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早晚温差大 春风藏寒气!3岁娃踏青归来半边脸歪斜

2018-04-20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3岁小孩也面瘫?昨天,在省中医院针灸科,经过半个月治疗的图图,“歪脸蛋”终于恢复正常。

  图图是和家人一起外出游玩后,回到家左半边脸突然歪斜的,当时症状还有眼睛闭不住,嘴角流口水。半个月前,省中医院针灸一科副主任、教授韦丹接诊后,开始采用针灸治疗。“图图的面瘫,就是因为外出吹了冷风,然后早晚温差大,引起来的。”

  近一个月,仅省中医院针灸一科就收治了30多位面瘫患者,占到科室住院人数的1/4。除了年龄小的3岁图图,最大年龄的是80岁婆婆。韦丹说,面瘫是不认年龄的,从中医辨证角度来看,面瘫是风寒之邪侵入阳明以致经气阻滞,肌肉纵缓不收而发病的。为什么3岁小朋友也会面瘫?就是因为小朋友抵抗力低下,脏腑气血未充,正气不足,易受外邪侵袭。

  一般而言,面瘫病程进展很快,如果不及时规范治疗,面部神经肌肉功能恢复不彻底,就会留下面部肌肉萎缩等后遗症。韦丹指出,针灸治疗面瘫,疗效确切安全,通过针刺激脸部穴位,可加速面神经炎症局部淋巴和血液的循环,加强新陈代谢,调整生理机能,改善面神经营养,加强神经再生,保持肌肉的弹性、改善血循环。

  如何避免面瘫?韦丹提醒,老年人、小孩等免疫力低的人群要注意好好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增强抵抗力;年轻人运动出汗之后要注意保暖,避免受风寒,更不能在升温的天气里,贪图凉快提前开空调吹凉风。(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胡梦 黎婉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面瘫 半边脸 踏青 温差 省中医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面瘫 祸首或是糖尿病

    在血糖长期处于偏高水平的影响下,易引起微血管循环异常、糖代谢紊乱,使得周围神经缺血缺氧,进而逐步发生了末梢神经的损伤。

  • 夏天防暑误区:这样吹空调和风扇会致面瘫晕厥

    面对近来的高温天气,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防暑降温的。当然目前最为简单有效的方法还是吹风扇或者开空调,但是在使用这些家电时也是有讲究的,如果吹空调或者风扇过度,一时

  • 专治面瘫!提升了整个游戏界幽默感的作品_游戏_环球网

    《热血无赖》:鱼就是正义 开发商:United Front/Square Enix 发行商:Square Enix 《热血无赖》是一款以香港都市为背景的警匪大战游戏。为了让游戏更加有香港的质感,开发商在游戏成就中

  • 专治面瘫!提升了整个游戏界幽默感的作品

    《孤岛危机2》:把那个家伙扔到洞里 开发商:Crytek 发行商:EA 在《孤岛危机2》中,把敌人抓起来然后丢出去,这种事情想必不少玩家都做过,游戏中也有这样的成就,Hole in One。将

  • 浉河区一女教师长期殴打学生 致10岁男童面瘫

    1月4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田先生联系映象网记者:“我弟弟田亮(化名,下同)在浉河区四望山希望小学读书,他的班主任邢凤欣(音,下同)老师长期殴打体罚学生。我弟弟于2014年12月31日又被殴打,导致面瘫,现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治疗。”

  • 踏青去!北京疾控中心给您10条安全指南

    春天是旅游度假的黄金时期,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作出10项提示,助您健康踏青。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急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肾炎、肺结核、发热、急性感染以及结石活动期的病人,尽量避免登山。旅途中尽量避免进入野禽栖息地,避免接触野生禽畜及死禽畜,到农家乐游玩,应远离屠宰现场。

  • 野外劳动、林地露宿、踏青郊游!当心蜱虫叮咬染上莱姆病

    早春时节,浅草萌发,枝头吐蕊,喜好各种户外运动的人开始行动起来。在我国林区和草原地区,像艾薇儿一样遭遇莱姆病的患者并不少见。作为自然疫源性疾病之一,莱姆病病原体在节肢动物及野生脊椎动物间进行繁殖循环。

  • 清明节气该如何养生

    清明节不仅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时节正是花粉传播的时期,花粉飘浮在空中,被人吸入体内后,常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鼻腔以及全身发痒等症状。

  • 清明小长假:15万游客嵩山少林踏青赏春

    2018年清明小长假,嵩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去年上升11%,通过提前筹划,合理部署,上下联动,多策并举,圆满实现了“安全0事故、媒体0炒作、交通0堵塞、游客0投诉”的假日目标,打造了“环境好、服务好、形象好”的优质景区形象。

  • 清明踏青 美食为伴

    清明到,饮食的民间智慧在这个季节得以充分发挥,它们或与祭祖有关,或只是为了将阳春的青草芳香带到人间,但无一例外的是,春天的气息、新鲜的气息,正是通过它们到达人们嘴里的。据传,潮汕人制作朴枳粿始于明末清初,由于朴枳粿具有消食去积、清热解毒的功能,这一潮州民俗小食几百年来一直流传,至今仍是人们喜爱的粿品小食。

  • 夏邑交警“屯兵路面”保踏青祭扫出行安全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针对“清明”假期期间踏青祭扫出行集中,易发生超速超员、酒后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的不利情况下,提前预判,布置警力强化路面执勤守护,确保踏青祭扫期间行车安全。

  • 踏青不护腰 可能诱发椎间盘突出

    晴好天气吸引人们走向户外踏青。家住涂家冲的刘女士没想到,和家人在郊外踏青后,居然住进了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龙文荣提醒市民,春季不要忙着换装,尤其是有颈肩腰腿痛、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关节病的老骨病患者,更要注意保暖。

  • 春日踏青赏花 注意防毒防过敏

    现在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候,但也容易发生中毒、过敏等扫兴事件。赏花时最好以眼观为主,别随意采摘花朵,更不能将花草放入口中,特别是对一些不常见、不熟悉特性的“奇花异草”,更不能轻易靠近和触碰。

  • 千树万树李花开

    3月11日,游客在重庆市北碚区澄江镇上马台村赏花踏青。初春三月,重庆市北碚区澄江镇上马台村的李花迎来盛花期,2000余亩李子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初春三月,重庆市北碚区澄江镇上马台村的李花迎来盛花期,2000余亩李子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 夏季踏青不怕晒,马可携手柏氏让你白

    摘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