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少白头谢顶不仅显老 还会诱发心脏病

2017-12-06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你是否脱发严重或者有少白头倾向?如果是,那么你可能还将面临心脏病的风险。据新德里电视台11月30日报道,欧洲心脏病学会研究发现,男性型秃顶和早衰,可能是40岁以下男性心脏病的主要诱因。

该研究的参与者卡迈勒·夏尔马(KamalSharma)博士认为,这一关联大概是因为生理衰老:某些患者的生理老化过程可能更快,于是反映在头发变化上。虽然人们目前对衰老和头发稀疏、发白无能为力,但可以改变生活方式来降低风险,比如尽量避免高胆固醇和高血压我们也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健康状况。

以下就是一些对心脏有益的食物——

燕麦:燕麦含有一种纤维,有助于吸附胆汁酸并将其排出体外。而胆汁酸是由胆固醇合成的,因此燕麦对心脏健康十分有利。

坚果:坚果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减少动脉炎症。每天吃少量的坚果将减少心脏问题。

浆果:浆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显著降低血压,同时还能稳定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保证你的心脏健康。

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中心主任医师贾海忠,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找到的三个可以预防心脏病的穴位。大家不妨试一试!

第一个就是内关穴。

内关在我们腕横纹上两寸,这个两寸大约是两横指到三横指的宽度。腕横纹上两寸、两个肌腱的正中间的地方就是内关穴。

不管你是心慌也好,胸闷也好,胸痛也好,或者是经常出现晕厥也好,都可以来按摩这个穴位。用拇指压揉它就可以了,当感觉到有明显的酸痛就能起效了。没病时按摩可以保健,如难受起来马上按揉,可以很快缓解。平时保健每天按摩2~3次就可以了。每次按摩时间5~10分钟,不用太长,两边的内关穴可以交替进行。

这是古人治疗胸部疾病摸索出来的经验,内关穴是心包经的一个非常重要且常用的一个穴位,它的疗效是公认的。

第二个是至阳穴。

这个穴位需要找个人帮忙来操作,自己没法来操作。在我们背部有肩胛骨,两边肩胛骨下角连线通过脊柱的那个地方就是至阳穴,即第七胸椎棘突下面凹陷的地方。当你感觉到胸痛、胸闷,甚至腹痛的时候,这个穴位非常管用。你可以用大拇指顶着这个穴位,顶到局部有酸痛的感觉,胸痛、腹痛一会儿就缓解了。

这个穴位缓解心绞痛是非常快的。 这是20多年前一个军医发现的,他还发明了一个东西,就是在这个穴位里放一个小弹簧,胸痛的时候往椅背上一靠就可以缓解,但在体内放进一个异物还是不好啊。平时可以让别人来帮助我们按摩这个穴位起到保健的作用。

第三个就是鸠尾穴。

在我们胸骨下面还有一个小的骨头叫剑突,像斑鸠的尾巴,所以叫鸠尾,其尖端就是鸠尾穴。这个穴位在中医里讲是“膏”的原穴。大家都听说过“膏肓”吧,“病入膏肓”就是病比较严重。“膏肓”现在通行的解释就是心脏的下面、膈的上面。其前面对应的正是鸠尾穴,用这个穴位治疗心脏病心绞痛,书上没有记载,这是我在临床上发现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少白头 谢顶 心脏病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