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消毒剂清洁剂莫混用 以免产生有毒气体

2018-02-05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在辞旧迎新“大扫除”,消毒剂、清洁剂都是家中保洁常备的“好帮手”。但医生提示,使用消毒剂清洁剂时要避免混用,以免产生有毒气体造成危险。

  近日,一家医院急诊科接诊了这样一位患者。患者王女士到急诊时不停地咳嗽,呼吸非常困难,医生诊断为氯气中毒引起的呼吸衰竭。

  原来,王女士在家中清洁马桶时,先使用了洁厕灵,随后又倒入了84消毒液。84消毒液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而洁厕灵含有氯化氢也就是盐酸,两者相遇后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氯气。氯气对眼睛、呼吸道等均有刺激性,甚至可造成呼吸困难、肺水肿,危及生命。医生提醒,人们在做清洁工作时,首先要仔细阅读说明书,不要混用消毒清洁剂。如果不慎产生刺激性气体,人员要及时到通风环境中,如果症状未得到缓解,务必及时就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消毒剂 清洁剂 有毒气体 好帮手 大扫除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油乐宝汽车尾气清洁剂项目启航大会在郑州举行

    近日,油乐宝汽车尾气清洁剂项目启航大会在郑州航空港农业公园隆重举行,油乐宝公司总裁、执行董事、总经理、市场总监、总工程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余名代理商参加了启航大会。

  • 一言不合就上榜 这些清洁剂可能会致癌

    研究发现柠檬烯能转化成甲醛浓度高可致癌。约克大学阿拉斯泰尔·刘易斯教授所做的一个研究显示,当柠檬烯喷在房间里和空气中的其他气体产生反应后,会生成其他的东西。

  •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大气中充满有毒气体

    天文学家发现一颗超级地球,将其命名为55 Cancri e,这颗超级地球质量是地球的八倍,大气中充满了有毒的气体。一些科学家推测55 Cancri e可能是钻石行星,内部富含碳,最新的发现证据表面这

  • 263视频会议发布双语版,中国企业海外沟通好帮手

    近日,在企业通信领域服务18年的263重磅发布了视频会议双语版,其强大给力的中英文版本系统,为企业用户的国际化需求提供了全新的高效解决方案。

  • 人工智能“上岗”了:抢饭碗还是好帮手?

    尽管李开复老师关于“人工智能将在未来10年取代50%人类工作”的预言让很多人感到忧虑:人工智能真的要来“抢饭碗”了?但目前来看,人工智能正在以过去我们无法想象的方式为我们

  • 邓州市远教平台成为党员群众“好帮手”

    随时通过手机访问远程教育教学网站,在线或者下载观看视频课件……对于构林镇余集村党支部书记、香菇种植大户余爱民而言,远教4G网络服务无疑是自己发家致富的好帮手。

  • 内乡供电公司:“儿童之家”的好帮手

    29日17时10分,“儿童之家”厨房内灯火通明,厨师正在准备晚饭,小米刚下到锅里,突然停电了。这可咋办?60多个孩子等着吃晚饭呢!

  • 上蔡:花生摘果机农民好帮手

    在上蔡县大路李乡的两个花生脱秧厂,前来排队摘花生的四轮车已经排起了车队长龙,一台台复式花生摘果机在机手的熟练操控下轰隆隆的作业,将收获的花生经输送、去土、摘果后一颗颗饱满的花生果直接装入麻袋。

  • 十一出游好帮手 这几款手机让你爽玩两天

    期待已久的国庆假期终于到了,想必许多朋友也已经准备好利用这7天的小长假或出去游玩、或探亲访友。如果在你放松的同时又有它们助兴那么一定能放你的假期玩的痛快、嗨的尽兴

  • 游泳好帮手 让Marlin骨传导耳机告诉你运动数据

    不管是游泳爱好者、游泳健将或者是参加铁人三项的运动员,通常会使用运动手表来追踪划水的次数、圈数以及GPS户外坐标等运动数据信息,但佩戴者必须抬手看表或者停下来才能看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