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湖北远程医疗收费有了政府指导价

2017-06-20  来源:健康报

5034

近日,湖北省物价局、卫生计生委联合出台《关于抗谷氨酸受体抗体检测等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制定了74项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其中9项为远程医疗项目,该省远程医疗收费有了政府指导价。

9项远程医疗服务项目包括远程单学科会诊、多学科会诊、中医辨证论证会诊、同步远程病理会诊、非同步远程病理会诊、远程心电诊断、远程影像诊断、远程检验诊断、远程病理诊断。服务价格分为国家和省级、地市级、县级3个层次,如远程多学科会诊费用国家、省级1130元一次,地市级305元一次,县级211元一次;远程影像诊断国家、省级272元一次,地市级150元一次,县级30元一次。具体价格由患者与医疗机构根据专家级别、人数协商确定,充分保障患者知情权,在患者签订知情同意书的前提下方可开展远程医疗服务项目。

《通知》强调,新增医疗服务价格从2017年6月15日开始试行,全省范围内公立医院根据各医院条件开展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的,价格不得超过政府指导价,下浮不限;非营利性非公立医院开展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的,通过市场竞争形成价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湖北 医疗收费 政府 指导价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航拍湖北最刺激“十大拐”公路:完爆日本秋名山

    日本秋名山公路以五连发卡弯而著名,但在中国还有更刺激的。 十大拐公路位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太阳河乡境内,是白奉(湖北恩施白杨坪至重庆奉节)公路中的一

  • 50年了 移民湖北大柴湖的河南淅川乡亲还好吗?

    上世纪六十年代末,为支援国家重点水利工程丹江口水库建设,4.9万淅川儿女离别故土,“一条扁担两个筐”,从1966年至1968年分三批被集中搬迁到此,他们从此在这块陌生的土地上繁衍生息,至今已经发展到了10万人。

  • 淅川组建慰问移民演出团深入湖北大柴湖移民点巡演

    1月11日上午9点,荡气回肠、感人肺腑的现代豫剧《丹江夜雨》在湖北荆门钟祥市大柴湖文体活动中心开演,这也拉开了2017年淅川县慰问移民演出的帷幕。

  • 陈一新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

    长江日报:【中央决定陈一新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长江日报快讯#今天(2017年1月3日)下午,武汉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和省委决定:陈一新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和武汉市委书记。

  • 湖北豫青联合投资有限公司4.5亿元项目落地上蔡县

    12月20日晚,上蔡县人民政府与湖北豫青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上蔡县委会议室举行。湖北豫青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前进,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县政协副主席王建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 驻马店市湖北商会隆重成立

    12月18日,柏林国际酒店充满着喜庆的节日氛围,二楼大厅里更是高朋满座,气氛非常热烈。这一天 ,对于在驻马店经商创业的湖北人而言,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驻马店市湖北商会正式成立了。这意味着,从此以后,在驻投资的湖北籍商界人士有了一个共同的“家”。

  • 湖北两地蛋鸡协会到西平瑞航农牧观摩调研

    12月3日,湖北浠水、鄂州两地蛋鸡协会养殖企业走进西平县产业集聚区瑞航农牧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观摩调研,并就当地蛋鸡饲养设备改造升级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 湖北省考察团赴西平县考察嫘祖文化

    10月24日,湖北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陈昆满,湖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李德华一行赴西平县考察嫘祖文化。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杜萍陪同调研。

  • 湖北过百万移动用户未实名 下月将强制停机

    移动手机号还未进行实名登记的市民,须赶紧补登记,否则从10月14号起将会被强制单停、全停,直至销户回收号卡。近日,笔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10月31日前,将对全部未实名登记或者

  • 湖北准大学生接电话后被骗4万学费生活费

    24日下午,一通长达3个多小时的电话后,李倩倩和家人陷入了绝望。一家人辛苦4年,从牙缝里攒出的4万余元学费,被这个诈骗电话骗了个精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