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房颤会使脑卒中发生风险增加5倍

2017-06-13  来源:北京晚报

5034

都听说过肝儿颤,您听说过房颤吗?房颤就是心房颤动——正常人的心脏每分钟跳动60至100次;发生房颤时,心房每分钟跳动次数可达到300至600次,而且非常不规律,一会儿快一会儿慢。在刚刚过去的“中国房颤日”,专家指出,目前我国约有1000万人罹患房颤。

房颤可使脑卒中风险增加5倍,血栓栓塞事件发生率为正常人的5至17倍,还会引起心力衰竭,增加致残率、死亡率。由于房颤早期症状不典型,今天上午,近20家医院联合启动房颤日健康咨询。北京安贞医院心脏病中心主任马长生说,胸闷,胸痛,心慌,气短,心跳明显加快,这些症状都有可能是房颤发出的信号。房颤在我国老年人群中十分普遍,有人将房颤形容为“温柔的杀手”,这是因为房颤本身的症状并不十分明显,如果不及时治疗,由此造成的卒中、心衰、血栓栓塞等潜在疾病危害,对患者的生命造成极大威胁。房颤的进展都是从初期到晚期,从偶发到持续发作,从阵发性房颤到持续性房颤再到永久性房颤,如果不积极、及时治疗,房颤会越发严重。

绝大多数房颤患者不通过治疗,是无法自愈的,阵发性房颤患者还会随着病情加剧,发作次数逐年增加,发作时间延长,因此,早诊断、早治疗对房颤患者来说尤为重要。专家提醒公众,一旦身体发出房颤的信号,要及时到医院接受诊断,尽早接受正规科学地治疗,争取早日回归健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房颤 脑卒 风险 增加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方位筑起脑卒中患者“健康梦”

    2012年12月,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为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承担全市脑卒中的筛查与防治工作。与此同时,该院申请参与了2项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脑卒中高危人群综合干预适宜技术推广暨临床科研项目”,帮助老百姓保持脑血管健康,减缓脑卒中发病势头。

  • 李富梅被授予2017年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模范院长称号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七届心血管病论坛上传来喜讯,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富梅被授予2017年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模范院长称号。 2012年,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国家卫计委确定为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承担全市脑卒中的筛查与防治工作。

  • 省脑卒中防治中心、质控中心专家团赴西平调研

    7月9日, 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质控中心专家团一行来到西平,就脑卒中防治等医疗课题进行调研。

  • 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开展脑卒中专项免费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健康卫东“创建工作内涵,有效降低辖区群众脑卒中发病风险,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从5月4日起,蒲城街道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及东高皇乡卫生院,在辖区集中开展了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检查活动。

  • 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开展脑卒中专项免费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健康卫东“创建工作内涵,有效降低辖区群众脑卒中发病风险,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从5月4日起,蒲城街道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及东高皇乡卫生院,在辖区集中开展了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检查活动。

  • 研究称离婚或丧偶易致脑卒中

    研究发现,因离婚或丧偶而独自生活的人,不论男女,脑卒中的风险都比没有经历此种变化者高。因离婚或丧偶而单独生活的男性患脑出血的风险要比没有此种经历的男性高48

  • 复旦学者找到阻碍脑卒中后神经细胞再生元凶

    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脑科学研究院赵冰樵教授带领其研究团队,经3年多艰苦攻关首次发现,脑内一种名叫caspase-3的分子,一旦被激活,不仅在人的脑卒中发生初

  • 国家级脑卒中筛查与防治中心落户洛龙区

    近日,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筛查基地网络医院揭牌仪式,在洛龙区开元东社区卫生中心隆重举行。

  •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全国行业制定标准

    今年5月,住建部将《受托银行招投标管理办法》的课题研究工作交付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制定标准。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6月25日至27日举办的全省服务业标准化培训会上进行典型发言。

  • 睢阳区东方办事处召开廉政风险重点防控会议

    6 月12 日上午,睢阳区东方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廉政风险重点防控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精神。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