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孩子长水痘记住护理三准则

2018-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幼儿患水痘后,家长该如何照顾?台湾长庚儿童感染科主任陈志荣教授指出,部分家长以为帮孩子涂抹蜂蜜或把姜、盐巴、醋、苏打粉等放入水中给小孩泡澡,即可治疗水痘,殊不知,这样会引发感染,导致蜂窝性组织炎。

  陈志荣提出,水痘照顾护理有三大准则:首先,修剪孩童指甲,避免伤口感染细菌;其次,让孩童穿上质地平滑的衣服,降低水痘和衣服的摩擦;最后,居家隔离约五天,避免传染给其他孩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痘 蜂窝性 护理 孩子 家长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春长生生物存在违规行为 药监局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

    (朱江)昨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通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梳理时发现,作为长生生物的子公司长春长生2017年营收为15.39亿,占上市公司营收比例超99%。

  • 孩子得水痘别涂茶油蜂蜜 医师提出护理准则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医师指出,水痘一破就产生伤口,容易感染,却有家长误信偏方,将茶油、蜂蜜涂在孩子伤处,不料引发蜂窝性组织炎。为此,黄立民建议,幼儿满1岁时打第一剂水痘疫苗,在3个月后补打第二剂,确保幼儿园时期不会感染。

  • 春季这些传染病 孕妇要当心!

    吴晓红做了个比喻,如果把孕产妇比作一个堤坝,那么,流感就像是一场洪水,可能把堤坝冲垮,也会暴露出堤坝自身存在的问题。钱报记者从浙江卫生计生委官网上了解到,今年2月份,我省接诊到35867例流感患者,风疹、流行性腮腺炎、其他感染型腹泻总计也达上万例。

  • 春季疹子即将出动!急疹、麻疹、水痘怎么防?

    患病期间家长要注意,孩子饮食上以清淡为主,给予牛奶、米汤、粥、面条等易消化的食物,及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处理办法:一旦确诊后,需要住院治疗,父母积极做好退热处理,做好皮肤黏膜、口腔及眼部的护理,同时要预防冠状动脉的损害。

  • 流感、水痘、秋季腹泻!家有病童如何照料?

    最近,广州多种流行病肆虐,流感、秋季腹泻、水痘……有的病虽说是大人小孩都易感,不过孩子由于抵抗力较差更易中招。宝妈们在孩子呕吐、腹泻后要及时清理宝宝呕吐物及排泄物,自己也要勤洗手,防止导致病毒扩散。

  • 为什么冬春季节水痘容易传播流行?

    水痘患者为主要传染源,自水痘出疹前1—2天至皮疹干燥结痂时,均有传染性。水痘传染性强,主要通过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

  • 英国2岁宝宝患史上最严重水痘:体无完肤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岁男童Jasper Allen被告知罹患了最严重的水痘,他全身红点,简直体无完肤。 36岁的母亲Sarah、一名托儿所所长说,自己曾致电家庭医生,但得到的回复是无需就

  • 孩子得水痘别涂茶油蜂蜜 医师提出护理准则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医师指出,水痘一破就产生伤口,容易感染,却有家长误信偏方,将茶油、蜂蜜涂在孩子伤处,不料引发蜂窝性组织炎。为此,黄立民建议,幼儿满1岁时打第一剂水痘疫苗,在3个月后补打第二剂,确保幼儿园时期不会感染。

  • 北京市护理专家在开封市康复中心开展护理培训

    8月6日,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护理专家团,在该院院长周玉的带领下,来到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孤残儿童技能鉴定培训。此次培训班分为初级培训班和中级培训班,课程包括护理基础知识与护理技能等。

  •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8月1日,在2018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选中,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开关式低速调节输液器”项目荣获省赛三等奖。

  • “妈妈护士长”用母爱托起新生的希望——记永城市中心医院李桂兰

    永城市中心医院-永城市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桂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政治思想、业务管理、技术能力及党性修养等各方面都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赞誉,带出了一支创新团结、严谨、求实的儿科护理队伍。

  • 糖尿病病人,请像护理脸一样护理你的脚

    糖尿病很常见,但你知道吗,糖尿病对人的健康的威胁往往不是疾病本身,而是一系列并发症,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一种。糖尿病足的很多患者存在糖尿病病程长或血糖控制不理想、不同程度的感觉异常或减退(神经病变)、下肢血供差(血管病变)等问题。

  • 郑州破解医护矛盾 告别“护士荒”“护理难”

    记者在北京、上海、河南多地调研发现,由于医院临床护士不足,住院患者普遍面临护理乱、护理难问题。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及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将破解高端护理人才培养的燃眉之急。

  • 漯河市中心医院在全省护理急救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7月12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中心医院获悉,由河南省护理学会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强质量·重内涵—急救技能”大赛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多家医疗单位组成的36支专业队伍230余名选手在比赛中展开了激烈角逐。

  • 养老、教育、医疗有望成拉动内需“三驾马车”

    当前,养老、教育、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刚性需求呈爆发式增长,有望成为我国拉动内需的“三驾马车”。作为在养老行业打拼10余年的先行者,湖南“华人照护”公司CEO龙攀认为,养老产业很有可能成为房地产之后下一个产业“富矿”。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