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频道顶部推荐 > 正文

别让秋天“忽悠”防晒不可“轻视”

2017-08-30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一进入秋季,很多女孩大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再担心被太阳晒伤了,也不必再使用防晒霜了,事实真的如此吗?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静安分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何惟薇指出,过度的日光暴露不仅可导致皮肤老化影响容貌,还可诱发或加剧各种光线相关的皮肤病,故无论春夏秋冬,都应做好防晒以避免或减少肌肤因紫外线的侵袭造成的光老化和光过敏。

I2EiZRR6..jpg.jpg

何惟薇提醒,要想防晒效果好,不仅要从“外”保护,还要从“内”入手,时刻管住自己的嘴,慎食光敏食物。所谓“光敏性食物”,是指食物经消化吸收后,其中所含的光敏性物质仍会随之进入皮肤,如荠菜、芹菜、菠菜等都为光敏性植物,而螺类、虾类、蟹类、蚌类等,同样含有光敏物质,也需留意。如果吃了这些食物再接触强日光,就会发生光反应,进而出现照射部位皮肤的红肿、起疹,并伴有明显瘙痒、烧灼或刺痛感等症状。

何惟薇表示,一些特殊人群的防晒同样需要注意。对于婴儿来说,晒太阳可以补充维生素D。但如何避免婴幼儿过度晒伤?可以每天1-2次接受日光浴,每次10 分钟左右,避开UV最强的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即可满足1天维生素D需要量。而小于 6个月的婴儿皮肤娇嫩,涂抹防晒产品后,不良反应风险较高,因此不建议使用。此外,骨质疏松高发的老年人群可接受适宜的阳光照射。但仍需合理的防晒措施,可减缓皮肤衰老,预防皮肤肿瘤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秋季 防晒 轻视 措施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秋季集中执行活动

    2017年11月10日、11日,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两天的执行集中行动,执行干警分别奔赴丁营乡、王洛镇、十里铺镇等五个乡镇,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进行集中打击。

  • 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举办秋季运动会

    11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办事处举办了秋季运动会,来自机关和辖区各村委会共5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包括羽毛球、乒乓球、象棋、跳棋、五子棋、跳绳、拔河等七个项目的比赛,既展示了个人实力,又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

  • 镇平法院秋季攻坚再发力 执行干警假扮"房东"巧抓"老赖"

    早上6点,在镇平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亚海的指挥下,全体执行干警迅速集结,战前鼓劲动员一结束,执行干警立即兵分三组,借着夜色,直奔“老赖”藏身地,又一场集中执行的战役打响了。

  • 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强力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目前该乡西部六村已全部完成清运、还田任务,正在接受乡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的最后验收;东部六村中竹园庄村也已全部完成清理任务,其它5村任务均已完成90%以上,预计在本周三之前完成全部清运、还田工作。

  • 新野法院四项措施推动“秋季执行风暴”活动深入开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确保在2017年年底之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新野县人民法院在省、市法院的统一安排下,不断开拓思路,深入开展“秋季执行风暴”集中执行活动,并取得了实际成效。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