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投资 > 正文

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8万亿医疗健康并购进入“2.0”时代

2017-06-29  来源:搜狐财经

5034

        从2万亿到4万亿,国内医疗健康产业在过去两年保持着罕见的高增长。而根据“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的规模将超过8万亿,2030年则将达到16万亿。

  那么,面对医疗健康产业快速放量的市场,金融资本该如何迎风而上把握投资机会?

  过去十年间,随着医疗卫生领域政策导向的变化,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风格也不断切换。从早期的投医械、看医院,到2015年后专注新药研发、扎堆精准医疗、掘金分级诊疗……投资热点已在快速扩散。

  与之相对应的是,医疗投资机构也在迅速扩容。数据显示,2007年,进行医疗投资的机构只有12家,其中还包括不完全专注于医疗领域的。但目前,市场上专注于医疗健康投资的机构已有216家,此外还有很多综合类投资机构也关注着医疗投资,总量约有上千家。从基金类型看,过去,投资医疗领域的基本以美元基金为主,现在,人民币基金已成主流。

  概括这一发展趋势,用华盖资本董事长许小林的话来说,如果将十年前的医疗投资称作1.0时代,那么现在的医疗投资则已进入2.0时代。

  许小林指出,医疗投资2.0时代有三大核心特征值得关注:一是越来越注重企业的研发创新,研发已成为做好投资、做大企业的必要条件,但还不是充分条件。目前,国内药企分布呈现小、散、乱的特征,并购整合一定是这个时代的主题。二是未来在医疗领域做产业、搞投资的人会有更强的标签(更专业、更细分)。三是融合发展成为大势所趋,做产业的人会深度参与投资,而做投资的人不跟产业深入融合的话,未来也是难以为继的。

  数据显示,2016年,医疗健康行业并购案例数量超过400起,并购金额超过1800亿元,其中,海外并购金额超过200亿,无论是并购案例数量、涉及金额还是项目质量均达到新的高度。“中国健康服务产业的春天才刚刚到来。”有知名投资人预言,2017年,该产业一定会出现超过10亿美元量级的并购案。

  透过数据,医疗投资2.0时代的并购浪潮也呈现出新的特征,即并购聚焦于医药企业品种和渠道的整合。

  高特佳投资集团主管合伙人黄青指出,对医药企业来说,优秀的品种是其持续成长最关键的资源。但新药研发周期长、风险大,所以通过有效的并购能让企业依靠新品种快速壮大。同时要注意的是,并购中渠道、资源和优秀的产品品种是并列的,即对制药企业来说,在收购产品的同时也是收购市场及销售渠道等资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20年 规模 医疗健康 并购 2.0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苹果AR蓝图:2020年或发布智能眼镜

    分析师指出,苹果将AR的未来视为iPhone和某种形式的可穿戴设备的组合。这款产品的平均售价预计为1,300美元,初期需求将限制在三百多万台。

  • 人社部:2020年年底前实现工伤保险省级统筹

    游钧说,当前,工伤保险工作要全面推开工伤预防工作,做好流程管控和项目验收评估,确保工伤保险基金合理合规使用,确保工伤预防工作发挥实效。全面推进待遇调整机制科学化、规范化,结合本地实际,制订落实方案,做好与省级统筹工作的协调推进。

  • 许昌至信阳将建新高速 计划2020年12月整体竣工

    记者近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许昌至信阳将新建一条高速公路。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二次环评公示阶段。

  • 许昌至信阳将建新高速 计划2020年12月整体竣工

    记者近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许昌至信阳将新建一条高速公路。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二次环评公示阶段。

  • 抢抓机遇 迅速突破 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棚改任务

    昨日下午,全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山阳区召开。会前,徐衣显一行到解放区和山阳区实地观摩了东王褚、东于村、恩村三街、郝庄村四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议上,针对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徐衣显强调,一要着力解决征迁问题。

  • Uber称飞行汽车2020年试运营:全电动+垂直起降

    4月26日消息 据金融时报报道,近来一系列的管理层困扰并未能阻止Uber的飞天梦。这家打车公司表示,将于2020年在迪拜以及达拉斯-沃斯堡地区推出飞行车辆,并在2023年全面运营。Ub

  • 2020年我国研发人员年人均研发经费将提升到50万元

    记者近日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日前印发了《“十三五”国家科技人才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健全多元人才投入机制,全国研究与发展(R&D)人员年人均研发经费由2014年的37万元/年提升到2020年的50万元/年,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规划显示,“十二五”期间,围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我国科技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科技人才竞相涌现、活力迸发。

  • 航空港区“十三五”规划发布 2020年建成区将扩大一倍以上

    4月5日,记者获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于近日印发。货运航线方面,加密至北美、欧盟、东南亚航线,开辟至澳大利亚、南美、东欧、非洲等国际航线,实现累计新增11个通航点,开通40条以上国际货运航线。

  • 许昌推进网络经济强市建设:2020年突破一千亿

    从成为全省首个与阿里巴巴签约的省辖市,到建设全国首个发制品跨境产业带;从传统产业以网为媒谋求新跨越,到现代服务业在市场“蓝海”中持续发力……近年来,许昌电子商务发展风生水起,势头迅猛。

  • 国务院要求2020年形成打假工作体系,提“坚决克服以罚代刑”

    在今年两会热议打假话题之后,国家迅速出台打假工作指导意见。国务院昨日印发《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