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痛风发作不要怕,自我处理方法教给你

2018-02-13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春节将近,亲友相聚逐渐多起来,免不了要推杯换盏,觥筹交错。“酒逢知己千杯少”之余,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悄悄找上门。既往有痛风发作史的朋友更加要注意,很可能在一次放纵之后换来的是痛不欲生的感受,原本稳定的痛风再次活跃起来。

  为了预防痛风发作,或缓解痛风,这里为大家提供几种补救的方法:

  姜片来帮忙 吃饭时,将生姜切片泡在醋中,吃几片浸泡过醋的姜片,可以预防痛风的发作。

  药物紧跟上 在聚餐高峰期这几天,如果痛风没有发作,增加秋水仙碱的剂量,原本0.5mg一天一次的,改成一天两次,连续3天,之后再回复原来的剂量。如果痛风已经发作,可以按照以下方案操作:秋水仙碱0.5mg每天两次,安康信120mg每天一次,连续3天后改成60mg每天一次,连续10天;或者是双氯芬酸钠150mg一天一次,连续3天,之后减成每天75mg一天一次,7天后停用。急性发作期间不建议使用降尿酸药物。待急性期控制后,经过评估在预防痛风发作药物使用的情况下加用降尿酸药物。

  预防不放松 已经在降尿酸治疗过程中的患者,如果没有痛风发作,可以在聚餐这几天增加降尿酸药物的剂量一倍,防止尿酸水平升得过高。

  当然,高尿酸血症患者最好不要在节日期间暴饮暴食,不要给痛风的急性发作制造机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急性痛风性关节炎 双氯芬酸钠 药物 剂量 高尿酸血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降压降尿酸如何一举两得

    55岁的张先生有高血压10年了,前不久因为血压控制不好,心内科医生在原来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增加了“双克”。降压药物中,在高尿酸血症或痛风患者中推荐优先选用氯沙坦钾片,已经证实它可以促进尿酸从肾脏的排泄高达30%。

  • 当心无药可医!警惕滥用抗菌药物致超级细菌

    记者从长沙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近日,医院收治的16岁少年王帅(化名)被诊断为超级细菌MRSA感染,双肺出现多个空洞,在呼吸疾病加强监护病房抢救15天后,脱离了生命危险。梁伟军说,超级细菌攻击自身免疫功能差的人群,因感染超级细菌导致无药可医的情况增多,这和过多使用抗菌药物紧密相关。

  • 药驾与酒驾一样危险服用这些药物要注意

    例如消渴丸中,含有格列本脲,虽然剂量不大,但降糖作用很强,仍然具有诱发低血糖反应的可能。在服用降压药物的初期,机体处于适应调节阶段,较易出现低血压等不良反应,这时应慎重驾车。

  • 扑面而来的高糖时代 没人能置身事外

    导语:全球糖尿病患者数已增至3.66亿人,中国是糖尿病的重灾区,中国糖尿病的患病人数已高居全球首位  糖尿病是全世界最主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近些年随着患病率的上升,糖尿病所带来的疾病负担越来越严重,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严重影响了人类的生活质量。

  • 失眠认知行为治疗

    失眠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睡眠障碍,以频繁而持续的入睡困难或睡眠维持困难并导致睡眠满意度不足为特征。睡眠卫生教育疗法应始终贯穿整个失眠治疗的整个过程,需反复强化,嘱患者严格执行。

  • 眼药水当礼物送亲友好心也许办错事

    李女士最近一直觉得眼干,就用上国庆节时子女给她从日本带回来的眼药水,没想到,眼干的症状进一步加重,不得不到医院就诊。陈梅珠说,听信某些导游说某种眼药水卖得很火,就在旅行途中买回来当礼物赠送亲友,这种做法实在欠妥当。

  • 糖友冬补莫盲目

    我国民间素有冬令进补的习惯。如兼气虚者可适量加黄芪等补气药;近年研究发现黄芪可通过多种途径增加胰岛素敏感性、降低血糖。运动进补除了严格控制饮食,适当的运动能很好地帮助防止糖尿病情发展,稳定血糖。

  • 晚上九点后别吃钙片、维生素

    很多人会在临睡前吃钙片、复合维生素等,其实,此时服用这些药物会给肠胃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导致休息不好,建议随三餐服用。并且,睡觉时,身体的各项代谢功能处于睡眠状态,不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

  • 打通中医医疗机构的“数据墙”_中国中医药网

    浙江省嘉兴市居民沈阿姨今年50岁,患高血压8年了,一直在服用药物,最近头痛、失眠,到乌镇互联网国医馆就诊。近年来,浙江省以“中医基层化、基层中医化”为目标,建立基层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功能涵盖中医电子病历、辨证论治、中医知识库、远程会诊、远程教育、治未病等。

  • 糖浆开瓶后放冰箱保存,对吗?

    李大爷一到秋冬就犯咳,止咳糖浆是家里的常用药。李姓执业药师介绍,不仅是糖浆不适合在冰箱里存放,还有散剂以及一些胶囊药等,其实都不适合存放在冰箱里。糖浆类药常用的有止咳糖浆、感冒糖浆等,这类药含蔗糖量通常不低于45%,贮藏温度过低,糖浆中糖分容易析出结晶。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