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出现这些症状 警惕鼻咽癌

2018-07-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 黄翔

  近日,《士兵突击》中扮演拓永刚的演员刁海明因鼻咽癌去世。由于鼻咽癌早期症状很容易被当成鼻炎,容易被患者忽视,导致最终确诊时已发展至鼻咽癌晚期,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下面是鼻咽癌早期或中期的六大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

  1.鼻涕带血。鼻涕带血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鼻涕中带血或从口中回吸出带血的鼻涕,又称为回吸性痰中带血。涕血常发生在早晨起床后,涕血量不多时容易被患者忽视,往往被误认为鼻炎或鼻窦炎。

  2.鼻塞。鼻咽癌早期,肿瘤堵塞鼻孔后,一般出现单侧鼻塞,到了晚期,由于肿瘤变大,大多数患者两个鼻孔都会出现鼻塞状况。

  3.头痛。约70%的鼻咽癌早期患者有头痛症状。鼻咽癌患者的头痛症状常表现为偏头痛、颅顶枕后或颈项部疼痛。鼻咽癌患者头痛大多与癌组织侵犯颅底骨质、神经和血管有关。

  4.颈部淋巴结肿大。不少鼻咽癌患者是自己无意中在脖子上触摸到包块而就医,这种包块其实是肿大的淋巴结。鼻咽癌患者的颈部淋巴结肿大常被误诊为炎症。对于经消炎治疗无缩小,甚至持续迅速增大的颈部肿块,尤其是质地较硬、活动度差、多个互相融合成团的无痛性颈部肿块,要及时就诊。

  5.耳鸣、听力减退。鼻咽癌患者肿瘤阻塞、压迫咽鼓管咽口,会引发同侧的耳鸣、耳闷和听力减退,有的还伴有鼓室积液。

  6.眼部症状。有些鼻咽癌患者是因眼部疾病就诊,这时鼻咽癌已经侵犯了眼部,导致视力障碍、视野缺损、复视、眼球突出及活动受限、神经麻痹性角膜炎等。

  出现耳部、眼部症状,说明鼻咽癌已经进入中晚期,侵犯邻近器官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鼻咽癌 颈部淋巴结肿大 咽鼓管 患者 回吸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9种国家谈判药纳入河南医保

    自2017年4月以来,包括重庆、安徽、广东、浙江、天津、海南等省市相继发布文件,明确药价谈判品种不纳入药占比。7月3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按照国家统一部署,39种临床必需、疗效确切、价格较为昂贵的药品全部纳入我省医保支付范围,这意味着医保参保患者看病就医负担将减轻。

  • 香港中文大学发现血浆能及早诊断鼻咽癌 增治愈机会

    香港中文大学完成一项涉及20,000人的研究,确定透过分析血浆内EB病毒DNA,可在尚未有病征前及早诊断出鼻咽癌,增加治愈和康复机会。

  • 这10个都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常容易被人误认为是呼吸道炎症,在使用大量抗生素无效后,才注意到它的严重性。鼻咽癌的早期信号常有以下一些表现。

  • 注意!这两种癌发病率上升速度最快

    ”鉴于这样普查的力度,邹强教授认为,以此来判断甲状腺结节或甲状腺癌“爆发”并不客观,可能还有一些未知因素需要探究。邹强教授指出,甲状腺结节如无恶性迹象,一般可选择不切除。

  • 哪些口腔溃疡要警惕癌

    小王今年27岁,近半年来总觉得牙齿酸痛,还起了口腔溃疡,时好时坏。口腔癌是指发生在口腔黏膜的上皮恶性肿瘤,是头颈部常见肿瘤之一,不同部位的口腔癌症状基本相似,主要表现为六大异常信号。

  • 女大学生患重病 村干部为她“轻松筹”

    郏县茨芭镇竹园沟村女青年张艺萍不幸患上白血病,镇干部在微信上发起“轻松筹”为她募捐。在今年的茨芭镇精准扶贫大走访中,分包竹园沟村的镇纪委书记杨红玺了解到张艺萍的情况后,利用微信“轻松筹”向社会各界求助。

  • 23岁农家女罹患白血病 扶贫干部微信发起“轻松筹”

    在精准扶贫大走访中,分包竹园沟村的杨红玺了解到张艺萍的情况后,心灵深受触动,他决心让张艺萍脱离苦难,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许多不知名的爱心人士你10元我20元踊跃捐款,涓涓细流迅速汇成爱心大河,源源不断地流向张艺萍的众筹账户。

  • 儿童鼾症多因腺样体肥大引起 处理不好影响身体和智力发育

    李永贺说,正常的腺样体生长会在成年后自行萎缩,很多患儿家长不想孩子手术遭罪,便寄望于病理性的腺样体肥大也自行萎缩。主要表现:耳、鼻、咽喉出现问题,包括耳鸣、耳闷,长期鼻塞和张口呼吸,硬腭高拱、牙列不齐,经常阵发性干咳。

  • 聚焦爱耳日:耳朵嗡嗡响有何好方法 揭秘耳屎的那些事儿--人民健康网--人民网

    编者按:耳朵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除了掌控听觉外,还兼具保持身体平衡的机能。值得注意的是,分泌性中耳炎会导致鼓室内液体渗出,听力下降,婴儿可表现为对周围的声音反应差,不能将头准确地转向声源。

  • 4岁半妞妞感冒后耳朵“失灵”

    感冒痊愈后,4岁半的甜甜突然耳朵“失灵”,检查确诊为中耳炎。专家提醒,中耳炎是小儿感冒最常见的并发症,严重时可导致失聪。何生华说,除了中耳炎,这套推拿手法对小儿感冒、发热、头痛皆有防治作用。

  • 儿童感冒后十天 警惕急性中耳炎

    而治疗感冒后的急性中耳炎,有时候还需要用到治疗鼻炎的药物,这常常让一些家长感到不解。于锋解释说,由于咽鼓管一端是鼻腔一端是中耳,只有让鼻子黏膜尽快消炎,中耳内的分泌物才能尽快排出,消除炎症。

  • 孩子感冒发烧后,小心继发分泌性中耳炎

    值得注意的是,分泌性中耳炎会导致鼓室内液体渗出,听力下降,婴儿可表现为对周围的声音反应差,不能将头准确地转向声源。(3)吃配方奶的宝宝,要注意奶嘴孔径大小,避免宝宝喝奶时过多、过急,因来不及吞咽而发生呛奶。

  • 风湿不等于类风湿

    风湿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的总称,而类风湿是特指类风湿关节炎一个独立的常见疾病  我国对风湿病的研究起步较晚,很多患者缺乏必要的风湿病知识,存在不少认识误区。

  • 当心痛风来“敲门” 合理饮食是关键

    痛风如不积极治疗,损害的不仅仅是关节,肾脏、心脏等器官都会因为高尿酸和一系列的代谢异常出现疾病。由于痛风发作部位常在大脚趾等足部关节,所以痛风患者在空调房间里别光着脚,最好穿上袜子。自我按摩以下穴位有补肾降低尿酸、控制痛风发作的功效。

  • 腰部手术减压彻底解决患者尿困难尿失禁的困扰

    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脊柱外科成功治愈一位马尾神经综合征、小便失禁患者,患者术后小便功能恢 复正常,目前已痊愈出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