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选购防霾口罩要谨慎 不可只看外观

2017-12-08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入冬以来,防霾口罩又成为一些人的生活必备。目前,防霾口罩市场种类繁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出现了大量标有“防雾霾口罩”“PM2.5防护口罩”等字样的产品。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防霾口罩须谨慎,不可只看外观是否美观。

  据悉,真正有效的防霾口罩应该符合国家标准,特别要注意产品标识上其所符合标准所执行的标准号、产品的防护效果级别。防护效果体现了口罩产品整体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对颗粒物的阻隔能力,特别是口罩在和人脸面结合部位缝隙处的阻隔能力。

  专家介绍,口罩防护效果是否达标,有一个简单的判定方法:戴镜框眼镜的市民戴上口罩后,如果镜片出现起雾的情况,就基本可以判断为防护效果不佳。

  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一次性防霾口罩和复式防霾口罩,两者性价比相当。专家提醒,PM2.5口罩的防护能力受罩体材料的影响较为明显,特别是以针织品为罩体材料的口罩,其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指标均难以达到实际要求,建议消费者尽量购买无纺布或硅胶材质的口罩。

  但是,防霾口罩的净化等级越高,也就是滤芯对颗粒物的阻隔能力越强,这样容易引起呼吸困难。对处于发育阶段的儿童来说,随便佩戴成人的防霾口罩,可能会造成呼吸困难和过敏反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雾霾 口罩 美观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雾霾危害大,中医来支招

    减少出门是自我保护最有效的办法。尤其是老人、孩子、孕妇、心脏病人、有呼吸系统疾病等对污染比较敏感的人群

  • 濮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为有效应对大气污染,自11月20日18时起,濮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II级(橙色)预警响应,预警解除时间要视天气情况而定。在重污染天气期间,濮阳市医疗专家建议:市民要做好自我防护,外出要戴口罩。

  • 雾霾天医学专家提醒:室外活动尽量少 烟霾同样要注意

    昨天,安阳市遭遇雾霾天气,不少市民出现咽干、咳嗽、嗓子疼等症状。那么,在雾霾天里,我们应该注意什么?11月20日,记者采访了市肿瘤医院肺癌中心主任、主任医师王卫杰。他提醒大家雾霾天应尽量减少或不参加室外活动,同时注意室内烟霾,它同样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 FILTECH飞得提示警惕雾霾“毁容”

    经有关专家初步分析研判,今年秋冬季天气形势不容乐观,重污染天气过程相对提前到来。9月1日至2日,重污染天气袭击北京。这是2017年秋冬季的第一次重度污染过程。

  • 秋冬雾霾重污染提前到来,如何应对“心肺之患”?

    秋冬季雾霾重污染在近几年持续出现。监测数据表明,近几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总体虽然呈持续改善趋势,但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效果不显著,特别是2016~2017年采暖季PM2.5平均浓度同比出现小幅反弹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