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世界杯熬夜 小心肝脏吃“红牌”

2018-07-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5034

  家在福州市区的小伙小张一年前查出患有肝炎。随着备受瞩目、球迷期盼已久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战,小张最近连续几天熬夜看球、聚餐暴食、啤酒助兴、呼朋唤友一起“嗨”,出现了烦躁不安、肝区不适、精神倦怠等问题。到医院复查,小张才发现自己胆红素、白蛋白、甘油三酯、转氨酶等肝脏指标明显升高。

  “熬夜有个前提,必须有一个健康的肝脏做‘担保’。”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肝胆内科主任医师李东良介绍说,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但同时也是个“沉默的器官”,有些球迷可能已经患有慢性肝炎,但却没有明显症状,于是没有及时治疗。加上最近一段时间连续熬夜看球,加速了病情的进展,等出现身体不适可能就是大病了。

  李东良说,看球赛很过瘾,但身体健康更重要。看球期间,过量摄入食物,加之运动少易造成热量堆积而极易加大肝脏负担。此外,过量饮酒也是影响肝脏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极易损伤肝脏功能,患酒精肝的概率会大大增加。因此,看球期间有肝病史的球迷要避免过度熬夜、过度兴奋、饮酒等,感觉特别疲乏时就应当及时上床休息。要多喝水,适当运动,看球零食选择蓝莓、枸杞、红提、樱桃等水果,远离烟酒、油炸食物、碳酸饮料。(吴 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红牌 世界杯 脾胃 肝脏负担 肝脏功能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熬夜看球小心健康亮“红牌”

    又到了球迷们熬夜看球、烧烤助兴的时候了,在这个呼朋唤友,集体high翻的时刻,北京晨报提醒广大球迷,熬夜看球小心健康亮“红牌”。除此之外,过度熬夜还可能造成猝死等严重问题,回顾2012年欧洲杯期间,长沙球迷蒋某每天熬夜看球,一场不落。

  • 2014年大学生就业:建筑学专业就业率、月收入均排第一

    学啥专业最好找工作?学啥专业最有“钱途”?2014年大学生就业蓝皮书日前发布,建筑学专业的就业满意度、就业率、毕业生月收入均排名第一。而就业率最高的前5个高职专业,有3个和轨道交通相关。法学、动画等昔日的香饽饽则成为“红牌专业”。考生咋根据就业蓝皮书选择专业报志愿,家有考生专家团也给考生支招。  

  • 区块链预测搭上世界杯只赢不输背后藏何猫腻

    自2014年以太坊出现首个“预测市场”应用以来,以“区块链+预测”为主打的产品日臻兴盛。

  • 君邻会共聚建业桂园东府 听“老郭大话世界杯”

    7月6日晚,由安阳新闻网、建业桂园·东府、建业君邻会共同举办的《老郭大话世界杯》活动举行。建业桂园·东府业主、安阳君邻会会员、安阳新闻网网友球迷近百人共聚建业桂园·东府,一起听安阳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老郭、建业安阳球迷协会前会长王海涛大话世界杯。

  • 开封人别样的世界杯

    少人都吃过马齿苋、见过爬蚱皮,可肯定没人见过“会踢足球”的马齿苋和爬蚱皮。开封市民余跃军和张振武,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两人组建起自己的“足球队”,做了一组惟妙惟肖的“蔬菜、毛猴足球运动员”。

  • 开封人别样的世界杯:会踢足球的马齿苋 爬蚱皮

    不少人都吃过马齿苋、见过爬蚱皮,可肯定没人见过“会踢足球”的马齿苋和爬蚱皮。开封市民余跃军和张振武,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两人组建起自己的“足球队”,做了一组惟妙惟肖的“蔬菜、毛猴足球运动员”。

  • 熬夜看世界杯,边看边养生 最精彩的球赛还需熬夜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番禺院区中医科主治医师郑艳华介绍,看球如能注意一些细节,依然可以做到熬夜不伤身——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头晕耳鸣,视物昏花,双目干涩,腰腿酸痛,气短乏力者服用。

  • 宝丰县:贫困村的“帽子”卖到了“世界杯”

    6月16日,记者在宝丰县大营镇大沈河村的产业扶贫基地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车间内女工正在有条不紊地刺绣、裁剪、缝纫……院内,工人们正在将刚刚生产的帽子装车。“这是最后一批,马上就要发往俄罗斯,在世界杯举办期间销售给世界各地的球迷。”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吴殿伟说。

  • 世界杯如此看球不伤心

    刘兴鹏表示,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危害极大的心律失常,也是导致心衰和脑卒中的“幕后黑手”之一。擅长:房颤、室速等复杂心律失常的诊断和治疗和各种慢性心律失常的起搏器治疗,以及心力衰竭和预防心源性猝死的植入ICD和CRT等治疗。

  • 郑开橄榄城燃情“世界杯”快乐由我"足"宰系列活动开启

    活动从6月9日起至30日结束,活动期间,每周六周日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准备了充足的世界杯球衣、足球以及吉祥物玩偶,让新老客户度过一段难忘的狂欢节。

  • 巧手剪出“世界杯”

    6月12日,河北省邯郸市民间剪纸艺人冯石萍在创作世界杯主题剪纸作品。日前,河北省邯郸市民间剪纸艺人冯石萍利用两周时间,创作出以梅西、C罗、内马尔等球星为原型的剪纸作品,迎接世界杯的到来。

  • 新密伏羲古镇“2018世界杯音乐啤酒节”正式启动

     绚丽的灯光,动感十足的音乐,美女歌手个性助阵,啤酒豪饮比赛等精彩节目缤纷集聚。6月9日,新密市伏羲古镇“2018世界杯音乐啤酒节”活动正式启动。

  • 世界杯足球赛期间 河南警方严查酒驾毒驾

    摘要

  • EA通过《FIFA 2018》预测俄罗斯世界杯结果

    EA电子根据2018 FIFA世界杯更新的最新的排名数据,通过游戏《FIFA 2018》世界杯模式进行了今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模拟预测

  • 2018中国林州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情况简介

    2018中国林州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暨第十届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将于5月25日-31日在林州市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举行。本次比赛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FAI)支持,滑翔伞世界杯委员会(PWCA)提供技术指导,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活动一经在国际航联与世界杯委员会官方网站上发布,便引起了国内外滑翔伞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