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老有所养 > 正文

人社部: 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

2017-06-05  来源:中国养老网

5034

 人社部2016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昨日召开,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下一步将研究制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及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完善个人账户政策、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加快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相关配套政策,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

李忠介绍社会保障下一步工作时表示,一是继续推进社会保障制度建设。推动各地抓好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落实,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深入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研究制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及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完善个人账户政策、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加快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和生育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研究完善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政策,启动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推进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研究制定职工非因工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程度鉴定标准,加强工伤预防费管理。二是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积极实施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提高新开工项目的参保率。三是加强基金投资管理。加快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相关配套政策,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修改完善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研究完善企业年金基金投资政策。四是加强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完善相关政策和标准。继续加强社会保障卡发行和应用工作。据中国证券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社部 养老基金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社部:44种药品进入医保谈判范围 争取上半年完成

    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日前人社部公布了关于医保谈判目录的范围,请问这项工作推进的情况如何,有没有出台的时间表?

  • 两部门要求统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

    据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4月24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统一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由人社部和财政部根据各省(区、市)职业年金实账积累部分投资收益情况,每年公布一次。

  • 焦作市人社部门开展12333宣传活动送岗位到家受欢迎

    根据老城区燃气管网改造计划,3月31日22时至4月1日6时,焦作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施工部门将对接老城区新铺设的燃气管网。 晚报在此提醒,如果您家使用的是混合气,请提前关闭燃气设备阀门,确认恢复供气后再使用。

  • 人社部:全民参保登记今年启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3月28日发布通知要求,2017年所有省份都要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年底前要全面完成辖区内全部目标人群的登记工作, 基本实现参保登记数据省级集中管理,为建立国家级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库,完成各省登记数据联网入库做好准备。

  • 人社部出台意见:支持鼓励事业单位人员挂职、兼职、离职创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近日印发了《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支持和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挂职、参与项目合作、兼职、离岗创业。

百家名院

寻医问药

最新专题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