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准妈妈过冬记住几个“一定”

2018-01-23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作息时间。夏季怀孕,有夏季的过法;冬季怀孕,就需要一套新的行为习惯。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郭燕华说,作为一名准妈妈,冬季需要有一套“行为准则”,以便平稳度过寒冷的冬季。

  睡觉一定要早睡晚起。在冬天,准妈妈一定要早睡晚起。特别是冬至之后,尽量等到出太阳的时候,再考虑外出的事情。如果休息不足,会直接导致一整天的状态都不好,进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室内一定要通风换气。冬季天气寒冷,人们都喜欢紧闭窗户。这样是会更暖和,但是长时间不通风并不是一件好事。长时间不通风,会导致室内空气质量大幅度下降。每天选择一个空气质量比较好的时间点通风换气,对于准妈妈来说是很有必要的。

  食物一定要“挑选”。冬季,是食补的最好季节,准妈妈一定不要错过这个时间。冬季多吃一些时令蔬菜,有助于准妈妈度过寒冷的冬季。核桃、芝麻、栗子、菠菜等御寒食物可以适当多吃一点,但也要控制好量。

  运动一定要适度。如果天气好,肯定建议准妈妈没事多运动。但是冬季雾霾天气比较严重,所以出门运动一定要适度。冬季适当运动,对于身体御寒和宝宝健康都有很大好处。不过,运动出满头大汗这种事情,准妈妈不要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准妈妈 挑选 行为准则 通风换气 怀孕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准妈妈吃鱼 孩子少过敏

    最近,《过敏和临床免疫》杂志发表了一篇论文,综合分析了两项有关孕晚期n-3脂肪酸摄入和哮喘的关联性研究。吃鱼可以提供丰富的n-3脂肪酸和优质蛋白,与吃鱼油相比,是更好的选择。

  • 出现这些信号 准妈妈就快生了

    如果宫缩表现得很规律且逐渐增强,每次宫缩持续达30秒,间隔5~6分钟,这就不是“烟幕弹”了,建议准妈妈赶紧带好待产包入院。◆破水  破水是准妈妈在临产后子宫颈口开大或接近开全时胎膜破裂,羊水流出。

  • 汝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准妈妈产前免费筛查活动

    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残疾儿出生率,12月5日—25日期间,汝州市人民医院为准妈妈开设绿色通道,面向全市适龄孕妇开展产前免费筛查活动。

  • 盛夏孕妇宝典 6个小妙招助准妈妈们防暑降温

    夏季,随着温度升高,人体水分流失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孕妈们要保证每日饮用足够多的白开水。

  • 疫苗接种之——准妈妈篇

    机体接种疫苗后,刺激机体的免疫系统,从而激发产生相应病原的保护性免疫反应,达到预防该种疾病的目的。

  • 准妈妈们看过来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

    7月6日,记者从许昌市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启动暨培训会上获悉,为提高孕产妇产前筛查率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率,减少出生缺陷发生,即日起,全市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可免费享受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 邓州仁爱医院:为二胎准妈妈把诊问脉

    伴随着生活水平日渐提高,不少家庭都将“生二胎”提上了日程,相比第一次怀孕,准二胎妈妈们没有那么紧张,甚至常常有些大意。

  • 西平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给准妈妈快乐的孕期生活

    为更好地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全面推行围产保健,促进自然分娩,服务广大孕产妇,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经过近期重新规划整修,现在面貌焕然一新,室内布局合理、环境温馨,以其独特的服务项目和服务方式深受广大孕产妇的热情点赞。

  • 这些能让准妈妈和肚子里的宝宝“对话”

    准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成长,但是在怀孕期间,并不能直观的与宝宝交流,除了去医院进行常规检查,还是会产生一些疑虑,尤其是初次怀孕的妈妈们,经常会对一些宝

  • 准妈妈夏季养生最适合吃的8大常见蔬果

    如今夏季到来,作为准妈妈们自然也不会放过为肚子里的宝宝及时滋补营养,那么应该吃点什么呢?吃的多不如吃的巧,巧吃食物不仅可以滋补准妈妈的身体,而且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 自动洗碗机好不好用 方太水槽洗碗机让准妈妈都安心

    随着国家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很多家庭也将再孕育一个宝宝。无论是第一胎还是二胎,孕妇都是高度关注的人群。虽然家人呵护备至,也尽可能不让孕妇做任何家务,却总还是觉得照

  • 准妈妈为给弟捐骨髓怀胎四月欲堕胎 被赞中国好姐姐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闫占廷)一边是肚子里的亲生骨肉,一边是急需自己捐骨髓挽救生命的亲弟弟,宁陵县一名怀胎4个月的准妈妈朱遵芳,面临着她一生中最痛苦的艰难选择。几番挣扎后,她决定放弃胎儿救唯一的弟弟朱遵凯。这感人至深的一幕,在天津卫视9月9日的《宝贝你好》真人秀节目中播出后,很快引发大众广泛关注,网友称朱遵芳为“中国好姐姐”。

  • 如何为孩子挑选奶制品?

    奶制品营养丰富,可以为宝宝提供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 13~24月龄的幼儿应保证每天500ml奶量,除母乳和配方奶外,可少量进食普通鲜奶、酸奶、奶酪等。2岁以上的儿童应保证每天300ml以上的奶量,可选择鲜奶、酸奶、奶粉或奶酪。

  • 糖友如何挑选一双合适的鞋子

    糖友的脚十分脆弱,受伤后不容易愈合,因此,糖友选一双适合的鞋子十分重要。糖友最好选择系鞋带的鞋,因为糖友的脚容易肿胀,系带的鞋可以随时调整松紧,同时还可以防止因脚部感觉不灵敏造成的鞋子脱落。

  • 春节将至 如何挑选腊肉?

    春节将至,很多爱吃腊肉的人已经开始“囤货”。腊肉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中式传统肉制品,在我国已有上千年的加工和食用历史,具有风味独特等优点,备受消费者喜爱。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