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老有所养 > 正文

广州八成养老院未来要达省星级

2017-06-29  来源: 广州日报

5034

6月8日,广州市民政局召开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相关部门和全市179间养老机构及行业协会等单位共230人参会。

据市民政局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广州市老年人口已达154.6万,预计2020年将达到185万人。会议发布了《广州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了今年年底前和2020年以前的阶段性目标,广州市养老机构将进行全面的标准化建设和标准化管理。

养老机构逐步达省星级标准

根据《方案》,2017年出台《广州市老年人照顾需求等级评定规范》,建立广州市养老服务业标准体系架构,推广市老人院标准化建设经验,推动养老机构参与全省等级评定,被评为省三星级以上养老机构达到20家。到2020年年底,广州市将实现养老服务标准化管理全覆盖、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全覆盖、机构责任保险全覆盖,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全部纳入长期护理保险范围,80%以上的养老机构达到省星级标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总体水平位居广东省、全国前列。

为失能老人增加护理型床位

目标中提到的护理型床位主要为失能老人服务。广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广州市、区公办养老机构中的护理型床位占比约为60%,民办养老机构中的占比约为40%~50%。提高护理型床位的比例主要是为了广州20多万失能老人能够享受到公办养老资源,下一步还会逐步推动民办养老机构提高护理型床位的比例。

养老院评估也有“黑名单”

《方案》还提出,广州将逐步建立养老机构社会信用体系,将不符合管理要求、违法违规运营的养老机构纳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2018年起,养老机构年度报告、检查情况、行政执法结果、等级评定等信息和机构基本信息等,将全面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另外,还将开辟投诉热线、维权热线,畅通养老机构、老年人维权渠道,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和入住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广州 养老院 星级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州:登革热输入病例比去年增10%

    广州近来气候潮湿,较易积水,而只需要少量的死水,蚊子的卵就可发育成幼虫和成蚊,增加了登革热及其他蚊媒传染病的威胁。

  • 广州:登革热输入病例比去年增10%

    广州近来气候潮湿,较易积水,而只需要少量的死水,蚊子的卵就可发育成幼虫和成蚊,增加了登革热及其他蚊媒传染病的威胁。

  • 2017金诚财富杯高尔夫巡回赛大广州赛区圆满收杆

    6月20日,2017金诚财富杯高尔夫巡回赛大广州赛区在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正式吹响号角。

  • 固始警方千里奔袭广州 一举捣毁三处电信诈骗窝点

    近日,河南固始警方经过近两个月的深度经营、缜密侦查,先后分三批组织三十一名警力千里奔袭广州市开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工作,一举捣毁了一个以在网上出售增高药为名实施诈骗的虚假信息诈骗团伙,捣毁诈骗窝点3处,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冻结涉案资金25万余元,查扣涉案电脑48台、服务器3台、手机30余部、电话卡30余张,奥迪A6轿车1辆。

  • 河南固始警方千里奔袭广州 一举捣毁三处电信诈骗窝点

    近日,河南固始警方经过近两个月的深度经营、缜密侦查,先后分三批组织三十一名警力千里奔袭广州市开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工作,一举捣毁了一个以在网上出售增高药为名实施诈骗的虚假信息诈骗团伙,捣毁诈骗窝点3处,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冻结涉案资金25万余元,查扣涉案电脑48台、服务器3台、手机30余部、电话卡30余张,奥迪A6轿车1辆。

  • 广州中山拼车新规:收费一天或不能超4次

    目前正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利用网约车平台分摊部分出行成本的,合乘出行提供者可在全天提供不超过四次合乘出行

  • 富士康斥资近10亿广州拿地 建设生态显示器项目

    2月19日消息,广州市增城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官网一份公告显示,富士康子公司日前以近10亿元价格在当地竞得1263888.2平方米土地,土地用途为一类工业用地。 公告 一份名为增城区国

  • 广州超三成市场被H7N9病毒污染 官方发布预警

    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最近一周监测显示,广州市三成以上的市场有不同程度的H7N9禽流感病毒污染。2月9日,广州市应急办、广州市卫计委联合向市民发布预警信息:尽量避免接触活禽,如需购买家禽可选择生鲜家禽产品。

  • 40万辆共享单车密布广州,究竟该怎么管?

    针对车辆无序投放、押金管理不安全等不足之处,近日广州市交委约谈共享单车企业,要求改进管理,避免一味追求规模无序投放,同时建议各企业共享用户黑名单等。

  • 向广州投资610亿元 富士康表态“不会走”

    “富士康没有走,我们选择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签约最大的项目,把最好的技术落户在这里。富士康也在转型升级,富士康不会走,富士康留在这里。”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在广州签约后

  • 2016物联网产业峰会广州启幕 GIA迎来新成员

    12月22日, 由中国信息通信院和中兴通讯联合主办,联合电信运营商、GSMA、高通等产业领军企业和机构的2016物联网产业峰会在广州盛大开幕,工信部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峰会整体

  • 洛博与全球顶尖博物馆共赴广州摆文创盛宴

    12月5日,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吉林省博物院、洛阳博物馆等境内外著名博物馆齐聚广州,摆下丰盛的文化创意大餐招待参观者:唐代雕塑彩绘女俑系列、清明上河图系列、青铜国系列、辟邪系列等300余款文化创意产品令人爱不释手、眼花缭乱……

  • 索尼出售广州工厂 员工停产维权求补偿

    近日,索尼公司决定把位于广州的照相机集成电路模组生产工厂——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出售深圳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后,引发了工厂工人的罢工。

  • 广州河南商会莅临河南孟氏春步步高集团考察

    2016年11月2日上午,广州河南商会一行8人,到河南孟氏春步步高集团考察。在该集团旗下的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园有限公司对电商企业和电动车市场进行了考察,在该集团10楼会议室听取了汝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刘军政就汝州市经济和文化建设规划概况进行了介绍。

  • 广州:“约租车”不得巡游揽客

    专车带来的市场竞争没有动摇目前广州市交委对出租车的基本管理制度,但是打开了一个小小的口子———约租车。昨日提交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广州市出租汽车客运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