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盛夏孕妇宝典 6个小妙招助准妈妈们防暑降温

2017-08-15  来源:环球网

5034

高温、孕吐……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夏季可是一个难捱的季节。夏季是否需要少运动、多喝水?孕妇可以吃冰淇淋等冷食吗?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介绍对抗暑热6个小妙招,助孕妈们轻松舒适度过夏天。

7sCNz0jz..jpg.jpg

充足饮水

夏季,随着温度升高,人体水分流失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孕妈们要保证每日饮用足够多的白开水。怀孕期间每天饮用2升水可有效避免泌尿系统感染。除白开水以外,气泡水也是不错的选择,由于含有一定量的钠元素,气泡水的补水效果比一般的白开水更好。

注意防晒

怀孕期间要格外注意防晒,面部和身体裸露部位都应做好防晒,才能避免长出雀斑,而孕期长出的雀斑通常是无法消除的。专家强调,即使做日光浴也要进行充分地防晒准备,如佩戴大檐帽、穿上T恤并在裸露部位涂抹防晒指数为50的防晒霜。

拒绝危险运动

这里的“危险”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危险”,如冲浪和滑板,而是不适宜孕妇进行、可能引发危险的体育活动,如滑旱冰、骑自行车、网球、柔道、骑马和慢跑。怀孕4个月以后,身体会变得越发笨重,从事以上活动可能会危害到胎儿和母亲的人身安全。而诸如瑜伽、体操和游泳等安全性较高的运动更适合准妈妈们,即使分娩前期也可适当运动。在炎热的夏季,游泳是孕妇们的首选运动,既凉爽舒适还锻炼肌肉。此外,在水中行走还可以缓解孕期双腿浮肿的症状。

少吃甜食

夏季水果种类丰富,酸甜爽口的各色水果十分受孕妈们青睐。但某些水果中富含糖分,吃得过多对于妈妈和胎儿都没有好处。每天摄入的水果应控制在2个,尽量少吃或不吃冰淇淋、加糖饮料和酒精饮料。合理控制孕期糖分摄入,才能避免患上妊娠糖尿病。

认真清洗食材

尽管超市柜台标签上写明“已消毒”,但在闷热的夏季,一些肉制品上仍有可能残留着动物杆菌和弓形虫。因此,从超市和市场买回的肉制品和蔬菜要认真清洗消毒,在水中加入几滴白醋可以起到消毒灭菌的作用。

保重身体,量力而行

怀孕期间应降低劳动强度和运动强度,量力而行。身体感到疲惫时应及时休息,精力充沛时再进行其他活动。只有准妈妈们身体健康,小宝宝们才能茁壮成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夏季 防暑 温度 方法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执行到位金额4914.73万元

    8月10日下午,该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取得的成效进行通报。

  • 汝州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执行到位金额4914.73万元

    汝州市人民法院自5月8日启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后,加大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使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8月10日下午,该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取得成效进行通报。

  • 驻马店中院召开“夏季雷霆”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

    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蔚涛通报了全市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的工作情况,刘称心副局长介绍了张海峰与刘军永借款合同纠纷等3起典型案例,发布会由中院新闻发言人刘耀强主持,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驻马店日报、驻马店电视台、映象网等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 驻马店中院召开“夏季雷霆”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

    2017年5月10日至7月31日,驻马店市法院开展”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利用被执行人回乡夏收、播种和端午节等有利时机,采取集中执行与分散执行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进执行工作。活动取得了哪些成绩,下一步有何打算?8月9日下午,驻马店中院召开“夏季雷霆”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为此做出解答。

  • 郑州二七区法院“夏季雷霆”硕果丰

    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自5月10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

  • 西平交警大队掀起夏季岗位练兵热潮

    8月份以来,西平交警大队本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原则,迅速掀起岗位练兵热潮,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切实打造一支“素质强,作风硬,业务精,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训练中,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警体技能和交警指挥手势及工作服务礼仪等练兵活动。

  • 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检查 湛河区全力保障夏季食品药品安全

    8月9日上午,湛河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市区新华路南段东北地锅城餐馆进行检查,查看了后厨卫生、三防设施、油烟净化器装置使用情况等。自7月下旬开始,该局对辖区涉及群众饮食用药的餐饮单位、生产流通企业、药品药械等展开拉网式全覆盖大检查。

  • 西平交警大队掀起夏季岗位练兵热潮

    8月份以来,西平交警大队本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原则,迅速掀起岗位练兵热潮,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切实打造一支“素质强,作风硬,业务精,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

  • “夏季雷霆”显威力 全市法院80天执行到位4.93亿元

    全市法院5月10日至7月31日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80天执结案件4616件,执行到位4.93亿元,发放执行款4.56亿元;拘传796人、拘留644人;审结拒执犯罪案件811件,执结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名人名企案件264件,进一步提高了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 糖友夏季防“五病“

    夏日,糖尿病患者由于机体防御能力弱,抗病能力差,容易加重病情,或诱发多种并发症,更容易被其他疾病突袭,最常见的“五病”要防。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