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频道顶部推荐 > 正文

伤眼竟是时髦的儿童太阳镜 挑选有技巧要记住

2017-07-17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小朋友戴上太阳镜后俨然变成了一个时尚“小潮人”,很多家长都喜欢这样打扮孩子。但儿童的视觉功能还未发育成熟,长时间佩戴劣质太阳镜会影响儿童视力。

VJNnR0V2..jpg.jpg

江苏省南京市中医院眼科何慧琴主任医生表示,每年夏天总会收治到不少因为佩戴近视眼镜或者太阳镜不当引起视力模糊、眼睛不适,甚至头晕目眩的儿童。

质量好的太阳镜的确能阻止有害射线,但是选择和佩戴不当,保护则会变成伤害。给孩子购买太阳镜时应给小孩做个视力检查,再根据孩子视力状况,选择合适的太阳镜。家长要告诉孩子不能直视太阳,午间紫外线强烈时要避免户外运动,保护好眼睛。

dJGJOWno..jpg.jpg

上海市消保委日前对市场上40件儿童太阳镜比较试验后发现,儿童太阳镜问题不少。其中,3件样品影响儿童对红绿灯的分辨能力,1件样品透射比均匀性偏差较大,直接损伤眼睛,7件样品明示的类别和分类与实测不符,14件样品未明示类别或分类,容易对选购儿童太阳镜造成误导。上海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儿童太阳镜时要“三看”:

看产品标识。产品需具备“三有”,有完整的生产企业信息及太阳镜产品信息的吊牌或标签,产品标签上要明确承诺具备紫外防护或具备抗冲击等功能,有太阳镜使用方法及使用限制等相关说明。

看颜色深浅。镜片颜色应视活动场所而定,并非越深越好。太阳镜颜色的深浅与防紫外线能力没有直接关系,长期佩戴深色镜片太阳镜可能会造成儿童眼睛畏光,进而对眼球发育和视力产生影响。建议日常遮阳可选择2类或3类的产品,若去日照特别强烈的地区,建议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使用4类儿童太阳镜。

看镜片质量。观察镜片“三步走”,先观察镜片表面,清澈无瑕、无气泡和波纹为上;其次对着灯管观察镜片,灯管在镜片表面的反光应该均匀、平滑;最后把眼镜放在眼前15—20厘米左右距离,透过镜片观察墙缝或其他直线物体,让眼睛从镜片不同位置观察直线是否有弯曲或涌动,如有异动,表示镜片可能有残余度数。

专家提醒,儿童配戴太阳镜前,要让他们先观察红、绿、黄等颜色的物体,然后戴上太阳镜,观察同样的物体,两次观察的颜色不能偏色,否则会降低识别交通信号灯的能力,选购彩色镜片太阳镜时应特别注意这一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伤眼 时髦 儿童太阳镜 挑选 技巧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伤眼竟是时髦的儿童太阳镜 挑选有技巧要记住

    给孩子购买太阳镜时应给小孩做个视力检查,再根据孩子视力状况,选择合适的太阳镜。

  • 睡觉前玩手机,到底会不会伤眼睛?

    现在有很多眼部的不适,都是和过度用眼,尤其是长时间使用手机有关系。大致可以用一个疾病来概括,就是视频终端综合征。

  • 多地交警罚司机看远光灯引争议 或会灼伤眼睛

    或致眼睛受损,“罚看大灯”的执法因此被指有些不太人性化,但在许多人看来,这类“体验式执法”还是可取,相比简单生硬的罚款罚分或空洞直白的批评说教,能够让违规者更深刻

  • 男子去帮忙被烟花炸伤眼睛 法院判花炮厂赔偿

    原告仝允周与被告杨怀奇、被告唐河县三和日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和公司)、被告临湘市红星花炮厂(以下简称红星花炮厂)、被告肖书郎为产品责任纠纷一案,唐河县人民法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原、被告均到庭参加诉讼。

  • 低龄儿童玩iPad比看电视更伤眼

    一名儿童在玩iPad。记者高鹤涛摄 本报讯 根据前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视力低下和近视的患病率在上海市6~14岁的人群中正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在接受调查的人群中,有57%每天玩

  • 医学奇迹!VR眼镜不伤眼还能矫正视力

    按通常理解,VR设备的屏幕离眼镜非常近,容易伤害视力。 不过在最近的2016美国硅谷VR大会上,一位小伙James Blaha带来了自己研发的VR软件Vivid-Vision,不但治好了他的长年眼疾,也彻底

  • 触控微型投影仪:不伤眼的儿童平板电脑,儿童教育好帮手

    随着国人对儿童教育的愈发关注,儿童教育市场涌现了很多细分化的新市场,如儿童平板电脑。儿童平板的互动性、娱乐性,确实给儿童教育提供了一种行之相对有效的出口,让家长

  • 警惕!光污染伤眼 “眼过劳”现状令人担忧

    眼病的发生之所以呈现更加严峻的形势,很多人将其归结为传统的课业繁重、工作繁忙和用眼不卫生,“其实,现代人的眼健康还面临着两个更强大的‘杀手’。”

  • 低龄儿童玩iPad比看电视更伤眼

    一名儿童在玩iPad。记者高鹤涛摄 本报讯 根据前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视力低下和近视的患病率在上海市6~14岁的人群中正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在接受调查的人群中,有57%每天玩

  • 手机电脑iPad哪个最伤眼睛:手机屏小伤害最大

    [ 摘要 ]综合来看,手机对眼睛伤害最大,其次是电脑、iPad、电子书,纸质书最小。 杭州惊曝消息:一位刘女士因长期摸黑玩手机,诱发了视网膜脱离,视力骤降至0.08。来自市区各大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