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移植猪脑细胞治疗帕金森病初见成效

2017-06-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wbRkdQcY..jpg.jpg

        新西兰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宣布,他们通过将猪脑细胞移植到患者脑部治疗帕金森病的试验初见成效,此前接受移植的4名患者病情有改善,并在移植后18个月内一直保持效果。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最近报道,位于新西兰奥克兰市的“活细胞技术公司”上个月又完成了对18名帕金森病患者的移植手术试验,并设置了对照组,试验结果预计今年11月揭晓。

  帕金森病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退化疾病,患者脑部分泌多巴胺的神经细胞死亡,导致肢体震颤、行动困难等。现行疗法是补充多巴胺,但效果会逐渐减退。

  “活细胞技术公司”利用的是位于猪脑室脉络丛的一类中枢神经细胞,它含有几种生长因子,以及对维持神经细胞健康至关重要的信号分子。

  研究人员设计出一种多孔微型“胶囊”,每个可容纳1000个猪脑细胞。这种胶囊使猪脑细胞分泌的生长因子能渗透到周围的患者脑组织里,同时保护猪脑细胞不受患者免疫细胞攻击。

  在初次试验中,研究人员为每名患者的一侧大脑植入了40个胶囊。结果发现,在199分制的帕金森病严重程度评估体系中,4名患者的病情平均好转了14分,而通常情况下如不加干预病情会日益恶化。不过目前还不能完全排除安慰剂效应。

  新近接受移植的18名患者大脑两侧都被植入胶囊,数量最多达到120个,研究人员希望进一步验证该疗法的效果。

  猪的解剖结构和生理特性与人相近,并且容易饲养,是目前异种器官和细胞移植的主要研究对象。移植猪胰岛细胞治疗糖尿病的疗法已经在一些国家获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移植 猪脑细胞 帕金森 成效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两年多捐献人体器官12例 成功为十余名患者延续生命

    6月9日,汝州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班开班,这将进一步促进该市人体器官移植工作健康发展。

  • 专家: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已经成熟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断脐后残留在脐带和胎盘中的血液,富含造血干细胞,可用于治疗急、慢性白血病和某些恶性肿瘤等多种重大疾病。

  • 肺移植手术成功 农学博士借助本网感谢社会好心人

    3月21日,映象网开封频道以《开封藉农学博士抗病5年倒下 巨额手术费愁坏农村父母》为题,报道了开封市祥符区农学博士桑世飞为了学业,将自己患有特发性肺动脉高压(此病被称为“心血管病症中的癌症”)的病情一拖再拖,终于在今年年初,因病情恶化倒下,不得不进行肺移植手术。

  • 肺移植手术成功 农学博士借助本网感谢社会好心人

    3月21日,映象网开封频道以《开封藉农学博士抗病5年倒下 巨额手术费愁坏农村父母》为题,报道了开封市祥符区农学博士桑世飞为了学业,将自己患有特发性肺动脉高压(此病被称为“心血管病症中的癌症”)的病情一拖再拖,终于在今年年初,因病情恶化倒下,不得不进行肺移植手术。

  • 平顶山今年再征300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即日起接受电话报名

    记者昨天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平顶山市今年将征集300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扩容。我市自2003年开展征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活动以来,全市已有6900余位爱心人士的血样进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其中41位志愿者实施了捐献。

  • 河南驻马店:28岁白血病女孩找到骨髓源却无钱移植

    2016年12月份,张静收到通知,在中华骨髓库找到合适的骨髓,这对张静一家是一个莫大的喜讯。张静告诉记者:“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高兴地喜极而泣。”可是有喜有忧,高兴之余,一家人对骨髓移植费用及后期治疗用费40多万元望尘却步,一年以来,他们已经花去了25万元,欠款15万元,4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对于他们而言是一个天文数字,就好像刚刚看到希望,希望却那么遥不可及。

  • 世界第5例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者死亡 存活月余

    目前,法国国家药品与健康产品安全局已要求卡尔马公司停止一切人工心脏移植手术,并在查明患者死因之前不重启相关临床试验。

  • 世界首个细胞核移植“三父母”婴儿这样诞生

    为了帮助这名女性,张进团队采用了“三父母”技术,即利用捐赠者卵子的健康线粒体替换其有缺陷的线粒体,再实施体外受精,最终获得的婴儿除了拥有父母的基因外,还拥有捐赠女子的线粒

  • 美国首批活体子宫移植术战况:成功率1/4

    据《时代》杂志报道,美国已经尝试了首例来自活体捐赠者的子宫移植手术。 在上月于贝勒大学医学中心开展的四例移植手术中,仅有一例是看似成功的。但只要医生们有朝一日了解

  • 科学家发明神奇“胶水”:头部移植可用

    本周一《国际神经外科》发表了一篇文章及视频,一只脊髓严重损伤(几乎完全切断)的小狗在脊髓断裂间隙注入胶水药剂三周后奇迹般地恢复行走能力。意大利神经外科医生塞尔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