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生理期不调 或与空气污染有关

2018-02-02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空气污染与月经不调和少女月经初潮推迟存在关联。

  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分析近3.5万名女性的月经情况,如初潮年龄、多久形成规律月经等。这些女性均为美国1989年开展的第二次“护士健康研究”(研究旨在调查女性慢性疾病风险因素)的调查对象,当时陆续进入青春期。

  随后,研究人员依据美国环境保护局数据,调查这些女性中学时住所周边空气质量,主要研究空气中总悬浮颗粒物水平。结果显示,总悬浮颗粒物每立方米增加45微克,女性22岁前月经不调的风险会上升8%,雄激素分泌过多的风险至多增加11%。

  研究结果首次提示,14岁至18岁女性在空气污染环境中的暴露程度与月经情况存在关联。空气污染加重,女性更可能初潮推迟,月经紊乱风险也会轻微提高,22岁前形成规律月经需要的时间也更长。研究人员在英国《人类生殖学》期刊刊文说,空气污染不仅与心脑血管疾病存在关联,还可能影响生殖内分泌系统。“青春期和青年早期暴露在空气污染之中对女性的影响可能不容小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空气污染 生理期 女性 研究人员 总悬浮颗粒物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数据说空气污染会造成早产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海俊教授团队与国家卫计委科技研究所马旭教授团队、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专家合作,通过对妇幼健康大数据和大气污染数据进行深入分析,首次发现孕期暴露于超细颗粒物对早产发生的影响。

  • 空气污染伤心脏风险与血型有关

    在接触高浓度的空气污染时,心脏病发作风险会有所增加,但增加程度与血型有关。与O型血人群相比,A、B或AB型血人群在严重空气污染情况下,心脏病发作或胸痛的可能性更高。

  • 平顶山市延长橙色预警响应时间

    11月29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发出紧急通知,把平顶山市11月26日启动的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时间延长至12月4日24时。根据省攻坚办的要求,平顶山市11月26日12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II级)预警响应及应急减排措施,预警响应预计解除时间为11月30日24时。

  • 研究发现:空气污染或增骨质疏松风险

    研究显示,空气中细颗粒物水平可能影响骨骼健康,生活在空气污染较重地区的居民,出现骨质疏松和骨折的几率较高。这是第一个显示空气污染关联骨骼健康的研究。

  • 京津冀空气污染浓度较高 专家详解三大缘由

    近期监测数据显示,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污染水平有所上升,尤其是区域东部、东南部地区,包括唐山、北京、天津、廊坊、鲁西北城市,6月下旬后期到7月初,PM2.5浓度呈明显上升的特征。

  • 空气污染颗粒入侵大脑 或致阿尔兹海默症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5日报道,研究发现,空气污染的细微颗粒能入侵人类大脑;学者在人类大脑组织样本中发现了氧化铁微粒。 虽然目前证据不足,但有学者担心,这可能诱发或加重

  • 雾霾加剧热岛效应? 空气污染让城市升温0.7℃

    近日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严重的空气污染不但有害健康还会加重城市热岛效应,让城市更热,升温幅度最高可达0.7摄氏度。该研究首次揭示了雾霾与城市

  • 瑞典研究:空气污染增加儿童患精神疾病机率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香港东网6月14日报道,空气污染一直影响都市人的心肺健康,而最近一项瑞典研究却发现,原来空气污染也与心理问题息息相关,会增加儿童及青少年

  • 研究显示:加拿大油砂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

    根据今天发表在《自然》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尽管加拿大的油砂是化石燃料的重要来源,但在油砂回收油过程中却释放了大量有害的空气污染物。 加拿大环境部研究人员表示,油砂释放

  • 特斯拉测试“生化防御模式” 免受空气污染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日报道,近日,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研发了一项新技术,旨在保护驾驶者免受空气污染。这一新技术被称为生化防御模式,可以让驾驶者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