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美国医生给孩子开“玩耍药方”

2018-08-24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儿科学会(AAP)发布的了一份新报告,建议儿童医生给孩子们开示玩耍时间的“药方”。

  据2018年8月一份题为“玩耍的力量”的研究报告显示,与父母“有发展性地适当玩耍”可以增强孩子们的社会情感、认知水平、语言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从而增强其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发育。做游戏也有助于减少压力,加强彼此的联系。

  该报告还说,在过去的30年里,孩子们做游戏的时间减少了25%,而使用电子设备娱乐的孩子数量却显著增加,为此现在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儿科医生在给孩子们做例行检查时,要增开玩耍时间的“药方”。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迈克尔.尤格曼(Michael Yogman)在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做游戏在减轻压力、提高学业技能、帮助培养可以对抗恶性压力和提高心理弹性的安全稳定的人际关系方面有着不可置否作用。”

  据报道,其他成长专家们也认为,玩耍时间可以让孩子们发展终身性的技能。

  安德里亚.威尔逊(Andrea Wilson)是美国瑞迪儿童医院儿童游戏学习研究院的主任,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玩耍是孩子们真正需要的,尤其是在学前教育过程中。”他还补充说:“这会让孩子有机会转换自己,建立同理心,运用沟通技巧,锻炼团队精神……相对于让他们沉溺于冰冷电子设备的屏幕前,给他们一袋书、蜡笔和益智操纵玩具才是更好的选择。”

  据报道说,该项研究并没有具体表明孩子们需要自由玩耍的确切时间。但哪怕只有十五分钟,相比于给孩子说书讲故事,15分钟的自由玩耍时间会更能降低他们的压力水平,这表明孩子们应该有机会探索属于自己的玩耍方式。(逄彤 谭利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药方 孩子 美国医生 安德里亚 社会情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焦作医生“开一毛九药方获热赞”:做了医生该做的

    近日,家住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的年轻妈妈小瑜(化名)把一张0.19元药费的门诊收费票据发到朋友圈,引起热赞,开药医生被称为“医界良心”。

  • 渑池农牧局:田间地头开药方 对症下药解民忧

    近日,渑池县连降大雨,雨后持续高温高湿的环境极易诱发辣椒病害的发生,特别是辣椒疫病的发生,并有蔓延的趋势,而辣椒又是渑池的主导扶贫产业之一,种植面积大,涉及范围广,牵涉到群众的切身利益,特别是关系到贫困户对产业发展的信心。

  • 中医药是相对有效的戒毒辅助手段

    6月25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在回应中医药戒毒效果时表示,戒毒是世界性难题,没有灵丹妙药,中医药是各地探索的相对有效的辅助手段之一。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局长曹学军介绍,全国的戒毒场所广泛开展应用中医药戒毒,如青海、山东、宁夏、甘肃等省份。

  • 过年大扫除,别落下家庭小药箱

    头疼脑热、跌打扭伤,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大家总少不了从药箱中拿点应急的药品,暂时缓解病痛。”张瑞琴提醒广大读者,一旦出现小儿生病、老年人慢性病突然发生病情变化、成年人突发的各种急性病等对病情不能确诊或症状较重、变化较大的疾病,不能擅自用药。

  • 问暖热线:暖气不热别着急 根据“病情”找“药方”

    今年晚报“问暖热线”与往年不同的是,若您有任何用热方面的问题,除了拨打晚报热线电话66778866咨询,还可通过关注“微动洛阳”微信公众号(weidongluoyang)并留言,得到相关问题的解答。如果是装修时把暖气片的出风口包住了,建议市民拆掉包装设施,以便室内空气能充分进行热交换。

  • 安阳市农技专家为秋田中期管理开“药方”

    昨天,记者从安阳市农业部门获悉,当前,全市适期套种的夏玉米处于小喇叭口期,预计7月上旬陆续进入大喇叭口期,玉米直播地块已进入拔节期,秋田中期管理不能放松。截至目前,全市秋作物中耕123万亩、追肥145万亩、化除157万亩、浇水126万亩。

  • 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出“新药方” 解决“排长队、多跑腿、效率低”难题

    记者7月6日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获悉,针对媒体报道的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排长队”、“多跑腿”、“效率低”等问题,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相关机构,开出“新药方”。

  • 政府购买安全生产服务 积极帮助企业”把脉开方”

    5月16日,记者随河南省安平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5位专家,到中国铝业中州分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实地检查。从3月份开始至5月中旬,河南省安平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专家共对焦作市14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共排查各类隐患143处,并督促企业全部进行整改,大大提升了企业保障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河南环保部门开出“标本兼治药方” 厅长鼓励记者多做暗访

    环保部门开出“标本兼治药方”,以后风吹扬尘起的天气将越来越少。“要敢于较真儿、敢于碰硬、敢唱黑脸,通过依法治污、精细化治污的方法,最终实现优良天数200天的目标。针对环保队伍建设,李和平介绍说省厅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目前已成立了一个包含“前中末端”在内的完整工作链条。

  • 论深入开展“学深杭、促创新”集中学习活动

    只有跳出焦作看焦作,才能对标先进、明确赶超方向;只有跳出河南看焦作,才能够找准差距、奋力攻坚。学深杭、促创新,我们首先要明白方法论问题,因为理念决定高度、高度决定战略,战略关乎全局、长远及事业的成败,只有屹立群山之巅,才能耳聪目明,在焦作创新发展经济转型的征途中学经验、避险滩、走捷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