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母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17-07-14  来源:健康报

5034

  7月1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预防和减少孕产妇和婴儿死亡。据介绍,2017年上半年,我国母婴安全形势总体较为平稳,1月~5月,全国住院分娩活产数为740.7万人,比2016年同期增加7.8%。在出生人口持续增长的形势下,全国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15.8/10万,大部分省份孕产妇死亡率较2016年同期下降。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指出,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累积生育需求集中释放,高龄孕产妇比例增高,妇幼健康服务的数量、质量和服务资源都面临新挑战。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出生人口将持续保持高位,高龄高危孕产妇增加,服务能力相对不足。2017年~2020年,每年高龄孕产妇预计达到300万人以上,约是往年的1.3倍。

  马晓伟要求,各地要强化母婴安全保障措施,突出“严防、紧盯、死守”:从源头严防风险,全面开展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紧盯重点人群,严格落实高危专案管理;死守安全底线,着力加强危急重症救治。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印发《关于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筹备启动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各地要将母婴安全放在卫生计生工作的突出位置,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每一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健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母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孕期高脂饮食或增后代乳癌风险

    高脂饮食通常会导致身体炎症反应过度,已有多项研究表明炎症与癌症有关。

  • 夏季孕妈该如何防晒 物理防晒4件宝必备

    火辣辣的太阳热情地向我们张开怀抱,气温也在噌噌噌地往上升,外出防晒成了女性朋友最头疼的问题之一。尤其是对于孕妈这个特殊的群体来说,如何做好孕期防晒工作更是成为最纠结的问题,那么夏天孕妈妈该如何防晒呢?

  • 如何补钙好 推荐5款食物

    绿叶蔬菜,特别是深绿色的蔬菜中,富含钙,而且富含钾、镁、维生素C等营养素,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

  • 奶水不足宝宝吃不够?喝丝瓜肉片汤追奶快

    1个月以内的宝宝经常有黄绿色大便,有的宝宝甚至每次吃完奶都会大便,每天要尿湿6-8次,小便的颜色呈淡黄色或无色,每次的尿量能浸透尿布。如果宝宝大小便的量正常,则母乳是足够的。

  • 如何预防产后抑郁

    随着“两孩”政策的放开,独生子女、高龄初产妇这些备受关注的人群经历分娩后,角色转变、照顾宝宝、母乳喂养等问题让她们一下适应不了,有的人会出现抑郁、悲伤、沮丧、哭泣、易怒、烦躁等心理问题,严重者甚至有自杀或杀婴的倾向。

  • 孕妈的必备技能:数胎动

    每天计数胎动次数,并且认真记录,这样你就可以连续感知宝宝的情况,有助于你了解宝宝在子宫内是否健康,一旦有可疑,立即咨询专业医护人员,万一出现异端情况为解救宝宝创造宝贵的时间。

  • 疫苗接种之——准妈妈篇

    机体接种疫苗后,刺激机体的免疫系统,从而激发产生相应病原的保护性免疫反应,达到预防该种疾病的目的。

  • 新晋母婴品牌漂漂羽毛发布首款纸尿裤

    发布会上,漂漂羽毛公布其获得顺丰集团和梅花创投千万级天使轮融资。谈及漂漂羽毛的未来,刘佳指出,无论是天使轮融资,还是新品首发,这都只是漂漂羽毛迈出的第一步。

  • 如何混合喂养宝宝最好 2个黄金法则要记牢

    母乳喂养,不单单对母婴身体有好处,还对心理健康有极大的益处,母乳喂养可以使孩子获得极大的母爱。

  • 孕妇加餐吃什么好?3类食物最适合

    上班族孕妈的加餐时间可以定在早上10点,下午3-4点和晚上9-10点,水果最好上午吃,且要在餐前吃,点心、干果和杂粮早中晚均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