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吃得过细会影响幼儿牙齿发育

2017-12-25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一些家长认为,给宝宝吃得越精细,越有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和成长。医生提醒,这种认识和做法存在一定的片面性,容易给孩子的牙齿发育埋下隐患。

  山西省人民医院口腔科近年在接诊中发现,六七岁小患儿出现“双排牙”的现象并不少见。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段春红告诉记者,这种情况被称作“乳牙滞留”,即孩子恒牙已萌出,乳牙尚未脱落。“乳牙滞留”可引起恒牙萌出方向和位置的异常,造成牙齿畸形,并使牙齿口腔卫生维护难度加大,加剧龋齿的发生。

  医生提示,牙齿也存在“用进废退”,乳牙滞留发生的原因多是缺乏咀嚼、锻炼不够,致其难以脱落。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在乳牙萌出后,儿童饮食不宜过于精细,可适量进食有一定硬度及高纤维的食物,同时加强口腔卫生,以利于乳牙的自行脱落。如果有“乳牙滞留”现象发生,应及时带孩子就诊进行专业处理。对于普通的“双排牙”现象,医生一般会将滞留乳牙拔除,减少新生恒牙的阻力,使其慢慢复位。如果没有复位,必须在适当时机“正畸”,使牙齿排列整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乳牙滞留 牙齿发育 恒牙萌出 幼儿 医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博乐双语幼儿园诚聘幼教精英公告

    祥符区博乐双语幼儿园坐落于祥符区开杞公路西来集村东头路南,占地1千多平方,环境一流,设备齐全。我们的办学理念是“以幼儿为中心,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我们以“博学善导,厚生乐教”为教风。

  • 固始交警组织幼儿参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11月29日上午,固始交警大队组织辖区近百名幼儿走进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体验活动,进一步增强幼儿的文明交通素质和交通安全意识。

  • 浉河区召开学校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会

    近日,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学校(幼儿园)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会,来自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3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 焦作市教育局确定首批市级中小学幼儿园名校长园长培养对象

    11月25日,一场焦作全市校长之间的“高段位”演讲答辩赛在市光明中学开赛。“我市首批中小学(幼儿园)名校长(园长)培养工程的实施,是市教育局汇集优质资源,实现‘教育家办学’的一次有力举措。

  • 郏县扶贫制衣车间让村民挣钱更安心

    “村里给俺提供工作岗位、免费午餐,还给孩子设立了幼儿活动室。昨天上午,记者在竹园沟村扶贫制衣车间采访时看到,女工们正在操作缝纫机制作裤子,整个车间一派忙碌景象。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