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女议员议会上哺乳引热议 关注职场妈妈的母乳喂养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因为首次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上被议员妈妈喂奶而创造了历史。

C3YkCIVs..png.png

喂奶的妈妈是昆士兰州的参议员Larissa Waters,她刚结束了产假,带着两个月的宝宝Alia参加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上,当小Alia饿的时候,她就直接给宝宝喂奶。据悉,澳大利亚议会去年(2016年)改变了规定,允许女立法者在密室里看护他们的婴儿。在此之前,儿童是被禁止进入议事厅的。

在正式的会议场合给宝宝喂奶,职场妈妈们你们有没有羡慕嫉妒恨?毕竟在我国,别说正式会议场合给孩子喂奶了,就是职场妈妈要实现母乳喂养,也有着各种各样的困难。

“背奶妈妈”的三座大山

背奶妈妈是生宝宝后需要继续上班的妈妈,利用工作间隙存储母乳,晚上背回家给宝宝当第二天的“口粮”的女性。“背奶妈妈”们每天准备好吸奶器、储奶瓶、背奶包、上下午定时把母乳挤出来储存好,下班给宝宝带回去。

不过想做一位成功的“背奶妈妈”,常常要面临以下三大问题:哺乳假难以保证、上班时间紧张、缺乏哺乳或挤奶场所。这三座大山,都让职场“背奶妈妈”压力山大。

产后哺乳假一般是指在休完6个月或3个月的产假回公司上班后,到宝宝周岁前每个工作日有不少于1小时的哺乳时间。很多公司在这一点上一般都会有保证,但是也有一些公司不给哺乳时间。没有固定时间去吸母乳,奶水的产量就很受影响。

另外,上班时间紧张,职场妈妈如果天天神经紧绷,母乳的产量也会受影响。

最后压倒“背奶妈妈”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没有地方,没有哺乳室!目前,我国很多公司,包括公共场合都没有配备哺乳室。很多妈妈做好了一切背奶准备,却发现只能在公司卫生间或者杂物间吸母乳,环境和卫生都不能保证,还要担心有人来敲门,搞得挤奶像打仗。

做好“背奶妈妈”要做哪些准备

虽然条件艰苦,但是还有很多妈妈为了孩子的口粮坚持背奶。为让背奶妈妈更轻松,小编特撰写此技术贴,让您轻松选择适合自己的背奶装备,同时掌握挤奶、存奶、温奶的方法。

吸奶器是背奶妈妈的必备装备之一(除非你掌握了熟练的手挤奶方法),市面上吸奶器品类繁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呢?一个好的吸奶器应具备以下3个特征:1.具备适当的吸力;2.使用时乳头没有疼痛感;3.能够适当地调整吸饮压力。在选择前要先充分了解自己的需求,总而言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储奶设备是指储奶袋或者奶瓶。储存母乳的用具最好使用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如储奶袋、储奶杯,其次为玻璃制品,最好不要用金属制品,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被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而降低母乳的养分。背奶妈妈可以选择塑料奶瓶,安全又便于携带。

还有保持奶水新鲜的保温设备,冰包+蓝冰/冰袋是最常用的保温方法,如何搭配组合要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情况一:公司有冰箱,上下班路上用冰包+冰袋;情况二:公司没有冰箱,冰包+蓝冰(至少2块)。 

有了这些,下一个要解决的就是找好在公司吸奶的时间和地点。如果有独立的办公室或者休息室, 那最好不过,不过现在很多公司都是开放式办公,“背奶妈妈”最好提前向公司申请使用下资料室或者休息室。有条件的话,吸奶时间固定到每天上午吸一次,下午吸一次,这样有利于产奶量。

 母乳喂养是每位妈妈送给孩子的最珍贵礼物,要想让“背奶妈妈”不那么难,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服务设施。在欧美国家,公共场合、公司机构都有母婴设备。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职场妈妈的增加,适合我们使用的母婴室,希望建的更多一点。(图文整理 柴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议员 哺乳 职场妈妈 母乳喂养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