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老有所养 > 正文

养老无忧宝典:通过6种理财方式搭配来实现

2017-06-05  来源:中国养老网

5034

   如何为养老

  做理财准备

  问:通过哪些途径可为自己养老提前做些准备?

  答:我们把60岁以上人群称为老人,按我国人口平均寿命75岁来看,老年人至少有15年的养老时光。这15年的生活,如何做到高质量,提升幸福感,可通过6种理财方式搭配来实现。

  第一,缴纳社保中的养老保险

  年轻时有一份稳当的工作,就算没有工作但只要缴纳了社保,到了退休年龄,就可以享受到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是社保中最基本的保障之一。

  其优势:成本不高。需注意事项:只能满足最基本的生活。

  第二,购买商业保险

  商业保险是社会保险的一种辅助,如果有了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又有商业保险护航,就相当于有了双保险。

  其优势:保障较高,能有效提升生活质量。需注意事项:对购买商业保险来辅助养老的人来说,要具备一定的强制储蓄定力,同时要认同保险理念。

  第三,参与企业年金

  有企业年金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但前提条件是,要有一个愿意支付给你企业年金的公司,而且工作年限达到其缴纳费用的标准。

  其优势:额外收获。需注意事项:如果企业运行不力或倒闭时,企业年金就存在丧失的可能。

第四,做金融资产投资

  投资是许多人想要做或正在做的事,投资的目的无非是为了资本的增长。当前,金融产品有很多,比如基金、国债、股票等等。

  其优势:存在不少高收益产品。需注意事项:高风险相伴高收益,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平时多积累理财知识,或让专业理财顾问打理。

  第五,以房养老

  在房价未疯涨之前如果已购得一处房产,那么晚年生活除在高峰期售出房子转手赚钱外,留着不卖,每月固定收取出租费也是不错的一份收入。

  其优势:能抵消来自通货膨胀的压力。需注意事项:买房需要一大笔投入,而且出售和出租都是麻烦事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养老 理财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社部: 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

    人社部2016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近日召开,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下一步将研究制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及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完善个人账户政策、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加快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相关配套政策,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

  • 人社部:延迟退休对养老保险待遇没有大影响

    人社部发言人: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对就业影响有限延迟退休对养老保险待遇无大影响。

  • 郏县老干部爱心书画院成立 60多幅书画作品捐献养老院

    昨天上午,郏县四里营开心养老院举行了老干部爱心书画院成立揭牌仪式,郏县书画艺术界人士齐聚一堂,现场挥毫泼墨,为养老院创作书画作品60多幅。郏县书法家协会、郏县东坡书画院、郏县农民书法家协会的赵坤迎、李金田、钟福寿、邵立文、王书三、王国锋、陈尚敏、杨侠等郏县书画界知名人士参加了揭牌仪式。

  • 父亲状告儿子不养老 执行法官悉心说服唤亲情

    2016年1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王大放话,“土地使用证不过户,俺三一分钱也不给”。

  • 邓州:宝芝林养老公寓里笑声朗

    晴空万里,艳阳高照。5月28日上午,宝芝林养老院里一片温暖祥和的气氛,老人们的欢声笑语荡漾在公寓的角角落落。

  • 优越路街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开启“远程认证” 落实惠民政策

    为了方便外地居民正常办理养老认证,使国家惠民政策充分落地,近日,优越路街道办事处利用互联网开启远程养老保险认证方便居民办事。外地居民通过QQ、微信等视频设备与工作人员连接,工作人员利用养老数据系统上的居民信息与视频对照,从而完成认证工作。

  • 社区艺术团走进养老院慰问演出 老人们鼓掌欢迎

    除了歌舞外,艺术团还准备了一些戏剧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82岁的刘爱英老人告诉志愿者:“平时也经常有学生和社区的年轻人过来看我们,陪我们说话,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他们。

  • 民欣街道城乡居民养老资格认证稳步进行

    资格认证具体工作依托各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工作,通过现场集中认证、进村入户认证和异地协助认证三种方式进行,资格认证工作圆满完成。民欣街道办事处通过认证2012人,未通过认证的6人。对未通过认证的人员,已停发其养老金。

  • 今年多地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看你能涨多少?

    近期,上海、内蒙古宣布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8个省份提高了这一标准。其中,多个省份明确提出,有条件地区可在全省统一调整的基础上自行提高基础养老金。

  • 民欣街道办事处:养老保险认证 便民措施惠民

    民欣街道办事处劳保所采取现场认证、上门认证、异地认证三种方式开展认证工作,并对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的居民生存情况进行调查。

百家名院

寻医问药

最新专题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