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工作和业余时间分不开有损身心健康

2017-12-18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有的人喜欢把工作带回家做。瑞士苏黎世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则显示,把工作带回家完成更容易让人“感觉被掏空”,同时幸福感较低。心理学家说,不能将工作和业余时间“划清界限”,容易让人感到压力、焦虑。

  研究人员在《商业与心理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这是他们调查了约2000名上班族后得出的结论。研究人员围绕如何把握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向调查对象提问,问题包括把工作带回家的频率、周末是否加班、在业余时间想到工作的频率、工作之余靠什么活动放松自己、工作之余是否有锻炼或社交的时间、自我评估幸福感等。调查对象平均年龄42岁,超过7成已婚,工作涉及多种职业,每周工作至少40小时。研究人员发现,把工作和非工作个人时间混在一起的人由于恢复得较差,更容易觉得精疲力竭;六分之一的人会在任意一周出现心理健康问题,而相当数量的人忽视了导致心理问题的因素。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心理学家阿丽亚娜·韦普弗的话报道:“这些把工作休息混为一谈的人,缺少让身心‘充电’的活动,这正好解释了为什么他们的幸福感较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 业余 身心健康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