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河北出台职业病防治规划

2017-06-20  来源:健康报

5034

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河北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年~2020年)》明确,以职业性尘肺病、化学中毒为防治重点,在矿山、有色金属、冶金、建材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到2020年,初步建立职业病防治信息系统及医用辐射防护监测网,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的县(市、区)覆盖率达到90%,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率达到80%以上。

《规划》要求,用人单位要关注农民工、劳务派遣人员等职业危害高风险人群,依法做好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职业健康检查。完善工伤保险制度,及时让符合条件的职业病病人按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和医疗保险待遇,将其纳入医疗救助范围。依法如实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推广有利于保护劳动者健康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北 职业病 防治 规划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北永清:冷棚葡萄成农民增收新亮点

    6月14日,在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龙虎庄乡绳高营村的冷棚葡萄大棚内,农民展示刚刚采摘的葡萄。6月14日,在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龙虎庄乡绳高营村的冷棚葡萄大棚内,农民展示刚刚采摘的葡萄。

  • 万亩油葵喜盛开

    6月13日,游客在河北省武邑县赵桥镇赵西村油葵种植园自拍。

  • 河北清河:山楂花海引客来

    4月26日,游人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葛仙庄镇山楂花海中游览。眼下,河北省清河县种植的约2万亩山楂开花,游客徜徉在白色的花海中,感受大自然的灵动与美丽。

  • 千余名教育工作者齐聚沁阳永威学校研讨高三教学策略

    3月25日上午,首届中国(中部)高中教师发展论坛暨2017年河北衡水中学高三教学策略研讨河南永威现场会在沁阳永威学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多名高中校长、教师分享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的高三教学策略。

  • 河北省任丘市考察团莅濮学习文明城市创建经验

    3月23日,河北省任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创城办主任李军率队莅濮,深入市行政服务中心,以及我市部分社区、街道办事处、城中村和学校,考察学习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经验。

  • 河北骂村民“烂人”官员被停职 曾限制记者自由

    1月2日当天,“北京时间”(微信号:btime007)曾报道河北广宗县广宗镇党委书记田建庄疑似殴打村民事件(早前报道),该村民被送进县医院重症监护室。

  • 河北多地空气质量“爆表” 石家庄PM2.5破千

    从18日起,石家庄市内几个监测点便出现“爆表”。到19日,“爆表”仍在持续。记者查询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19日13时,石家庄市内“世纪公园”监测点PM2.5和PM10实时监测数

  • 马街书会长篇大书焕异彩 河北磁县非遗传承人受欢迎

    12月11日上午,小雨淅沥,气温颇低。但在位于宝丰县的中华曲艺展览馆东厢的马街书会大书场内,却是一番火热的场面——弦乐声中,来自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的坠子传承人鲁俊美、李志强正在说唱《呼延庆打擂》,声情并茂,引人入胜。每当精彩之处,掌声雷动。

  •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马荣才参观西峡县中药材产业

    11月16日,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马荣才一行深入西峡县,调研中药材产业。马荣才一行来到宛西制药,听取宛西制药董事长孙耀志的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西峡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 “确山铁花”轰动河北保定

    11月14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确山铁花”代表性传承人杨建军率领表演队赴河北省保定市展演载誉归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