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胎教的具体方法有哪些?

2017-06-14  来源:中国健康网

5034

etyYozLa..jpg.jpg

胎教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种健康育儿方法,也是非常有效的一种方法,越来越多的妈妈已经真正的开始关注胎教,那您知道胎教的具体方法有哪些吗?

1、 心意养生法。孕妇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动静适度,让气血运行,有利于怀孕和分娩。除了可以适当做一些家务和户外散步等活动外,还可进行心意养生锻炼。具体的锻炼方法是:在日常的生活中,要经常有意识地用舌头抵住上颚,并放松丹田,把意志集中在膻中穴和涌泉穴。孕妇可经常进行微闭眼养生锻炼,自然而然就会起到精神内守、条蛇精神、消除烦恼、提高身体素质的作用。

2、 呼吸法。实施胎教时,孕妇的注意力应该集中,不能有杂乱、不安和恍惚的心情。呼吸法有很好的调节自我情绪的作用,怀孕后可经常练习此法。具体做法是:每天三次,早上起床时,中午休息前和晚上临睡时各练习一次。练时全身放松,微闭双眼,两手放在身体的两侧或腹部,衣服适当宽松些,这些准备好后,用鼻子慢慢吸气,同时心里默数1、2、3、4……感觉气体被储存在腹中。然后慢慢从鼻子或嘴里呼气,呼气的时间应该是吸气时的2倍。如此反复呼吸1~3分钟。

3、 孕妇瑜伽。孕妇练习瑜伽,可提高血液循环,加紧肌肉力量和伸缩性,加速产后恢复。孕妇可在怀孕3个月后参加专业人士知道的瑜伽班,练习瑜伽应谨慎小心,量力而行,要注意避免压迫到腹部和高难度的动作。如果觉得疲倦了了,应停下来休息一会,不能逞强。每天可练习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持之以恒。

知道了胎教的具体方法有哪些,您就可以按照上面的要求在家自己进行,既方便又有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胎教 方法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