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春季高发红眼病你中招了吗?

2018-03-20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春天天气干燥多风,人一上火就很容易患上红眼病,并且传播速度特别快。如果您能了解红眼病的发病原因,掌握一些自己处理红眼病的小方法,就能帮助家人有效缓解痛苦。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雁杰为您支招。

  请结合下列症状,逐一排查:1、照镜子时发现眼睛里有很多细细的血丝。这些血丝是从眼角向眼球中间慢慢地伸延,这是俗称的“充血”,要警惕红眼病。

  2、如果发现眼睛里的血丝从黑眼珠和白眼珠交界的地方向外散开,出现细小的出血症状,就要立即去医院,这可能是角膜炎或青光眼的表现,要引起高度重视。

  3、如果发现白眼珠那里好像有一层水膜,甚至出血,整个一片都变红了,这也是红眼病的症状。

  4、红眼病发作时还会口渴、心烦,大便比较干。

  如果不幸“中招”,李雁杰建议连喝几天“清眼退赤茶”:取菊花(最好选黄菊)2克、栀子2克、决明子2克,泡水即可。

  李雁杰说,如果在红眼病症初起的时候喝,只要喝上一天就不会发作;如果是红眼病比较厉害,可以一天换两次药,连喝3-5天。另外,在红眼病流行的时候,常喝这道茶也有预防的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红眼病 中招 症状 充血 出血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眼科医生:“红眼病”热敷做法不可取

    热敷不仅会加重出血,且会导致病原体生长活跃加重病情,因此患病期间切勿热敷眼睛或用发热眼罩包扎患眼。

  • 九年凌云志 今朝铸辉煌 开封金明中学南校百日誓师活动

    近日,开封市金明中学南校区举行了“九年凌云志,今朝铸辉煌”中招百日誓师活动。

  • 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即将报名 考试时间为4月中旬

    平顶山​市教育局教育仪器装备站3月13日发布消息,今年平顶山市中招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21日至30日,凡在平顶山市报考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专及职高的学生,均需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实验操作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12日至18日。

  • 假期应该如何养胃?这两件事很关键

    如果是在家自己做饭的话,尽可能多煮一些青菜,如果是在外面吃一桌子都是肉的话,也要注意控制食量,尽量不要给肠胃增加负担。比如饭后散散步,又或是也可以做10分钟跳绳,再或者做一些简单的睡前腰部仰卧运动,这些都是不耽误探亲访友的。

  • 东高派出所民警加班完成辖区中招考生身份核校服务工作

    2018年2月25日大雪纷飞、冰天雪地,东高派出所户籍室值班电话响个不停。户籍民警王丽接完求助电话后,仔细了解后得知辖区第二中学等学校因担心今年参加中招考试的学生身份证信息有误,请学生家长尽快完成身份信息核校,及时更换户口薄,以免影响考生报名

  • 这些健身误区 你中招了吗

    不管你是健身大神,还是减脂大咖,都是在不断探索新的健身项目,希望能够找到一条通往“马甲线”“六块腹肌”“小蛮腰”的捷径。举重训练只能增强脂肪周围的肌肉组织,如果想要减脂,唯一的办法就是从饮食上下手了。

  • “QQ盗号诈骗”再现江湖 渑池两男子中招被骗5000余元

    通过木马程序获取他人QQ号密码后,再冒用他人身份向QQ好友发送借钱、转钱等求助信息,这样老套的诈骗伎俩,警方一直在宣传,但现在仍有人上当受骗。最近,三门峡市渑池县的两名男子因此郁闷了,“朋友”让他代转钱,他们信以为真,结果被二人先后被骗去2000余元和3000余元。

  • 2017十大“科学”流言你中招几个

    中国科学院院士、量子信息学家郭光灿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安全专家陈君石等十位院士和专家现场进行了科学解读。十大“科学”流言榜单公布后,包括本报在内,科技日报、北京晚报、光明网科普频道、百度搜索、果壳网等媒体和机构获颁“反击谣言先锋奖”。

  • 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内容及时间确定

    为保证考试过程公正、准确,全市中招体育考试所有考场全部采用智能化测试仪器,各考点将及时升级、更新体育考试器材,完善考试硬件设施。申请缓试的考生当天持缓试申请表(申请表须由班主任、体育教师、学校领导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到考试现场经现场医生确认,主考同意后方可缓试。

  • 6大征兆表明新陈代谢出现问题 快来检查您中招了没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ELLE新闻网报道称,现代社会生活压力日益增大,我们身体在承担这些压力的同时也会发出“抗议”。您可以用充足的睡眠或高碳水食物来代替甜食,比如说晚饭吃荞麦,这样晚上吃巧克力的欲望会大大降低。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