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儿童不宜常喝老火汤

2018-01-22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读者:请问性早熟可以喝什么汤调理?

  靓汤姐姐:对于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明确小朋友是不是真的属于性早熟。我国的性早熟定义是男孩在9岁以前、女孩在8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或者女孩10岁前出现月经来潮。性早熟会导致骨骺过早愈合,成年身高不理想,同时因为第二性征的过早发育,身体与心理不匹配也会导致一系列问题。因此,发现性早熟的症状时家长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病因,并进行下一步治疗。

  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儿童不需要大补,避免食用蜂王浆、人参、冬虫夏草等补益食材,避免大量进食桂圆、龙眼、蜂蜜以及含糖饮料等,平时也要注意不要摄入过多脂肪,不要多吃油煎火烤、油炸类食物或肥肉。

  值得一提的是,不建议给儿童饮用老火靓汤。如果小朋友喜欢喝汤,可以给他们做番茄豆腐生蚝汤、豆腐滚笋壳鱼、太子参瘦肉汤等。另外,每天喝牛奶、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量运动也很重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性早熟 老火靓汤 老火汤 儿童不宜 喝牛奶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大诱因导致儿童性早熟

    罗小平强调,目前大众对中枢性性早熟的认知度低,从而造成患儿就诊率低以及治疗不规范现象。在自测问卷的调查中,有1258名4岁至12岁儿童的自测症状疑似性早熟,在随后的进一步诊断中,发现其中潜在性早熟患儿为31.32%,女孩潜在性早熟的比例高于男孩。

  • 美研究人员发现:吃红肉多或致女孩性早熟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两次红肉的女孩平均月经初潮时间为12岁零3个月;每周吃红肉不到四次的女孩初潮时间为12岁零8个月

  • 3岁小女孩性早熟 罪魁祸首竟是薰衣草精油

    昨天,某院王医生特意跟记者分享了这个她在临床的新发现,希望能给那些爱美的妈妈们提个醒,那些成人用的护肤品不要随便往孩子身上抹。 起初,我是在洗澡的时候,看到她的小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