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女性对乳癌有很多误解

2018-02-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034

  乳腺癌(简称乳癌)是女性中最常见、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备受广大女性朋友关注。但对于这一疾病,她们仍有不少误解。

  误解1:乳癌都会有肿块。很多女性认为,她们只需提防肿块就好了。其实乳房皮肤的变化(变厚、肿胀、疼痛、瘙痒或凹陷)、乳房形状和大小的改变、乳头内翻、鳞屑,以及出现乳汁以外的分泌物等迹象,都可能是癌变。有肿块未必就是乳癌,女性乳房中大约80%的肿块是良性的。如果查体时发现肿块,不要恐慌,应尽快去医院检查。

  误解2:乳癌不可预防。根据英国癌症研究所的研究,27%的乳癌与生活方式有关,例如肥胖会将乳癌风险增加9%,少喝酒可降低6%的风险。

  误解3:有乳癌家族史的女性才有风险。其实不然,大约70%被诊断为乳癌的女性并没有家族史或其他可识别的危险因素。

  误解4:穿有钢圈的内衣会致癌。没有科学研究支持此结论,内衣类型与乳癌风险没有太大关系。

  误解5:胸部娇小的女性乳癌风险低。目前,没有科学证据显示乳房大小与乳癌风险高低相关。

  误解6:乳房受伤会诱发癌变。虽然淤伤摸上去可能像肿块,但并不意味着会致癌。

  误解7:纤维囊性增生会致癌。这是种良性病变,在女性中比较普遍,但与乳癌没有直接关系。不过,若乳房有隆起等情况,还是要及时检查,以确认原因。

  误解8:乳腺X线检查会增加患癌风险。乳腺X线检查是早期发现乳癌的有效方法,检查中使用的放射线辐射量非常低,不会对健康造成威胁。越早发现肿块,就越有可能获得积极的治疗结果。

  误解9:男人不会得乳癌。男人的乳房尽管不像女性的那么大和突出,但也有少量的乳腺组织,每年都有数百名男性被诊断为乳腺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乳癌 乳腺X线 囊性增生 女性乳房 女性朋友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乳癌早期检出率不足25%

    乳腺癌的发病率已经高居女性恶性肿瘤之首,与欧美国家相比,我国乳腺癌发病年龄高峰位于45岁~50岁。

  • 孕期高脂饮食或增后代乳癌风险

    高脂饮食通常会导致身体炎症反应过度,已有多项研究表明炎症与癌症有关。

  • 澳研究发现抑基因突变新药 有助女性预防乳癌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 据香港东网6月22日报道,带有BRCA1变异基因的女性,容易患上乳癌。不过澳大利亚专家近日发布报告,称发现一种药物有助带有BRCA1的女性预防乳癌。

  • iTBra智能文胸:可发现乳癌征兆

    iTBra是一款智能文胸,能够帮助女性对抗乳房癌。文胸的罩杯位置植入了内置的电子乳贴,能够让用户在家里就能够检测是否存在乳房癌的早期病症,而不在需要专门到医院去做乳房

  • 乳腺癌精准筛查哪种方式适合你?

    秦乃姗告诉记者,很多女性误以为乳腺癌的主要症状就是乳房肿块,她们往往把“自摸”当作检查乳腺癌的常用方法。门诊中还会碰到许多因为乳腺疼痛而忧心忡忡的病人,秦乃姗表示,疼痛是非常主观的症状,并不是一个肿瘤的表现。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