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科普:孕期发烧增加孩子自闭症风险

2017-06-15  来源:新华社

5034

欧美研究人员13日说,母亲在怀孕期间发烧,有可能会增加孩子罹患自闭症的风险。

这项研究分析了1999年至2009年之间出生的近10万名挪威儿童及其母亲的健康数据,其中约16%的母亲报告曾在怀孕期间发烧,最终诊断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共计583人。

研究结果显示,母亲孕期发烧一到两次会让孩子患自闭症的风险增加34%,其中在孕中期发烧则使风险升高约40%。那些在孕12周后报告发烧3次及以上的女性,其孩子患自闭症的风险提升超过3倍。

论文第一作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副教授马迪·霍尼格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母亲在孕期发生感染和对感染的先天性免疫反应,至少在一些自闭症病例的发病过程中起到了作用。”

发表在英国新一期《分子精神病学》杂志的这项研究还分析了发烧孕妇服用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两种退烧药对孩子患自闭症风险的影响。结果显示,服用乙酰氨基酚对降低孩子自闭症风险无明显影响。服用布洛芬的发烧孕妇所生孩子无一得自闭症,但由于服用布洛芬的孕妇人数太少,研究无法确定布洛芬是否对预防自闭症有效。

丹麦一项研究此前也发现,怀孕期间母亲患流感或发烧,则孩子被诊断为自闭症的风险升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普 孕期 发烧 自闭症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开展"5.25全国爱肤日"科普宣传活动

    5月25日上午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泌阳县中医院、泌阳仲景国医堂、赵雪日化、大上海女子百货、全真日化等单位在泌阳县县委门口面向大众开展了“5·25全国爱肤日”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

  • 泌阳县开展“5.25全国爱肤日”科普宣传活动

    每年的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因5.25,谐音“我爱我”而得名,寓意爱自己爱自己的皮肤。自2007年起,如今已经经历了5届。5月25日上午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泌阳县中医院、泌阳仲景国医堂、赵雪日化、大上海女子百货、全真日化等单位在泌阳县县委门口面向大众开展了“5·25全国爱肤日”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

  • 南阳市第三十一小学:科普宣传进校园 防震演练保平安

    在第九个“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南阳市第三十一小学进行了防震避灾演练活动。

  • 顺河街道开展2017年农业科普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科普知识,提升全办文明素质,营造顺河街道共同学习科普知识的良好氛围,5月11日,顺河街道积极组织办事处农办、东部五村两委班子、各村(社区)种植大户130余人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农业科普知识讲座。

  • 建安区食药监局送食药安全科普知识下乡 助力精准扶贫

    5月9日上午,“建安区专家人才下基层服务脱贫攻坚”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区椹涧乡宁庄村举行,为确保贫困村村民饮食用药科学安全,建安区食药监局精心部署,组织开展食药安全科普知识下乡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