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戒烟戒酒注意饮食 四成癌症病例可被避免

2018-06-27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o1lng5jC..jpg.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癌症作为人类的“健康杀手”,总是令人闻之色变,然而这种绝症能否被预防和避免呢?据法国《快报》6月25日报道,近日有权威健康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吸烟、酗酒、不注意饮食和肥胖是导致法国近四成癌症发生的主要因素,而这些病因是完全可以被避免的。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癌症研究中心(CIRC)的报告指出,如果人们注意减少或避免一些致癌的高危行为,就可以有效预防癌症。在2015年确诊的34.6万30岁以上的癌症病例中,有14.2万例就是可以被避免的,占比达到41%。

  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吸烟造成的癌症最易发生在平民阶层。对比经济条件最好的20%的人口,因吸烟致癌的概率在经济条件最差的20%人口中高出1.5至2倍。在法国,男性吸烟人数自1950年起不断减少,然而出生于1945-1965年“婴儿潮”一代的女性吸烟人数则在增多。预计至2045年,女性吸烟人数增加带来的不良后果将日益严重。

  酒精则造成了8%的本可被避免的癌症病例,主要包括消化系统癌症及乳腺癌。对此,癌症研究中心支持酒水提价的措施,如提高税率或直接抬高售价。法国预防酗酒的措施并不如预防吸烟的措施成熟。法国人钟爱的红酒酒水销售中占比高达59%,处于绝对优势地位,远高于烈酒(21%)及啤酒(19%)。

  报道称,不均衡饮食和肥胖则各自导致了5.4%的癌症确诊病例。癌症研究中心提醒,饮食缺乏水果蔬菜、食物纤维和奶制品,以及过量摄入肉类会提高患癌症风险,尤其是对男性而言;肥胖则主要对女性有影响,会增加罹患乳腺癌及子宫内膜癌症的风险。(实习编译:宋宜 审稿:王战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癌症研究 注意饮食 1950年 戒烟 快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个关键词,读懂最新癌症预防报告

    我们平时刷朋友圈,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文章,《十大防癌的食物,一定要多吃》或是《××致癌,千万不要吃》等。解读&支招:饮料的含糖量高,会造成血糖的剧烈波动,人在饮食中的血糖负荷越高,子宫内膜癌的患病风险就越高。

  • 迄今最综合癌症基因组图出炉

    美国科学家在探究癌症的基因根源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丁莉进一步解释称,例如,鳞状细胞癌可出现在肺、膀胱、子宫颈以及头颈部的一些肿瘤中。TCGA于2005年启动,由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和国立人类基因组研究所资助,旨在探究癌症的遗传基础。

  • ​第一届中韩癌症研究前沿论坛在郑州召开

    2018年1月5日,由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河南省肿瘤医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韩癌症研究前沿论坛”,在省肿瘤医院隆重举行。中韩两国专家就肿瘤最前沿的医疗研究成果、肿瘤预防新技术新理念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 物理肿瘤学家抱怨美国家癌症研究所项目迷失方

    物理学家通过研究细胞分化和其他癌症过程探索癌症基本特征。 图片来源:Steve Gschmeissner 自2009年起,美国部署的一项雄心勃勃的抗癌计划已经划分了第二轮拨款。但该计划的一些奠

  • 坚持长跑 让古稀老人远离“三高”

    在郑州市二七区东福民社区,有这么一群跑步爱好者,他们平均年龄六十多岁,却挑战很多年轻人不敢挑战的运动——马拉松。在老葛的鼓励和陪伴下,叶永亮每周训练四次跑步,从每次一万五千米逐渐增加到20公里,后来增加到30公里、40公里,最后突破了全程马拉松的距离。

  • 专家提醒:天冷尤需注意饮食卫生

    摘要

  • 中国人口呈雪崩式减少? 卫计委专家:简直是笑话

    原标题:2017年我国出生人口、住院分娩数下降 网络竟现“中国人口雪崩式坍塌”言论 ”  “如果中国人口雪崩,那么日本和韩国等这些国家将是超级大雪崩。黄匡时:少数人引用联合国世界人口展望低方案测算结果来论证中国人口将雪崩或坍塌。

  • 学历教育将取消 上班族扎堆赶成考末班车

    去年11月教育部发文规定,自2018年起,普通高等学校将不再举办本校全日制教育专业范围外的学历继续教育,没有举办全日制专科层次教育的普通本科高校,不再举办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

  • 假如活到100岁该怎么养活自己 养老金够养老吗?

    现代养老保障制度起源于19世纪的欧洲,更准确地说,这一制度的创始人是德意志帝国的“铁血宰相”俾斯麦,他的初衷可不是关心“谁来养活我们”,而是“如何统治他们”。这一制度有效运转下去需要一个合理的人口结构,退休人口与劳动人口的数量之比要均衡。

  • 1950年代郭沫若为什么为以前骂过秦始皇而心神不

    毛泽东立即驳斥道:“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八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与民主人士辩论过,你骂我们是秦始皇,不对,我们超过了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

  • 戒烟后可延长寿命,您知道吗?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吸烟不仅会对吸烟者自身健康造成危害,还容易危害周围人的身体健康,那么吸烟的危害有哪些,如何减少吸烟对身体的危害呢?

  • 只降压不戒烟 心脏照样会患病

    在门诊中曾有个患者,血压控制好了,血脂、血糖、同型半胱氨酸正常,颈动脉也没有看到动脉硬化斑块,却还会发生冠心病、心绞痛。仔细追问病史,该患者嗜烟7年,平均每日吸烟2~3盒,平时爱打麻将,一桌人都抽烟,加上2手烟,每天吸入尼古丁的量更大。

  • 五步助你远离冠心病

    广东省中医院心功能室主任江巍指出,冠心病可防可控,健康生活五步走,向冠心病说“拜拜”。运动的形式可根据个人兴趣爱好以及环境条件来决定,每日运动30分钟,每周至少做3~5次的运动可有效改善心血管健康,重在长期坚持。

  • 戒烟护肺 顺畅呼吸

    高危人群应在新的一年里及时启动自己的“爱肺计划”,及早防病,享受顺畅呼吸 建议高危人群在新的一年里及时启动自己的“爱肺计划”,早筛查早防病,享受顺畅呼吸。”何建行指出,在尚无有效的预防疫苗面世之前,筛查是早期发现肺癌的最重要手段。

  • 三餐有度 戒烟限酒 过个健康年

    “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期间,如何既能够品尝美食,同时保持健康体质。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刘爱玲研究员建议,春节期间聚餐,食物种类越丰富,越要注意食量的把握,三餐有度,避免暴饮暴食,不要让肠胃不堪重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