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孩子拉肚子泡脚+贴肚脐

2018-08-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 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 闫永彬

  泡脚方:鬼针草30克,放入水中大火烧开后换成小火再熬15分钟。先熏后浸泡双足,每天3~5次。可以连洗三五天,可治疗小儿各种腹泻。

  敷贴方:丁香2克、吴茱萸30克、胡椒30粒,放在一起研成细末。每天晚上睡前取1~3克,用醋调成糊状,敷贴在肚脐处,然后用纱布固定。次日早晨取下。对受凉引起的风寒泻及脾虚腹泻效果较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泡脚 肚脐 鬼针草 腹泻 孩子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淋雨之后 洗澡、泡脚赶寒湿

    河南省中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医师吕沛宛看到照片后,表达了担忧之情:就算是青年人淋雨,或者穿着湿衣服,也很容易伤脾胃,何况两位老人。吕沛宛说,夏不坐木,冬不坐石,意思是夏天木头总受雨湿之气熏蒸,人坐之后湿气会透过皮毛侵入身体,引起一些湿邪导致的症状。

  • 平舆县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开展中药泡脚治疗失眠

    近期,平舆县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开展的新技术,中药泡脚,让患者家属赞不绝口。

  • 花椒生姜泡脚有神奇功效 老人睡觉十大禁忌

    生姜泡脚具有暖身驱寒、预防感冒、温筋通络、改善血液循环、提升睡眠质量等效果。在白天的一日三餐饮食中,人体可以摄入400毫克~500毫克钙质,当身体的钙调节机制发挥作用,从尿中排出多余的尿钙时,血液可以从食物中得到补充,以维持血钙平衡。

  • 反复腰膝疼痛? 肝肾透支!

    但一个月前,邝女士感觉腰膝疼痛愈加厉害,疼痛折磨得她整天都没什么精气神,邝女士经好姊妹介绍,找到了德叔。烹制方法:将牛大力、五指毛桃、枸杞洗净,稍浸泡;猪瘦肉洗净,切块;将诸物一起放进锅中,加入生姜三四片,加适量清水约1750毫升(约7碗水量)。

  • 夏天热水泡脚益处多:通畅经络、祛湿排毒

    冬季热水泡脚已经成为寻常百姓家推崇的一种养生方法,能够暖身体补中气,其实在炎炎夏日,通过热水泡脚能祛除湿气,同样也能达到养生的效果。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虽说“热水泡脚,赛吃人参” 但你真的会泡脚吗?

    民间有种说法称“热水泡脚,赛吃人参”。热水泡脚可以刺激脚上的穴位,如太冲、太白、涌泉等,《吉林日报》介绍,这些穴位分别通达肝经、脾经、胃经等人体各脏腑的经络。

  • 饭后别做这7件事 否则吃得再营养也白搭!

    鞣酸会与肉类、蛋类、豆制品、乳制品等食物中的蛋白质结合生成具有收敛作用的鞣酸蛋白,使肠道蠕动减弱,容易导致大便干燥,引发便秘。

  • 中药渣如何变废为宝

    中药熬出来后,会剩下一大堆的中药渣,直接倒掉有点可惜。“同时,糖尿病患者使用中药渣泡脚,还可缓解糖尿病引起的皮肤干裂、血液循环不畅、脚痛脚麻等并发症。”夏婕妤说,药渣泡脚后,应用清水洗净,避免中药药液色素沉留。

  • 中医怎么退黑眼圈?用艾叶泡脚

    中医认为,艾叶味辛、苦,性温,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安胎、降湿杀虫的功效,我们常常通过一些方法把它做成艾条、艾绒等使用,但其实用它来泡脚,不仅可以散寒止痛,温经止血,还能有效去除体内虚火导致的黑眼圈。需要注意的是,我们用艾叶水泡脚时,要注意别吃寒凉的食物,注意休息,多喝温开水。

  • 中药泡脚缓解孩子感冒

    孩子得了感冒,别急着吃药、输液,可以试试中药泡脚。前几天,小侄子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我带他找河南省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李玮看病。由于孩子小,不想吃药,李玮就给他开了一个中药泡脚方,具体如下:生姜、桂枝、白芷、艾叶各10克,加水熬制,一天泡脚两次。

  • 全国多地提前入春 先别着急脱冬装

    近日,全国不少地区气温持续攀升,部分城市已提前入春。用米酒泡脚,会比单纯用热水泡脚更加有利于活血暖身,改善身体怕冷的症状,同时还会有帮助睡眠的作用。通过米酒泡脚暖身,还可以改善体虚的症状,同时还有助于增强抵抗力,甚至对轻度感冒也有一定疗效。

  • 静脉曲张患者别用热水泡脚

    记者从省会各医院了解到,冬春季节,因热水泡脚造成下肢静脉曲张加重的患者不在少数。近日,陈女士到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就诊,该院肝胆烧伤外科主任易晓雷主任医师表示,陈女士是因为盲目泡脚导致病情加重。“正常人用合适温度的热水泡脚是有好处的,可以扩张足部动静脉血管,促进血液循环。

  • 8种方法让女性告别手脚冰凉

    很多女性都存在手脚冰冷的情况,尤其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就更加明显了。温热属性食物有牛肉、羊肉、海鲜类、四神、糯米、糙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核桃仁、芝麻、松子、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杏、桃、木瓜等。

  • 中药渣别急着倒掉,还有外治妙用

    中药熬出来后,会剩下一大堆的中药渣,直接倒掉有点可惜。医生提示,一些中药内服处方采用熏洗、外敷、烫熨等中药外治法,让药性从皮肤渗透,也可达到外治的效果。“同时,糖尿病患者使用中药渣泡脚,还可缓解糖尿病引起的皮肤干裂、血液循环不畅、脚痛脚麻等并发症。

  • 中医告诉你泡脚水里的健康秘密

    在中医看来,脚是人体经脉聚集处,光踝部以下就60多个穴位,泡脚可以起到温经散寒、疏通气血、调整脏腑功能的作用。⑧  方法:取萝卜籽30-40克,放入药锅里用沸水煎煮15分钟,将煎好的水连同萝卜籽一同放入脚盆中,待水温合适后即可泡脚。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