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童言童语”有助培养双语宝宝

2017-07-24  来源:新华社

5034

很多父母期待孩子能成为双语人才。最新研究发现,用父母对宝宝说话的“童言童语”方式引导孩子边玩边学,可帮助宝宝在早期学好外语。

美国华盛顿大学学习与脑科学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基于多年来对婴儿大脑和语言发育的研究成果,开发出一套特定教材,注重互动式边玩边学。教师用婴儿导向的说话方式引导孩子学习英语。这种说话方式就是父母平时与宝宝交流的方式,特点是句式简单,声调较高、较夸张,元音拉长等。研究人员说,用这种方式教学有助于宝宝学好外语。相关研究报告最近刊登在美国《心智、脑与教育》杂志上。

研究人员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4个公立幼儿教育中心开展研究。280名7个月至33.5个月大的宝宝被分成两组,连续18周每天学习1小时英语,其中干预组使用新开发的特定教材,对照组接受马德里标准的双语教学方法。研究人员在研究开始前和结束时测试宝宝的西班牙语和英语水平。此外,每个宝宝身上的录音机记录了他们学习英语的情况。研究人员用这些录音分析他们说了多少英语单词和词组。

研究显示,使用特定教材的宝宝在英语理解和表达上提高很快,他们在不同年龄组各项英语测试中的表现大大超过对照组的同龄宝宝。经过18周的学习,他们平均每小时能说74个英语单词或词组,而对照组的宝宝只能说13个英语单词或词组。

后续调查还发现,使用特定教材的宝宝在18周以后还能记忆已学到的英语,其母语西班牙语也没有因为学英语而受到影响。另外,不管是来自低收入家庭还是中等收入家庭,宝宝英语能力的增长不分高下,这表明家庭状况不是影响宝宝学好外语的主要因素。

研究报告作者之一、华盛顿大学语言与听力学教授帕特丽夏·库尔指出,科学研究证明,宝宝的大脑是最好的学习机,学外语时机很重要,零到3岁是最佳时期。

研究人员认为,上述研究结果对于如何开展婴幼儿早期外语教学具有指导意义。库尔说,世界各地的父母都想让宝宝有机会尽早开始学习第二语言,用科学的方法创造一个双语学习环境,每天1小时,宝宝可以比人们设想得更早、更容易地学习第二语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培养 双语 宝宝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追不上大健康产业发展

    面对这一高速发展的产业,有专家也冷静地指出:高层次、创新型研发人员匮乏,云南医药企业资源加工能力总体上较低,优质拳头产品的研发能力也较薄弱。“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追不上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 修武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传承经典 健康校园”社团活动

    “曾经,在众人的关爱下,我蹒跚学步;曾经,在众人的呵护下,我们开始尝试着,迈出人生第一步……”日前,修武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传承经典、健康校园”社团活动,不仅让学生在欢歌笑语中陶冶情操、提高艺术素养,而且还找到了自己身上的亮点、展示了自己的个性。

  • 24所地方高校在我省招收定向培养士官1545人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 河南财大马勇:要培养具备企业家视野及眼光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6月19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下简称“河南财大”)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届营销计划书大赛决赛圆满结束。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辉、副院长马勇出席本次活动。大赛吸引来自全校300余名师生观摩。经过九个代表队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工商管理学院16级2班的代表队凭借《喆悦外语营销策划方案》夺得头魁。

  • 2017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公布24所高校在我省招生1585人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 平顶山技师学院定向培养蓝领精英

    今年5月以来,省内多家知名企业先后到平顶山技师学院进行招聘,目前已有多个专业200多名学生成功就业。6月13日,该学院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开设装饰设计与木工订单班,定向培养30多名学生,短短7天,订单培养名额已所剩无几。

  • 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公布 24所高校在豫招人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 2017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公布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有意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于7月9日8时至7月13日18时,登录省招办网站(http://www.heao.gov.cn)填报志愿,填写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

  • 市四中(理工学校)举办社团成果展

    6月6日下午,市四中(理工学校)举办社团成果展暨cosplay展,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学校鼓励、支持学生参与社团活动,希望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使学生得到多元化的发展,促使其素质全面提升。

  • 商丘市四高创新教学模式 培养俄语人才

    近年来,商丘市第四高中创新教学模式,注重培养俄语人才,先后有千余名俄语毕业生从该校升入国内大中专院校,200多人赴俄留学工作,为热爱学习俄语的学生开辟了升学就业之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