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躯体疾病可能引发精神障碍

2018-03-30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65岁的王舜华(化名)老人一次旅游回来后,突然像换了个人。原本爱说爱笑的她突然话少了,总是坐在沙发上发呆,但一到晚上又会特别吵闹。近日,家人带着老人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老年躯体疾病精神科门诊咨询。

  老人的儿子张先生原以为母亲得了重病,带着母亲看了神经科、肿瘤科等多个专科,但医生却建议他去精神科。难道母亲旅游回来后就有了精神障碍?张先生极为不解。

  在省第二人民医院老年躯体疾病精神科,接诊的傅锦华主任详细询问了老人病史和精神状况,判断老人的病情并不简单。经胸部CT平扫,发现老人双肺有大面积斑片状阴影,提示肺部感染。经进一步检查,老人被确诊为躯体疾病所致精神障碍。

  据傅锦华介绍,新发精神疾病的老年患者多为躯体疾病所致精神障碍。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许多老年人因为出现躯体疾病后症状不典型,没有采取相关精神疾病对症治疗,因而延误了病情。

  傅锦华提醒,一旦发现家中老人出现性格改变、行为异常、想法离奇古怪,甚至不认识身边的人等变化,就要关注是否发生精神障碍,并尽快到精神科专科就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躯体疾病 精神障碍 精神疾病 精神科门诊 精神状况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召开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培训会

    近日,西平县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县卫计委人口学校召开。全县各乡镇、各村居公共卫生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卫计委副主任杨俊伟主持。

  • 泼水撕咬阻挠执法人员 精神障碍店主受审被拘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文洁)9月9日,宁陵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妨碍公务罪的案件,被告人张伟采取暴力手段,抗拒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法院依法判处店主张伟拘役五个月。

  • 社旗户籍民警上门为精神疾病男子办理身份证

    社旗县公安局户籍民警放弃假日休息时间,主动上门为一30多年没有身份证的智障男子办理二代身份证,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 贫困精神疾病患者可获救助 服药补助标准为每人500元

    8月29日,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说,平顶山市今年计划救治贫困精神疾病患者200人,各县(市、区)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到当地残联咨询、登记。县(市、区)残联负责摸排登记患者,由监护人提出申请,专科医师诊断复核,定点医院确定收治。

  • 农工党周口市委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

    (记者 普淑娟)昨日,农工党周口市委联合周口精神病医院在周口精神病医院门前广场开展了2017(第十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精神卫生知识咨询义诊活动。据了解,本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空气质量与健康”,口号为“同呼吸 共担当 齐行动”,“治理环境污染 重现丽日蓝天”和“保护空气,就是保护我们的肺”。

  • 瑞典研究:空气污染增加儿童患精神疾病机率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香港东网6月14日报道,空气污染一直影响都市人的心肺健康,而最近一项瑞典研究却发现,原来空气污染也与心理问题息息相关,会增加儿童及青少年

  • 精神疾病与创造力有必然联系?科学家说不

    精神疾病与创造力之间是否存在关联?科学家说不。 在1998年以前开展的29项相关研究中,15项研究根本没有发现两者之间的任何关联,9项研究认为两者之间存在关联,而另外5项研究则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