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新抗体有助于增加骨量减少体脂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英国《自然》杂志24日在线发表的一篇医学研究论文报告称,美国科学家新发现了一种抗体,在更年期模型小鼠身上进行的试验表明,其有助于增加骨量,减少体脂。该抗体有潜力用于应对人类涉及内脏脂肪的疾病,并能推动治疗骨质疏松症和肥胖等疾病相关药物的研发。

VEM9Vfvb.jpg

  骨量流失和内脏脂肪增加是很常见的更年期特征。此次,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研究人员莫纳·扎伊迪及其同事,在文中报告了一种针对脑垂体分泌部分的促卵泡激素抗体疗法。他们表示,该抗体疗法可使已切除卵巢的小鼠骨量增加,肥胖减轻;也能使被喂食了高脂食物的正常小鼠肥胖症状减轻。

  实验结果显示,接受这种治疗后,小鼠的耗氧量、身体活动和棕色脂肪及米色脂肪的生热作用得到提高,而生热作用正是生命体调节热量产生的过程,也是目前医学界研究糖尿病和治疗肥胖症的主要方向。科学家们相信,要想彻底根治人类的糖尿病和肥胖症,很可能需要从恢复大脑和自主神经系统对生热作用和新陈代谢的控制能力方面着手。

  研究人员表示,现阶段,针对人类的抗肥胖疗法倾向于通过减小胃口或阻止营养吸收来进行,但效果非常有限,而且可能产生副作用。而论文作者认为,此次新发现抗体的人源化版或许可用于其他涉及内脏脂肪的疾病,如代谢综合征、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和多囊卵巢病。

  若要确定这些发现是否可以用于人身上,团队还需要进行下一步的研究证实。不过,本成果有望推动开发治疗更年期后骨质疏松症和体重增加的药物,以及一般性的肥胖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抗体 增加 骨量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苹果研发支出继续增加 到底有什么新产品?

    5 月 3 日消息,日前公开的一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2017 财年第二季度苹果研发支出达到 27.8 亿美元,相当于季度净销售额的 5% 还多,去年同期苹果的研发支出为 2.66 亿美元。苹

  • 河南调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 奶牛保险保费补贴增加10%

    记者从河南省保监局获悉,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河南省近日对2017年全省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进行了调整,涉及玉米、花生、林业保险等多个险种。为促进公益林发展,河南2017年还将原来由县级财政负担的省属和市属公益林保费补贴分别调整为省级和市级财政负担。

  • iPhone8全新传闻曝光:屏占比增加和三星S8很像

    据说iPhone 8会采用和Galaxy S8类似的设计风格,屏幕尺寸高达5.7英寸左右,但屏占比会更高,甚至采用屏幕下指纹识别功能,不仅黑科技十足,颜值也几乎爆表。

  • 焦作市不动产转移登记工作全面提速增加受理窗口 优化部门职能

    当日10时许,几个人手持锦旗来到市房产管理中心一楼的办理点前台表达谢意,其中一人是焦作市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卢祥。据统计,市房产管理中心不动产转移登记办理点自4月5日启用以来,仅一周时间就受理新业务214宗,审核业务299宗,打证299宗,发证148宗。

  • 为方便市民踏青、祭奠3路、8路、26路、29路增加车次

    为方便市民清明小长假期间祭奠、踏青春游,焦作市公交总公司对700余台运营车辆进行了“体检”。 26路公交线路从新园路小庄公交站发往圆通寺,早班车发车时间为6时40分,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8时20分,该线路平均每15分钟一班车。

  • 去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30余亿 增速全省第3

    3月27日,记者自市统计部门获悉,2016年,我市343家高新技术企业共完成增加值230余亿元,同比增长21.4%,增速居全省第3位。具体来说,新能源及节能技术领域增加值同比增长44.3%,资源与环境技术领域增加值同比增长32.3%,新材料技术领域增加值同比增长32.3%,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领域增加值同比增长26.4%。

  • 西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蓄足发展后劲

    近几年来,西峡县已有123项科技成果成功转化,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59亿元,增长13.5%。

  • 西峡:发展苗木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据统计,西峡已发展各类苗木花卉种植规模达1.1万亩2000多万株,每年出圃量达600多万株,可实现年产值6000多万元,综合收入达1.2亿元,苗木花卉产业的发展已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

  • 最新铁路运行图公布:动车大幅增加

    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天宣布,自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此次新运行图调整最明显的特点是动车开行数量继续增加。新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客

  • 邓州:首届"澜梦杯"游泳比赛增加老年组和女子组了!

    据了解,这次比赛中将增加老年组(五十岁以上)1×50米赛事,设冠军、亚军各一名、季军两名;增加女子组(不分年龄段)1×50米赛事,设冠军一名。其中冠军奖励800元澜梦水世界充值卡一张,亚军奖励500元澜梦水世界充值卡一张,季军奖励300元澜梦水世界充值卡一张。

百家名院

寻医问药

最新专题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