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摸黑玩手机有损“面子”?预防痤疮应做到这几点

2018-06-1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5034

  晚上睡觉前, 很多人都习惯用手机刷朋友圈、看新闻,有些人还喜欢在关灯之后使用手机,觉得这样能免去“睡前下地关灯”的麻烦。但事实上,“摸黑”玩手机不止会影响眼睛健康,还会引发“面子问题”,比如诱发痤疮,这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痤疮呢?

  “电脑、手机等诱发的痤疮问题在临床上很常见。”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孙乐栋在接受《广州日报》采访时表示,现在很多白领每天上班要面对电脑,回到家里还会继续面对电脑、手机等,这对皮肤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孙乐栋带领的学生曾经做过一个简单实验:将几只实验小老鼠放在一个房间里,房间里同时开六台电脑。三天之后,老鼠的皮肤开始出现干燥、脱屑等症状,同时还出现一些小红点,被认为是痤疮。孙乐栋指出,现在的智能手机实际上就是一台微型电脑,对皮肤的损伤是一样的。

  因此,要想预防痤疮,大家最好避免摸黑玩手机。除此之外,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党委书记、皮肤科教授王宝玺在接受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采访时就“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痤疮”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

  1.睡前认真洁面,用热水、香皂去除皮肤表面油脂(皮肤油性较大的人可用硫磺香皂洗脸),暂停使用化妆品。

  2.不要用手挤压、揉抓粉刺和炎性丘疹等皮损,否则会留有明显的痘印、痘坑。

  3.限制摄入辛辣、甜腻、油炸、动物脂肪(肥肉)等高热量食物。

  4.避免熬夜、长期接触电脑、暴晒等,保持大便通畅。

  此外,有些人在出现痤疮的时候,会自行服用清热解毒类药物,但这种做法其实是错误的。辽宁省沈阳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袁人婕在接受《沈阳晚报》采访时表示,诱发痤疮的原因很多,患者的体质也有所不同,不能一出现痤疮就服用清热解毒类药物,比如对于体质虚寒的患者来说,如果服用太多清热解毒类药物,会造成阳气不足,导致体内阴阳失衡,不仅无法治愈疾病,反而有可能给健康造成更严重的损害。因此,出现痤疮后最好不要随便服药,如果想改善症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施治。(程丹)

  本文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黄青进行科学性把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痤疮 面子问题 面子 玩手机 阴阳失衡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摸黑刷手机也易诱发痤疮 皮肤老得快

    孙乐栋告诉记者,听信偏方、不规范使用抗生素和激素治疗痤疮的案例在临床可以说并不罕见。一些暴发型的痤疮,出现发热、短期内出现较大结节、囊肿等皮损,可以应用激素药物控制后进行后续治疗。

  • 脸上长痘代表对应内脏有问题?专家:未发现相关性

    ”  鲍身涛说:“内因主要是和内分泌激素有关联,主要是雄性激素分泌过旺,皮脂腺分泌过多,皮脂腺导管阻塞,也就是毛孔阻塞引起的。(孝金波 杨思萱整理)  受访专家: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皮肤科主任赵邑、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医师鲍身涛

  • 健身前应先卸妆

    英国医疗机构“伦敦医生诊所”医疗部负责人普里蒂·丹尼尔医生提醒,运动前也要卸妆,否则会给皮肤带来严重伤害。英国《镜报》近日援引丹尼尔的话报道,运动时人会流汗来调节体温、排出杂质。

  • 越减越胖 原来是多囊卵巢综合征

    从青春期开始就比同龄女生胖,10多年来用尽各种方法都不能苗条下来,今年25岁的小丽一直挺自卑。两个月前,小丽在父母的督促下来武汉市中医医院妇科检查,才发现,这个肥胖的根源,竟然在卵巢上。

  • 治疗痤疮 先辨虚实寒热

    中医认为:诊疗疾病,应首辨虚实寒热,“虚则补之、实则泻之、寒者热之、热者寒之”,这是治疗一切疾病的基本原则。赵教授说,“经络导引排毒疗法”是通过特定的手法来完成,如长拉法和淋巴排毒导引法等。

  • 为什么有些人会长青春痘?专家:与遗传等多种因素有关

    由于“青春痘”的别名,很多人误以为青春痘是少男少女的专利,然而专家表示,青春痘可发生于多个年龄段,由于中重度青春痘对人的外貌影响较大,往往给患者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  由于青春期皮脂腺增生活跃,很容易引起皮脂腺导管的阻塞,继而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而引起一系列的炎症反应,痤疮多见于青春期。

  • 常常摸脸会长痤疮?去除青春痘牢记三大守则

    该报道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数据显示,人平均每小时摸脸4次。

  • 方城:城建提质 修里子长面子

    12月28日晚,记者来到方城县人民文化广场,但见璀璨的霓虹灯下,游人如织,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市民跳广场舞的热情。

  • 同学聚会彩铃响起 丢了面子主动还款

    9月5日上午一大早,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王现民提前到单位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已经等在办公室门口,张某眉头紧锁的一直在抽烟,王现民心里隐约感到可能张某的出现与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彩铃有关。

  • “四城联创”集中攻坚第七次工作例会召开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集中攻坚第七次工作例会,听取全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王小平强调,要抓住当前的有限时间,对创建工作实施“回头看”,对薄弱环节、易发问题进行重点督导,立查立改、边查边改。

  • 海绵湿地公园:“面子”好看 “里子”管用

    许昌中央公园5月1日开园以来,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游玩、健身。占地3300亩的中央公园位于我市划定的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域,很多地方体现着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

  • 即实用又有面子 清明节后超值手机导购

    清明假期刚刚过完,天气也开始逐步升温起来了。如果避暑降温是人们经常讨论的事情,在手机市场,如果能够买的自己称心如意的手机也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尤其对于

  • 时尚大气有面子! 春节送长辈平板推荐

    想必很多人都会和笔者一样,在外工作一年了,在春节的时候都不知道给家里买点啥,或者在初一、初二走访亲友、长辈的时候,买点营养品显得太虚、买点酒水/烟草又觉得对长辈身

  • 三星交互式平板电子白板:重“面子”更重“里

    随着数字教学在全球范围内的开展和应用,人们的学习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自由、便捷、个性化成为主流趋势。电子白板在这场教育信息化的进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 苹果面子工程耗资巨大 访客中心造价8000万美元

    腾讯科技讯 1月19日,众所周知,苹果新总部办公大楼Apple Campus 2的建设工作已在2014年全面启动。而对于全新飞船总部大楼的设计细节,苹果方面的保密措施一直都做的十分严格。不过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