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西安:城镇职工办理基本养老保险服务可“最多跑一次”

2017-06-15  来源:新华社

5034

记者从陕西省社会保障局获悉,西安近日公布了一批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今后,西安市参保单位和群众办理包括停保续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15项服务,可实现“最多跑一次”。

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西安推广“互联网+经办服务”,建立“一次办结,一次到位”机制。此次公布的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包括用人单位和职工参保登记、事项变更、停保续保、省内城镇企业之间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基本养老金核定和社会化发放等15项内容。服务内容涉及西安全市17个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服务效果将接受群众和企业监督。

今后,参保单位和群众到西安市17个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办事,可先登录陕西省社会保障局网站,查看相关办事指南并下载办事表格。参保单位还可以登录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网上预审和预约。对办事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这15个经办事项,参保单位和群众可“最多跑一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安 城镇 职工 养老保险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态西峡亮相西安

    4月21日,西峡景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峡县旅游局主办,旨在宣传西峡旅游,促进豫陕文化交流。

  • 王西安在太极拳公益大讲堂传拳授艺

    4月2日上午,太极拳大师王西安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举办“感恩家乡 传承太极”太极拳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多年来,王西安热心公益,始终致力于太极拳在全世界的推广和普及,为弘扬和传承太极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

  • 奇迹!西安交大教授实现手臂长耳朵成功移植

    3月29日,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整形美容颌面外科郭树忠教授和西京医院整形外科舒茂国副教授带领的团队及相关学科20余位医护人员,经过7个小时的精心手术,成功地将前臂预制耳

  • 李学武太极文化交流中心暨王西安拳法研究会揭牌成立

    3月21日上午,李学武太极文化交流中心暨王西安拳法研究会在洛阳市牡丹宫成立。本次活动由洛阳市体育局主办,洛阳市武术协会、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 胡五岳率团赴西安拜访西安交通大学

    3月17日下午,市长胡五岳率团赴陕西省西安市,拜访西安交通大学,对接洽谈校地合作办学事宜。

  • 全地形消防灭火机器人亮相西安

    2017年3月2日,在陕西省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内举行灭火演练中,全地形消防灭火机器人、防爆型化学侦检机器人、消防灭火机器人、等四台消防机器人亮相并参与灭火。据了解,这些消

  • 全国哪些城市最堵?西安重庆石家庄排前三

    随着智能出行方式的日益普及,覆盖的用户人群也越来越大。《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滴滴出行平台用户数近4亿人,覆盖城市超过400座。

  • 巨幅海报或暗示西安将迎来首家苹果零售店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后,苹果在大中华地区开设官方零售店的步伐已经有所放缓,不过其实在背后,苹果可能正在酝酿着一波新的开店潮。 日前据微博用户@flaneur 原文泰发布的图

  • 买了电脑就不能被认定为贫困生引发争议

    暑假他持《高等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情况证明表》在村子里盖章后,回到学校审批时,却被学校以“购买笔记本电脑不算贫困生”为由,不给发补助款。

  • 西安统购60平方米以下社会房源作为租赁型保障房

    记者近日从西安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西安市将面向社会统购4800元/平方米(含装修费)以下价格、单套建筑面积原则上不超过60平方米的房源,作为租赁型保障房。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