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产后做凯格尔训练 肚子一定要放松

2017-12-26  来源:大河报

5034

  □伍仞 白恬

  产后做凯格尔训练,可以锻炼盆底肌,预防子宫脱垂等。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盆底诊治中心主任刘娟介绍,顺产24小时后、剖宫产48~72小时后伤口就不疼了,就可以开始做凯格尔训练。具体做法是:用最大力气收缩肛门、阴道。

  临床上,很多产妇为了大力收缩肛门、阴道,把肚子的力量都用上了。这很不可取。刘娟解释说,这会给腹部增压,可能会起反效果,因为腹压增加本身就是压力性尿失禁的高危因素。

  专家提醒,做凯格尔训练,最重要的是肚子放松。“可以将手放在腹部,感觉腹部放松、不能用力,保持5秒钟,连续收缩肛门、阴道。”

  如果掌握不好收缩肛门、阴道的要领,可辅助使用阴道哑铃。

  “将阴道哑铃放置在阴道内,然后站立起来,阴道哑铃在重力作用下会往下掉,迫使你被动地收缩阴道。这可以帮助你找到正确用力的感觉。”刘娟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阴道 训练 凯格尔 肚子 肛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