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孩子总揉眼睛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

2018-04-19  来源:农民日报

5034

  河南省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角膜病专业组组长祝磊

  2018年04月18日09:58 来源:农民日报

  小儿常见的眼表疾病大多是过敏或感染。过敏是接触了过敏源,是一种非感染性的疾病,这类疾病大概可占就诊人数的五分之一。特别是过敏体质的儿童更容易发病,主要症状是眼睛痒、流泪、有异物感,早晨起来眼睛发红、有分泌物,过于严重的可能伴有打喷嚏、咳嗽等症状。

  最常见的过敏源,比如花粉、房屋里的尘埃以及家养宠物的皮毛,甚至有的孩子喝牛奶、吃鱼虾也可能引起过敏,所以家长要引起重视,及时发现和治疗,一般不会影响儿童的视力。但是如果不能正确的治疗和及时地发现,有些问题则完全可以导致视力的障碍,进一步发展可能导致结膜溃疡,甚至穿孔,丧失视力。因此家长要提高预防意识,发现孩子异常举动要及时寻求眼科医生的检查,不要随便给孩子用药,以免延误病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家长 孩子 眼表疾病 非感染性 眼睛痒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长留意!婴幼儿出“疹子”或是出血性疾病

    进入春季后,气温回升,蚊虫滋生,一些家长发现婴幼儿身上出现皮疹时可能不太在意,认为是蚊虫叮咬引起的。新生儿期的皮疹可能因感染、过敏等因素诱发,伴痛、痒等不适感,患儿有哭闹表现,一般为丘疹,周围伴红肿,按压可褪色。

  • 糊涂家长让幼儿口服泡腾片 服用任何药物请首先详读说明书

    一粒小小的泡腾片药丸竟夺走了一岁半的桐桐的生命。3.不能用茶水或饮料泡服,因为会产生化学反应,生成有害的物质。6.本品保管中密闭不严、受热或受潮,泡服时出现不溶物、沉淀、絮状物等,不宜再服用。

  • 孩子脸色差,到底是怎么回事?

    孩子红扑扑、水嫩嫩的小脸蛋很是招人喜爱,谁看见都想去捏一下。脸色发黄  中医讲,脾属土,脸色发黄的孩子多是脾虚,跟吃饭不好、饭量差、爱挑食、偏食等有关。

  • 小饭桌有了“身份证”

    呼和浩特玉泉区土默特学校放学后,校门口来接孩子的家长很少。”  走进干净的厨房,冰箱边悬挂着玉泉区食药监局颁发的《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备案证》,下方还有诚信经营的签名承诺书。

  • 十个琴童九个近视?

    最近,有一则帖子在网上疯传,内容是“十个琴童九个近视”,学钢琴会让孩子成为近视眼。周氏琴行已有20年钢琴教龄的张老师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每天教4个孩子练琴,一般一堂课40分钟。已经学琴的孩子,可以定期检查视力,注意矫正练琴时的坐姿,练琴时间不宜过久。

  • 春天少吃生冷慢减衣 不要着急下水

    这段时间,杭城气温起伏很大,一会儿气温飙升到30℃,一会儿又降到10℃以下,让人捉摸不透。吴主任曾接诊过一个小病人,当时他才三四岁,反复哮喘发作,吃中药虽有所缓解,但还是无法根治。

  • 想让孩子长高个儿 家长要避开这些误区

    作为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个大高个,不承想孩子怎么吃、怎么运动,就是不长个儿,这可把一部分家长急坏了。张丽萍表示,充足的睡眠是促进儿童身高增长的重要因素,生长激素夜间分泌达高峰,睡眠促进骨钙沉积、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

  • 专家表示:孩子挑食原因不尽相同,需区别对待

    孩子挑食是让很多父母非常头痛的问题,挑食不仅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还会造成抵抗力下降。挑食原因三:孩子独立性增加,有些儿童看起来像是挑食,实际却是想吃能够自己吃到的食物。

  • 正确食用奶粉可预防阪崎肠杆菌

    荷兰一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在自检中发现使用了一批疑似受到阪崎肠杆菌污染的乳清粉,令不少海淘奶粉的家长紧张不已。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专家表示,阪崎肠杆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其实并不可怕,家长正确配制和处理婴儿配方奶粉即可有效预防。

  • “小蛋蛋”受伤孩子多7岁~12岁

    近日,东莞某学校发生的一起男孩被踢中下体导致睾丸切除的消息,引起了家长们的关注。”伍岗泉介绍,在市妇幼保健院,校园男孩生殖器(阴囊、睾丸)损伤很常见,比较极端的例子就是切除坏死的睾丸。

  • 娃不爱喝水咋办?5招就搞定

    春天易上火,家长总是苦口婆心地提醒孩子记得多喝水,并嘱咐上学要带水壶,却发现一天下来,孩子根本没喝几口。家长可让孩子挑选一个造型独特的水杯,再配上一根可爱的吸管,让喝水变成游戏,成为值得孩子期待和开心的事。

  • 孩子先吐后泻 当心轮状病毒感染

    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即大家熟知的秋季腹泻,其实在春季也并不少见。由于感染轮状病毒的患儿通常会合并呕吐、腹泻,食欲可能会比较差,建议少食多餐、及时补充水分、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 孩子长高把握春季黄金季节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长得最快的时候是每年的3至5月,在这3个月中,孩子身高增长值相当于9至11月身高增长值的2倍至2.5倍。汤伟建议,家长要在春季为孩子制订一个切实可行的、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表。

  • 半夜被叫上厕所 孩子易患遗尿症

    “昨日门诊,我接连碰到几起儿童遗尿症的病例,这些孩子从3岁到9岁不等。防治儿童遗尿症,家长要帮助孩子形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注意其水分的合理摄入、控制盐分的摄入、防治便秘、睡前要上厕所、睡眠时注意防寒等。如果孩子被查出患有器质性疾病,则需积极治疗原发病,才可彻底让遗尿症消失。

  • 民警进校园 为学生及家长送法送安全

    近日,尉氏县门楼任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各中、小学校举行法律进校园知识宣讲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