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脑震荡后经常头痛 需及时就医

2017-12-27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48岁的李先生前段时间不小心滚下楼梯,在医院诊断为轻微脑震荡,经治疗后出院。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他总感觉头痛。昨日,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诊室,张占伟副主任医师表示,脑震荡后经常头痛需及时就医。

  据张占伟介绍,脑震荡后长期头痛可列为脑外伤综合征,这类患者临床多见于颅脑损伤后留有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烦躁、易怒、抑郁等一系列躯体、情感、认知等方面的症状。此类患者中相当一部分有极强的心理暗示诱因。张占伟表示,对此类患者首先应从心理予以疏导,解除其疑虑,助其建立信心。

  但是,这类患者特别是高龄患者,若在脑震荡后1至3个月,初期头痛明显缓解后再次出现逐渐加重的情况,应及时复查颅脑CT,以防慢性硬膜下血肿。一旦发现此类情况,需手术处理。临床上经常可遇到,患者往往出现剧烈头痛,甚至昏迷后才就诊,遭受了本可避免的痛苦。

  张占伟提醒,临床上还有此类患者擅自使用蜈蚣、全蝎等虫类药物,需特别当心。虽然这些虫类药物对此类症状有奇效,但使用时需遵医嘱,注意分量或加用缓冲剂,切不可自行服用。(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陈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脑震荡 虫类药物 就医 湖南中医药大学 高龄患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阻止宝宝哭闹,不要随便“摇一摇”

    儿童尤其是婴儿大脑非常柔软,脑间隙偏大,颅骨偏软,所以绝对不能随便晃,更别提使劲晃了。

  • 电动平衡车失去平衡 男童摔成轻微脑震荡

    “本来是送给孩子的生日礼物,没想到让孩子遭了罪。”10月30日,淇滨区卢浮宫小区的郭先生来电称,他9岁的儿子因为玩儿童电动平衡车摔成轻微脑震荡。

  • 睡眠不足相当于头部遭击打

    一项新研究显示,只要一晚上不睡觉,你的大脑就会发生变化,影响和头部遭到重物打击一样。科学家表示,研究中接受检查的健康年轻人表现出体内相同化学物质剧增的迹象。这些化学物质表

  • 轻微脑震荡也会增加抑郁症和自杀的风险

    研究人员过去已经发现严重的外伤性脑损伤与之后的自杀行为存在联系,尤其是退伍军人和专业运动员的自杀,而最近,他们发现了脑震荡与抑郁症之间的联系。

  • 职工跨省异地就医这些内容要了解

    跨省异地就医结算,为百姓带来便利。(3)出院报销:持出院证、医保卡、押金条到“跨省异地就医”窗口办理出院结算,即时报销,患者只需支付自付费用,医保报销费用由医院垫付。

  • 喝假酒中毒 用适量真酒可解毒?

    宁乡38岁的罗生(化名),错把邻居家用作燃料的酒精当真酒喝了,因含有甲醇,罗生感觉头昏、腹痛,剧烈呕吐起来。真酒喝下去后,酒里的乙醇就会和血液中的甲醇产生对抗,致使甲醇不再和脱氢酶产生作用,达到解毒目的。

  • 中国超过5亿人有家庭医生引争议 卫计委回应

    A:现阶段中国的家庭医生主要包括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注册全科医生(含助理全科医生和中医类别全科医生),以及具备能力的乡镇卫生院医师和乡村医生等。A:目前,主要依托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农村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为居民提供包括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等服务内容。

  • 安阳协和医院倡导星级服务 打造舒适就医环境

    为实现医院"服务好、效果好、令患者满意"的目标,安阳协和医院聘请多位资深妇科专家,打造舒适的就医环境,倡导星级服务。通过精湛的医疗技术、周到的服务,与患者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为患者提供轻松舒适的就医环境,赢得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 确山县卫计系统着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系统坚持以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公立医院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基本医疗服务保障能力,让基层群众享有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 郏县实现标准化村卫生室全覆盖

    “村卫生室建起后,有点小毛病不用往乡里县里跑了。截至目前,全县共投入4500万元,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225所,改建标准化村卫生室153所,实现了377个行政村378所卫生室全覆盖,改善和提升了全县村级卫生医疗就医环境。

  • 支付宝上线“信用就医”

    支付宝联合芝麻信用、花呗与上海联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创新医疗产品“信用就医”,目前已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率先落地。使用该服务,患者将省去大量诊间排队缴费的时间。

  • 确山县构筑“四体系”助推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生计生委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工作要求,积极完善政策机制,突出工作重点,构筑服务体系,助推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推进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使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不断提升。

  • 鲁山县人民医院医疗共同体正式成立

    10月27日上午10点,由鲁山县人民医院为主体,3所县区医院、1所企业医院、22所乡镇卫生院、6家民营医院组成的鲁山县人民医院医疗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县医院门诊五楼大会议室召开。

  • 孟津:偏僻小山村乡民不出村能就医直呼真方便

    2017年9月29日,一支由洛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外科和胃肠科专家组成的“精准扶贫医疗队”,来到孟津县麻屯镇杨树湾村,免费为乡民义诊,使村民不出村就享受到市区医疗专家的高超服务,村民直呼真方便。

  • 异地就医结算“高速路”修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人日前宣布,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高速路”全面修通。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