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频道顶部推荐 > 正文

常喝饮料警惕急性脑梗 脑梗塞与脑梗死有区别吗

2017-07-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急性脑梗多发于动脉粥样硬化病症的患者,病人常伴有高血压病,动脉硬化,高血脂症,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急性脑梗发病突然,常见于安静或睡眠时发病,人们很难提早感知。武警广东总队医院神经内科的田喜光主任表示,急性脑梗的发生看似偶然,其实是各种疾病堆积而到了一定程度后的爆发,如果能够在平时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及饮食习惯的话,是可以避免该病的发生的。

常喝饮料警惕发生急性脑梗

武警广东总队医院营养科曾晶主任认为常年喝饮料,可能导致身体水电解质失衡,也就是引起脱水现象,从而导致血液浓缩,形成血栓噻,容易引发急性脑梗。曾晶主任也认为,长期喝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会增加人体内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分,引发脂代谢和糖代谢的紊乱,从而导致肥胖。而肥胖则是多种慢性病发病的根源。

曾晶主任表示,根据近年来流行病的调查显示,市面上推出的各类饮料都对人体有不同的健康隐患,尤其会对青少年的智力、体重、血脂等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从健康的角度说,干净的白开水是对人体健康最好的“饮品”。大家千万不要因为贪图饮料的“甜蜜口感”,却为自己的健康种下了“苦果”。

脑梗塞与脑梗死有区别吗?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的刘承勇教授表示,脑梗死、脑梗塞是同一种疾病,但发病原因不同。

刘承勇教授介绍说,脑梗死又称缺血性脑卒中,是指局部脑组织因血液循环障碍、缺血、缺而发生的软化坏死,主要是由于供应脑部血液的动脉出现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使管腔狭窄甚至闭塞,导致局灶性急性脑供血不足而发病;也有因异常物体(固体,液体,气体)沿血液循环进入脑动脉或供应脑血液循环的颈部动脉,造成血流阻断或血流量骤减而产生相应支配区域脑组织软化坏死者。前者称为动脉硬化性血栓形成性脑梗死,占本病的40%~60%,后者称为脑栓塞占本病的15%~20%。

此外,尚有一种腔隙性脑梗死,系高血压小动脉硬化引起的脑部动脉深穿支闭塞形成的微梗死,也有人认为少数病例可由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脱落崩解导致的微栓塞引起,由于CT和MRI的普及应用,有人统计其发病率相当高,约占脑梗死的20%~30%。脑梗死是脑血管病中最常见者,约占75%,病死率平均10%~15 %,致残率极高,且极易发,复发性中风的死亡率大幅度增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饮料 脑梗塞 脑梗死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食药监管局开展饮料生产环节专项监督检查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各类饮料产品进入生产和销售旺季。为切实保障全县饮料生产环节质量安全,规范饮料生产秩序,日前,西平县食药监管局对全县范围内饮料生产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 许昌市魏都工商分局开展饮料市场专项检查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魏都工商分局了解到,按照省局要求和许昌实际,结合前期统计的辖区内城乡结合部集市、庙会目录,该局积极建立监管台账,有针对性地展开重点巡查。

  • 星巴克惊现史上最复杂点单:一杯饮料27个要求

    近日,美国一家星巴克一位顾客在点饮品的时候,要 求定量添加19种不同配料,同时要求温度必须达到34度,一杯饮料提出多达27个要求 ,被称为史上最复杂点单。 订单照片在网上曝

  • "小人参"与"水果之王"完美结合中原红新品饮料入市

    河南中原红饮料公司是国内首家采用无菌砖包装,全套美国APV胡萝卜及果蔬汁加工瞬时杀菌设备、全自动化无菌灌装生产线、万级净化标准的现代化生产车间,自建标准化生态胡萝卜种植基地的胡萝卜汁果蔬饮料生产企业。

  • 塑料饮料瓶原来这么毒!“环境荷尔蒙”让人变傻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一项报告证实,塑料瓶因含内分泌扰乱化学物质(EDC),或称环境荷尔蒙,可导致癌症、糖尿病、注意力不足过动症(ADHD)与自闭症,美国每年为此花在医疗

  • 不喝饮料只喝水:30天后身体出现这些惊人变化

    超市中花花绿绿包装的饮料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巨大的诱惑,但同时,健康学者也不止一次强调凉白开才是最好的饮料。 对此,外媒近日分享了一系列观察和研究结果,揭示了在放弃

  • 饮料加冰块后变淡:来看看这个神奇的办法

    大热天里酷暑难耐,那就来杯加冰的饮料爽快一下等等,怎么这饮料越喝越淡了,都要淡成白开水了 相信不少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原因大家也都懂,就是冰块化成了水,

  • 女子每天饮料不离手:四年身体变化惊人

    台湾媒体报道,在医院担任研究助理的张小姐,每天早上一定要来一杯大拿铁,平时还喜欢酸中带甜的手摇饮料解渴。 结果,近年来陆续出现呕酸、火烧心等症状,尤其讲话时常觉喉

  • 三十年磨一剑 河南中原红扎根本土"磨"出金品质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从建厂初期的十几个工人到现在的数百职工,从当初被人质疑的产品发展成为在当地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近30年来,他们以自强不息和永续经营的创业精神,一个名叫“波蕊”牌的口乐在平顶山市郏县这块儿土地上成为一个标志性符号进入千家万户,并先后销往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

  • 传中原红饮料惊现不明物食药局已立案 回应不属实

    近日,网传有消费者饮用“波蕊”口乐饮料时发现不明物,就此向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后,该局对此立案调查。30日,生产方河南省中原红饮料有限公司回复称网贴严重失实,郏县食药局则回应并未立案。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