿的升糖指数较低,有助血糖平稳。此外,平均每天吃1.5个中等大小的西红柿可降低血压,还可能有助降低2型糖友的心血管风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控糖 十大 食物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任超群香油”喜获2017中国行业十大创新力品牌奖

    “香油品质赢天下,对比方显任超群”该公司始终把质量第一、做安全食品和百年老字号放在首位,源头上精挑细拣,生产过程中不偷工减料、不做亏心产品,以“良心香油”享誉商丘及周边豫鲁苏皖市场,今年起开始布局全国市场。在这次评选中,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认真考核,一致认定海纳百川公司“任超群香油”符合获奖条件,顺利进入2017中国行业10大创新力品牌榜单。

  • 栾川入选“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30个“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榜单,栾川县入选“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入选“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的,还有北京市密云区、江苏省兴化市、浙江省安吉县、安徽省黟(yī)县、江西省婺源县、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湖南省张家界市、四川省九寨沟县、云南省元阳县。

  • 宝丰县表彰首届 “十大孝贤人物”

    5月15日下午,由宝丰县委、县政府主办,宝丰县妇联承办的首届感动父城“十大孝贤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荣获感动父城“十大孝贤人物”的好儿子、好女儿、好婆媳等的获奖者逐一上台,接受表彰。

  • 市第三医院举行护士节暨“十大名医、十佳护士”颁奖仪式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12日下午,以“天使的骄傲”为主体的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暨首届“十大名医”、“十佳护士”颁奖仪式在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 西峡法院两人入选首届“南阳十大法治人物”20名候选人

    近日,由南阳全面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南阳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20名候选人名单新鲜出炉,西峡法院政治处主任李金伟、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两名同志双双被确定为候选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