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踏青不护腰 可能诱发椎间盘突出

2018-03-29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晴好天气吸引人们走向户外踏青。然而,家住涂家冲的刘女士没想到,和家人在郊外踏青后,居然住进了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

  原来,刘女士是办公一族,长期久坐,腰部早已积劳成疾。郊游那天,虽说白天天气晴好,但早晚温差较大。第二天一觉醒来,刘女士腰背酸痛不已,无法正常上班。

  在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经检查,刘女士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主任、现在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坐诊的龙文荣教授了解其病情后,建议她采用“强渗软坚透骨贴膏疗法”,配合药物汽化、针灸等进行治疗。两天后刘女士疼痛明显缓解。龙文荣提醒市民,春季不要忙着换装,尤其是有颈肩腰腿痛、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关节病的老骨病患者,更要注意保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踏青 骨质增生 专科医院 护腰 刘女士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日踏青赏花 注意防毒防过敏

    现在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候,但也容易发生中毒、过敏等扫兴事件。赏花时最好以眼观为主,别随意采摘花朵,更不能将花草放入口中,特别是对一些不常见、不熟悉特性的“奇花异草”,更不能轻易靠近和触碰。

  • 千树万树李花开

    3月11日,游客在重庆市北碚区澄江镇上马台村赏花踏青。初春三月,重庆市北碚区澄江镇上马台村的李花迎来盛花期,2000余亩李子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初春三月,重庆市北碚区澄江镇上马台村的李花迎来盛花期,2000余亩李子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 夏季踏青不怕晒,马可携手柏氏让你白

    摘要

  • “2017年美丽河南踏青节活动”走进内乡

    4月15日,“2017年美丽河南踏青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内乡县衙广场举行,来自郑州及省会周边的第一批自驾游200名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 游玩踏青好去处 鄢陵五彩大地闪耀许昌

    四月春暖花开,正是春游踏青好时节,作为许昌人,不出许昌区域你就可以赏万亩花海,观异域风情。

  • 开封市示范区西湖踏青健步走活动:走出风采

    四面空波卷笑声,湖光今日最分明。4月7日下午,由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委宣传部、总工会、机关党委、西湖风景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西湖踏青健步走活动在开封西湖东岸正式开走,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徐强、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副书记张玉贞等领导参加活动。

  • 清明假期全国近1亿人次出游

    国家旅游局4月4日晚间发布《2017年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国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0.93亿人次;根据国家旅游局的分析,阖家出游、踏青赏花、驱车自驾成为假日特色。

  • 西平县出山镇首届梨花文化节邀您赏花踏青舞春风

    梨花似雪香满园,千朵万朵俏枝头。4月2日,西平县出山镇“首届梨花节”暨 “硕丰杯”广场舞比赛在出山镇吴堂村拉开帷幕。西平、遂平、漯河等周边县市上千名游客纷至沓来,纷纷前来赏花游玩。

  •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正是踏青赏春的大好时节。来自昨日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61.28万人次,同比增长36.03%,门票收入2012.11万元,同比增长5.7%,全市各景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

  • 听说美女都爱? 这些神器踏青出游必备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相信已经有很多朋友都已经到达出游的目的地了,虽然清明小长假只有三天的时间,但是每年的清明节都是开春以来的第一个假期,而且天气越来越好,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