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肥胖的男孩 小心性发育不良

2018-08-15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15岁的小华(化名)身高187厘米,体重200多斤,可他的内心却不像身材那样彪悍,因为在青春期猛长身体的时候,小鸡鸡似乎没怎么长大,在8岁的弟弟面前都没什么自信,更别说是在同龄人面前。他苦思冥想找不到答案,最后跑去问妈妈:“为什么我跟别人不一样?”

  “他爱打篮球,高大的身材能在他打球时帮上大忙,这方面弟弟一直很崇拜他,兄弟俩平时总能玩在一起,但跟弟弟一起洗澡他从来都是拒绝的。”小华妈妈说,她曾私下问过大儿子,原因是他发现自己的小鸡鸡跟8岁的弟弟差不多长,有些不好意思。

  小华妈妈说,其实他们在儿子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他的小鸡鸡好像比同龄人小,当时也去医院咨询过,只是医生看了之后说是人太胖被大肚子挡住了而已,减减肥等发育的时候就会好的。

  小华的小鸡鸡短小真的是因为太胖被大肚子挡住了吗?

  在浙江省中医院泌尿外科,江少波主任仔细给他做了检查,最后确诊是隐匿性阴茎。这是一种常见的先天发育异常和畸形性疾病,患者的阴茎体缩藏于体内,凸出外面的只有尖尖的小包皮,如果用手将阴茎皮肤向内挤压,阴茎体就会显露出来,手稍放开,阴茎体便回缩。

  江主任说,隐匿性阴茎并不是小鸡鸡不长,而是发育异常的筋膜和索条将小鸡鸡紧紧地拽在身体里面。

  所以,治疗就是通过手术帮小鸡鸡解除束缚即可。如今,小华术后已经出院回家,对于自己的小鸡鸡从3厘米长到8厘米他很满意。

  江主任还想提醒大家,隐匿性阴茎虽是种先天疾病,但还是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

  比如妈妈在孕期营养过剩而生出的肥胖男宝发生此问题的概率就会更高,再比如养育过程中如果孩子太胖会加重这个问题。因此,妈妈在孕期营养的均衡摄入对男宝的生殖健康也是至关重要。

  同时,隐匿性阴茎与包茎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病,需注意鉴别,以免小题大做。(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于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隐匿性阴茎 小鸡鸡 发育不良 妈妈 男孩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鸡鸡的小手术,可有大讲究

    每年暑假期间,小儿外科都会出现一个就诊高峰,家长往往需要为宝宝提前半年预约。徐珊主任团队骨干朱信强告诉钱报记者:“就在这个月初,我们为杭州3000名幼儿园男童做了免费生殖器检查。

  • 每天一个蛋孩子发育好

    美国华盛顿大学布朗学院最新研究发现,6~9个月的婴儿,如果持续6个月每天吃1个鸡蛋,可以减少一半发育不良的概率。鸡蛋来源多且价格实惠,研究人员认为,每天吃一个鸡蛋,是帮助孩子生长发育最简单、经济的方法。

  • 宝宝反复喉鸣 当心喉软骨发育不良

    近一个月来,陈女士家6个月的宝宝小凡(化名)常发出喉鸣音,喉咙里像是有痰,睡觉时更加明显,经过抗感染治疗一直不见好转。欧阳耿表示,对于频繁出现严重喉鸣甚至呼吸困难的患儿,家长要特别注意,不能掉以轻心,应带宝宝及时就诊。

  • 女性大腿骨痛 或是髋关节发育不良作祟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三骨科(关节专科)主任医师陈镇秋针对这些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陈镇秋介绍,髋关节发育不良的诊断其实并不难,普通双侧髋关节X线片即可诊断。

  • 郑骨医助力台前县儿童发育健康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10月19日,在台前县侯庙镇、清水河乡各村卫生室等15个检查点,儿童髋关节发育不良普查工作进入尾声,当天晚上10点半郑州市骨科医院专家返回郑州。 

  • 让孩子从小学习独处

    女儿小D在幼儿园,每天户外活动后,老师都不急着让他们进教室,而是在通往教室的过道里,让孩子们靠墙壁坐好。她自己玩一会会想到我,开始大喊,“妈妈,妈妈”,这时我就探出脑袋回应,“妈妈在呢,小D在这里玩,妈妈在厨房忙”。

  • 孕期是否有初乳 与产后奶多奶少无关

    怀孕期间,不断变化的除了肚子,还有孕妈妈的乳房。很多孕妈妈在这个时期乳房会分泌一些黄色液体,这种黄色液体其实就是初乳,也就是将来宝宝的口粮。尤其是长时间、反复多次、粗暴地刺激乳头,在怀孕早期或晚期可能会造成流产或早产。

  • 鹿邑县举办第二届“最美兵妈妈”表彰大会

    8月7日上午,鹿邑县人武部、县妇联、县民政局联合举办第二届“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表彰大会。

  • 鹿邑县举办第二届“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表彰大会

    为了充分展示鹿邑县兵妈妈、军嫂的巾帼风采,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8月7日上午,鹿邑县人武部、县妇联、县民政局联合举办第二届“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武卫东,县人武部政委杜宝森,县人大副主任刘银,县政府副县长翟杰,县政协副主席宋克言,县妇联主席郭艳芳,团县委书记吕玉琳出席会议。现役军人代表,乡镇武装部长,民政所长,妇委会主任,受表彰的兵妈妈、军嫂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 母乳喂养 宝宝茁壮

    每年的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 2018年的主题是“母乳哺育,生命之根”。有的新妈妈担心母乳喂养会导致乳房下垂,体形发胖,所以选择放弃母乳喂养,改为人工喂养,其实这是一个误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