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乳牙“地包天” 不能等到恒牙期再矫治

2018-01-18  来源:大河网

5034

萱萱今年6岁,最近妈妈发现她的牙齿有点“地包天”,下排牙齿总在上排牙齿前,笑起来非常明显,连下巴也感觉变大、向前突出。妈妈带她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萱萱是前牙反颌,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在换牙前矫治。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吴永正主任介绍,“地包天”即前牙兜齿,学名为反颌,表现为咬牙时下前牙位于上前牙的外面,与正常咬合相反。

门诊上像萱萱这样的病例并不少见。然而,很多家长认为乳牙迟早要换,乳牙期出现“地包天”没关系,结果发展成换牙期骨性“地包天”,程度比乳牙期严重,矫治起来也更加困难。更严重的是,婴幼儿时期的“地包天”会影响颌骨发育,造成上颌骨发育不足或下颌骨发育过度,最终形成“月牙形脸”,会严重影响美观和孩子的自信心。有些“地包天”还会影响某些唇齿音的发音,使孩子的语言发育受到影响。

吴永正提醒,幼儿时期“地包天”应尽早治疗,最早可从3岁开始,此时乳牙牙根处于稳定期,适合接受矫治。由于乳牙期的孩子不易配合,恒牙期的孩子又可能因年龄较大而错过最佳矫正时机,所以换牙期成为骨性前牙反颌的最佳矫治时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乳牙 地包天 恒牙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得过细会影响幼儿牙齿发育

    一些家长认为,给宝宝吃得越精细,越有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和成长。“乳牙滞留”可引起恒牙萌出方向和位置的异常,造成牙齿畸形,并使牙齿口腔卫生维护难度加大,加剧龋齿的发生。医生提示,牙齿也存在“用进废退”,乳牙滞留发生的原因多是缺乏咀嚼、锻炼不够,致其难以脱落。

  • 东芝存储“爱护乳牙,露出自信笑容”亲子活动

    当浪漫的二人世界加入了新的成员,初为父母的你是不是既幸福又紧张呢?宝宝的欢笑就是快乐的源泉,而如何让宝宝的笑容自信健康,则是父母的必修课。从爱护乳牙开始,陪伴宝宝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