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孕期检查 避免三个误区

2018-01-19  来源:大河报

5034

  误区一:孕早期不用检查

  停经后7~10周要做超声排除宫外孕、核实孕周等。

  误区二:检查时间自己定

  一些孕妇因工作原因等会自行推迟孕期检查的时间,这不可取。按时孕检,才能更好地监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和孕妇的健康状况。

  误区三:频繁换医生

  孕妇最好固定在一家医院由一名医生进行产检,这样有利于医生清楚掌握你整个孕期的情况,出现突发问题时,能更好、更及时地处理。 据厦门市妇幼保健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孕期 误区 孕妇 医生 孕早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孕期可以接种流感灭活疫苗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产科黄萌:接种流感疫苗是孕期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需要提醒的是,孕妇只能接种灭活疫苗。这种疫苗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在孕妇中广泛使用。孕妇接种后,不仅在孕期可以保护自己和胎儿,胎儿出生后6个月以内也可得到保护。

  • 孕期尿频很正常 尿急、尿痛、发热需警惕

    许多女性怀孕后小便次数增多,而且总有尿不完的感觉。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 孕期补充营养有讲究 四大类食物每天都要吃

    对于正常体重的孕妇来讲,前三个月体重增加1-2公斤,之后每周增重0.3-0.5公斤,整个孕期体重增加10-12公斤为宜,如果每周体重增加小于0.3公斤或者大于0.55公斤,就应该寻找产科医生或营养师调整饮食了。

  • 孕期穿平底鞋易致腰部疼痛

    不少孕妇怀孕后喜欢穿平底鞋,觉得更舒适也更安全,其实不然。出于舒适度和安全性考虑,建议孕妇穿2~3厘米高的低跟鞋或坡跟鞋。孕晚期的孕妇不要穿系带鞋,以免增加穿鞋和脱鞋难度,同时避免因踩到鞋带而跌倒。

  • 孕期警惕高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常在产后12周内恢复正常,如产后12周仍未恢复正常,就是慢性高血压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