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这四种东西孩子吃了永远不贫血

2017-08-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小儿贫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困扰家长和孩子的小儿疾病,贫血对孩子的危害很大,严重可影响孩子的智力和生长发育。孩子贫血了,可以吃什么呢?听听专家怎么推荐。

JqoqonNh..jpg.jpg

小儿贫血的危害

1、 小儿贫血会引起患儿面色、牙床、口腔粘膜苍白、厌食、腹泻、哭闹和易受病原微生物侵袭感染

2、 小儿贫血患儿的体重、身高测量值在均值上减1~2个标准差的人数显著增多,尤以婴幼儿期影响更显著。

3、婴幼儿处于生长最快时期,如果贫血了,他的肌体供氧能力差,胃肠道粘膜细胞分泌和运转动能减退,就会影响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从而加重肌体营养不良。

小儿贫血吃什么

小儿贫血如何饮食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罗学群给出了这些小建议。

1、 日常生活中,小儿贫血在饮食喂养上主要注意:应多给孩子吃一些含铁比较高且吸收又比较好的食物,最符合条件的食物有猪肝、鸡鸭血汤、瘦肉、鱼虾、牛肉等等;

2、 吃正餐前给孩子喝一杯橙汁或吃一个西红柿,能成倍增加对铁的吸收。如果是饭后喝橙汁或者吃西红柿,会大大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率;

3、 家长要竭尽所能提高铁的吸收率,如荤素搭配可以增加植物性食物铁的吸收率,发酵食品中铁的吸收率比较高,馒头、发糕、面包比面条、烙饼和米饭的铁易吸收一些;

4、 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的吸收,因此要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如绿叶蔬菜、西红柿、橘子等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血 食物 预防 危害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俊敏:子宫腺肌症导致贫血严重怎么办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由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一些妇科疾病造成子宫出血继而引发贫血症状,那么子宫腺肌症导致贫血严重怎么办?

  • 女孩突发疾病 运管紧急救助

    8月1日上午,正在火车站附近巡查的确山县运管局客运稽查二队稽查人员看到一女孩突然晕倒,其母亲在一旁顿时手足无措,便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当得知女孩因突发血小板减少导致贫血昏迷,考虑到情况紧急,为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客运稽查人员迅速将女孩抬上执法车送到县人民医院,直到帮助女孩家属办妥就诊手续后才返回工作岗位。

  • 女儿患再生障碍性贫血 父母花光积蓄亟待救助

    九岁的范佳欣生于河南唐河毕店镇,聪明伶俐,成绩在全班69名同学中从来都是前三名,一直是爸妈的骄傲。今年6月15日,马上要上五年级的佳欣突然病倒,在河南查出异常的当天下午,范爸爸就买了火车票带女儿北上,到北京儿童医院做详细检查。

  • 智能手机闪光灯除了自拍,还将用于检测贫血

    在缺少医疗设备的的地方,智能手机可以成为重要的代替品。不需要昂贵的设备,不用去医院,智能手机就能预先警告疾病的发生。比如,使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就能检测贫血(一种

  • 唐河留守儿童突患重病急盼救助

    九岁,本来应该是一个天真浪漫、无忧无虑的年龄,然而对唐河县毕店镇老谢岗村范佳欣小朋友来说,已经开始走上了一条与病魔抗争的道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