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眼球长痣的人更易患黑素瘤

2018-01-23  来源:新华网

5034

  眼球中的虹膜含有色素,给不同的人们带来了不同颜色的眼睛。但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果一个人虹膜中的色素出现异常,有斑点和长痣等现象,则患黑素瘤这种皮肤癌的风险会更高。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上发表了相关论文。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1000人的情况,发现虹膜存在色素性病变的人患黑素瘤的概率是对照组的1.45倍。这种风险在40岁以下的人群中尤其明显,患黑素瘤概率会升高到对照组的1.8倍。

  黑素瘤是由皮肤上的色素组织发生病变引起的一种癌症。这是一种恶性癌症,一旦肿瘤扩散就难以治疗,目前尚无有效的治疗药物。据介绍,该病是澳大利亚15岁至39岁人群中最常见的一种癌症。

  研究人员安东尼娅·拉伊诺说,早期检测治疗是减缓黑素瘤病情发展的关键,由于虹膜出现色素性病变十分容易被发现,这项研究有望帮助医生及早辨别黑素瘤高风险人群,尽早干预治疗。(何嘉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黑素瘤 人患 虹膜 研究人员 病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5岁老人患眼疾 精心医治见光明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驻马店眼科医院获悉,正阳县95岁的吴某因眼睛看不清东西在女儿搀扶下来到驻马店眼科医院,经诊断吴某患有双眼白内障,双眼视力光感,晶体核性混浊,瞳孔粘连,眼底窥不清。

  • 虹膜强势 三星或不打算用屏下指纹技术

    随着外界盛传即将问世的iPhone8将搭载屏下指纹技术,外界的目光不得不看向苹果最大的对手三星。而根据最新的消息,三星智能手机可能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仍无缘这项技术。

  • 用户称三星Galaxy S8虹膜扫描引发眼睛不适

    万众期待的三星Galaxy S8进入市场两个月后,多名用户称使用虹膜扫描后眼部疼痛或眩晕。专家指出,眼睛对红外辐射敏感,使用虹膜扫描可能会损伤眼睛。

  • 新加坡将开始收集公民虹膜扫描数据

    据外媒报道, 从明年1月1日开始,新加坡将开始把虹膜扫描也列入这个国家公民和永久居民的注册内容。 新加坡内政部在声明中指出,这项调整将能改善移民局(ICA)工作的效力和效率

  • 弥补Note7镜头厂损失 传三星S8采用虹膜辨识

    三星电子 Galaxy Note 7 短命收场,重创三星品牌形象,也让预计在明年上半年登场的 Galaxy S8 成为三星重振品牌的关键机种。之前传出三星决议废除 Note 品牌,明年仅会推出一款旗舰机种

  • Mate9用上虹膜识别?

    农历八月三十,大家好 。 我是 @杨牧宸 , 为您播报今天的科技新闻: 昨天三星就国行Note7爆炸事件又做出了声明,宣称国行Note7由多个实验室检测,并未 发现 质量问题。爆炸的国行

  • 大量苹果商标专利曝光:虹膜引擎、智能按钮?

    商标律师 Brian Conroy 发现了很多苹果递交的商标专利,这些商标可能与苹果未来的新产品和服务有关系。商标中提到了 iPhone 7 新功能、AirPods 无线耳机和全新设计的 MacBook Pro 。 在这些

  • 虹膜识别到底是啥?让三星通过Note 7告诉你

    虹膜识别可以说是三星新款旗舰Galaxy Note 7上最大的亮点和升级了,虽然虹膜识别技术早就已经有了,但是要说应用的话,在主流旗舰手机上还是第一次。而在Galaxy Note 7正式发布之后,

  • 不止是解锁 三星Note 7虹膜识别这么玩

    8月3日消息,昨日晚间,三星Note 7正式发布,再次成就了一段传闻成真的佳话,双曲面屏幕、虹膜识别全部来了。关于Note 7的虹膜识别功能,我们第一印象中可能只是解个锁,但其实它

  • 苹果虹膜识别还得等两年 有可能取代Home键

    据传苹果很久前就在准备虹膜识别技术,但台湾《电子时报》的报道表示,根据业内匿名消息来源,iPhone到2018年才有可能具有虹膜识别功能。这篇报道否定了早日的谣言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