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家长可分阶段控制宝宝吃糖

2017-09-18  来源:健康报

5034

自从孩子尝到第一口糖后,便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但吃糖太多对身体有诸多危害,如何才能让孩子健康吃糖呢?

0~6个月 这个年龄阶段的宝宝只能代谢乳糖、蔗糖等简单的糖,所以只需喂哺宝宝母乳或配方奶粉就可以了,不必再添加糖。

6~12个月 这个时期的宝宝开始分泌淀粉酶,初步具备消化多糖淀粉的能力,因而在这个阶段父母要及时为宝宝添加辅食。选择低糖或无糖食品。

1~3岁 幼儿胃肠消化功能进一步加强,能吃的食物种类慢慢接近成人,只要让宝宝均衡摄入谷物类、蔬果类、畜禽肉类和鱼虾、蛋类、奶豆类等,就能保证宝宝对糖、淀粉、膳食纤维,以及其他营养素的需求。

在某些特殊情况或疾病状态时,适量吃些甜食有利于健康。比如,在运动前不宜饱餐,适量吃些甜食可满足人体所需的能量供应。或者在过于疲劳与饥饿时,机体内热能失去过多,吃些甜食,有助于迅速补充体能。在孩子呕吐或腹泻时,喝一些盐糖水,有利于肠胃功能的恢复。空腹时间太长出现低血糖反应时,喝些糖水或饮料,可使患儿度过危机。

小贴士

吃糖也有时间点

父母要注意掌控糖的摄入量。不要把糖作为特殊礼物奖励,选择合适的吃糖时间,饱餐后、吃饭前两小时内、睡觉前,不应给孩子吃糖或吃甜食。为防止长蛀牙,可以吃完糖立即刷牙,降低患蛀牙的概率。另外,定期带孩子去口腔科检查牙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也可以使孩子牙齿免受糖的侵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分阶段 控制 宝宝 糖果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焦作市多雨 周末前后有冷空气活动 气温下降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焦作市主要受副热带高压北侧偏西气流控制,云量较多,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周末前后有冷空气活动,气温下降。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1日,多云间晴天,东南风2~3级,气温23℃~35℃;22日,多云间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24℃~33℃;23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24℃~31℃。

  • 用饮食控制血压的方法

    在本世纪初,美国国家心脏、肺和血液研究所向社会推广了DASH膳食。DASH 膳食的意思是通过膳食阻断高血压。

  • 网约车“遭遇”总量控制红线

    截至目前,北京的巡游车总量仍维持在6.66万辆,且暂时没有大规模“扩编”的计划。但截至去年底,滴滴北京注册司机数量达到110万人,活跃司机数量超过20万人,数倍高于巡游车。

  • 焦作市召开城乡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徐衣显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研究部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供水、燃气等专项规划。市政府督查室、市规划局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城市“双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 共享单车列入深圳今年立法计划:要不要控制总量

    摩拜单车深莞城市总经理滕飞建议,深圳范围内一共有10家共享单车企业,既有的和新进入的厂商在新增车辆投放时,须向相应的政府主管部门提交车辆投放计划安排、技术标准、投放区域等方案

  • 22个市场内的200多个燃煤灶全部改造完毕

    7月12日,记者从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该中心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制定方案,采取措施,加大力度,截至6月30日,所辖市区22个市场内的200多个燃煤灶全部改造完毕。截至6月底,该中心管辖的22个市场内的200多家餐饮商户的燃煤灶全部改造使用电或气,对20多户用燃煤灶炸油条、炕烧饼的商户全部进行了清理。

  • 平顶山市规委会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12日上午,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委员周斌主持会议;住建部派驻平顶山市城乡规划督察员马振业,副市长邓志辉、魏建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出席会议。

  • 平顶山市中招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今年平顶山市各考区中招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确定。有关人士提醒,该分数线并非各高中录取分数线,请家长不要误读。

  • 平顶山市中招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市教育局7月11日发布消息,今年平顶山市各考区中招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确定。有关人士提醒,该分数线并非各高中录取分数线,请家长不要误读。

  • 平顶山市中招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市教育局7月11日发布消息,今年平顶山市各考区中招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确定。有关人士提醒,该分数线并非各高中录取分数线,请家长不要误读。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